玥亞

【日後談】《萬聖節》


加維斯:(變回吸血鬼)不給糖就搗蛋!


羅爾: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


加維斯:哪裡幼稚!只有這一天我頂著原本的樣子出門才不會嚇到其他人類!


羅爾:唉……行吧行吧,你高興就好,所以說,為什麼找我要糖果?


加維斯:嗯……因為你是大人?


羅爾:你這個五百歲的吸血鬼好意思說?


加維斯:不管,總之給我糖果,不然……下次在你的酒裡兌水?


羅爾:少搞那些浪費行為,行了,要糖果沒有,但是我可以給你錢去買。


加維斯:好耶!那我就不客氣啦!


羅爾:oO(你一個吸血鬼哪裡需要吃糖……)



一一過了一段時間一一



玄慕笙:(練劍中)


羅爾:(悄悄靠近,撲上去)


玄慕笙:……羅爾?


羅爾:哼哼,「不給糖就搗蛋」!所以,你要給我糖還是讓我搗蛋呢?


玄慕笙:萬聖節?


羅爾:是啊。加維斯一早就來跟我要糖吃,還跑出去玩了。


玄慕笙:我身上沒有糖果可以給你。


羅爾:嗯?就算你有糖果我也不收,因為我就是要「搗蛋」!(壞笑)


(到底幼稚的是誰呢……)



一一一一一



冷若嵐:凌!


韓凌:(放下書抬頭)……?(盯著冷若嵐頭上的絨毛耳朵)


冷若嵐:嘻嘻,今天是萬聖節,你有準備糖果嗎?


韓凌:(搖頭)


冷若嵐:那我可要搗蛋囉?(一把抱起韓凌)


韓凌:?


冷若嵐:今天是萬聖節,早上出門的時候看到不少人扮演吸血鬼呢。


韓凌:???


冷若嵐:你應該不知道吧。今天這個節日,孩子們都會扮演像是狼人啊,吸血鬼啊,科學怪人之類的,然後去別人家要糖果。


韓凌:(思考)……我沒有糖果。


冷若嵐:那你跟我們去外面參加活動吧!


韓凌;……?


(離開書房,到一樓客廳看見同樣戴著狼耳朵和狼尾巴的冷若靈。)


冷若靈:……


韓凌:……


冷若靈:(捂臉)……這個是……哥哥強迫我戴的……


韓凌:(點頭)


冷若嵐:凌,你想扮什麼?跟我們一樣的狼人裝還是科學怪人……啊,或許你可以試試看變回原本的樣子,我相信沒有人會發現你是真的吸血鬼。


韓凌:(困惑)?


冷若嵐:試試看嘛,凌,一年裡面只有這一天可以這樣做呢!


韓凌:(雖然無法理解,但是依然按照冷若嵐的要求變回原本的模樣)


冷若靈:哥哥,我還是必須提醒你一下,別害我們引發沒必要的騷亂。


冷若嵐:(擺擺手)知道了知道了,難得的節慶,你就不能寬鬆點嘛?別那麼認真。


冷若靈:是哥哥你太沒危機感了。


冷若嵐:(抓住韓凌的手)凌!我們先去附近的廣場!那裡有活動可以參加!


韓凌:???(沒來得及反應就被拖出門)


冷若靈:(看著逐漸遠去的二人)至少今天凌可以不用刻意維持人類的模樣,挺好的……


冷若嵐:若靈!你快點!我們隊伍還差你一個!


冷若靈:來了。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