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日後談】韓凌與羅爾的閒談(其二)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上一篇:三人相性100問(76問~100問)


----------------------


  「謝謝你,羅爾。」


  羅爾一口飲盡手裡的冰威士忌,就聽見韓凌突然對他說了這麼一句話。別過頭,就看見同樣手裡拿著一杯冰威士忌,雙臂撐在陽台欄杆上的韓凌眺望遠方燈火通明的都會夜城。


  那所謂增進感情的問卷填完之後,羅爾說之後沒什麼行程,便留下來與二人一吸血鬼共進晚餐。


  到頂樓陽台是羅爾的意思,他似乎有話想對韓凌說,絕對不是因為他特地買了一瓶威士忌想邀他一同品酒。


  本想藉酒壯膽,卻沒想到被韓凌搶先一步開口。


  「謝什麼?」羅爾好笑地反問,受到酒精的影響讓他的腦袋變得有點輕飄飄。


  「很多。」韓凌輕語,低頭搖晃著古典杯,冰塊撞擊玻璃壁的聲音在寧靜的夜晚顯得清脆響亮。


  「問卷的,感情的,人類的,他們的……」


  「哈哈哈……才這點小事就值得你謝我嗎?」


  「……」


  「……要道謝的人,是我才對。」


  韓凌不解地看向他,只見羅爾彎腰將放置在腳邊威士忌拿起來給自己滿杯,接著啜飲一口。


  「如果不是你,我哪有可能現在還能站在這裡跟你說話?」見韓凌仍舊一臉困惑地看著他,羅爾放下威士忌,說:「知道為什麼我會主動要求你解除契約嗎?」


  韓凌搖頭。


  「因為當年你把那兩個孩子撿回來。」


  「這不影響──」


  ──契約的效力。不等韓凌把話說完,羅爾把持著古典杯的手伸到他面前,阻止他說話。


  「現在你需要的契約對象,是他們,不是我。我的家族囚禁你千年,已經夠了,是時候該還你自由。」


  「……我不明白。」


  「……唉,也是。」羅爾苦笑著說:「你就當作……這是人類與人類之間的契約。」


  「所以我要和他們簽訂契約嗎?」


  羅爾搖頭:「不,不需要,因為你已經這麼做了。」


  「……」


  看著仍然陷入思考的韓凌,羅爾輕笑了幾聲,抬頭仰望夜空。


  「在你把那兩個孩子撿回來的時候,我就曾經這麼想過……千年前,我的家族有求於你,而你也守護我的家族一千年。如今,那兩個孩子更需要你的守護,我怎麼能因為一己之私就逼迫你放棄他們。」


  「但是……」


  「告訴我,韓凌。」恢復水平視野,羅爾撇頭看著韓凌,碧綠的瞳仁難得渲染上嚴肅與認真。「現在你我沒有了契約,我跟那兩個孩子只能選擇一方拯救,你會救誰?」


  「我有能力可以同時……」


  「是我,或是那兩個孩子,韓凌,告訴我你的真心。」


  「……我會救他們。」


  「回答的很好。」


  「……」


  「你不用擔心我,現在的世界又不像以前經常舞刀動槍,我有能力自己保護自己,唯一需要擔心的,也就剩下家族香火會不會斷在我這一代而已。」


  「……我明白了。」


  「嗯?」


  羅爾將目光放到韓凌身上,只見後者向他高舉手中的古典杯,臉上竟是罕見的笑意。


  「費迪南多・羅爾,我最初也是唯一的摯友。如今雖無契約相伴,若往後需要我的力量為你剷除阻礙,呼喚我名便可。」


  「呵呵,你真的是……」


  ──為千年契約而生的友誼,乾杯!


评论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