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日後談】玄慕笙與冷氏兄弟的閒談(其一)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上一篇:副CP相性100問(76問~100問)


----------------------


  「大人,在離開以前,能否與您的伴侶們說幾句話?」


  玄慕笙的話讓準備離開的三人停下腳步。被點名的韓凌回頭,儘管他沒說話,玄慕笙仍能從對方散發的壓迫感明白拒絕的意思。


  這是能夠被理解,讓自己的伴侶單獨和其他吸血鬼交談,意味著若伴侶受到傷害,他無法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


  「是關於……吸血鬼獵人組織的事,所以有些事情希望能單獨和他們說,願您能諒解。」


  「欸?組織的事?」


  「玄前輩不方便在這裡說嗎?」


  「……很抱歉。」


  羅爾看了玄慕笙一眼,便將韓凌半推半拽地向著門外走去。韓凌本想站在原地不讓他推走,哪知道羅爾直接把冷若嵐和冷若靈招呼過去。


  韓凌,欲言又止。


  「幹嘛?你又不是不知道老玄不會對他們怎麼樣。」


  韓凌,二度欲言又止。


  「你先別說,先聽我說,那個組織的事情,你一個局外吸血鬼就別去攪和,反正你去聽也不會給他們多大幫助。」


  韓凌,三度欲言又止……最後默默閉嘴,乖乖被推出門外。


  「你們兩個跟老玄走,我在這看著他。」


  「喔、喔……」


  「……」


  

──



  當玄慕笙將冷若嵐和冷若靈帶到二樓陽台,距離韓凌和羅爾相對較遠的位置後,他看向冷若嵐,語氣十分果斷:「你看上去對我產生些許不信任。」


  被道出心聲的冷若嵐頓時一愣,隨即尷尬地別過頭,說:「因為本來以為玄前輩是人類,而且還是教我們劍術的教練,現在知道你是吸血鬼之後,多少有點……」


  「是半純血。」玄慕笙強調,隨後輕嘆一口氣:「我在你們這個年紀之前,被父親以人類的身份扶養長大……直到離開故鄉之前,我甚至未曾聽說『吸血鬼』這一存在。」


  「嗯……」


  「既然我是人類和吸血鬼所生,那麼,我是人類,還是吸血鬼?」


  「這個……」


  「不需要緊張,這個問題,誰也無法回答。大人說過,純血不會認可我和加維斯的血統,人類也一樣,甚至連非純血同樣視我為異類。所以……我認為答案已經不那麼重要。」


  聽聞玄慕笙對自身存在的說法,冷若嵐有些愧疚。就像他和弟弟的體質一樣,生來便命中注定,誰也無法改變,誰也不會虧欠,這便是命運使然,只有自己,才有辦法開闢一條屬於自己未來的道路。


  「玄前輩,您特地把我們叫過來,是想說有關組織的什麼事?」冷若靈問。依照以前還是學員時的相處,玄慕笙會單獨把人叫走必然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何況還是有關組織的事。


  玄慕笙沉默片刻後,長吁一口氣,說:「如果當時我沒有被情報局那邊的事務暫時調離的話,一定會阻止你們去討伐大人。」


  聞言,冷若靈瞬間語頓。


  「怎麼這件事連玄前輩都知道……」冷若嵐撓頭嘀咕。


  「我不可能不知道,因為有關『宗師級』的情報,正是吸血鬼獵人組織向情報局求證。」玄慕笙回想當時與長官的交談,語帶無奈地說:「我則是被從中不小心套話,透露吸血鬼中的確存在『宗師級』這個階級。」


  「可是我記得您說凌很久沒有被發現,而且……而且……」冷若靈回憶那時接到脫離組織前的「最後討伐任務」時,韓凌的名字被寫在最醒目的位置上,內心不由得產生一絲愧疚感。「……在接下那個討伐任務之前,我們也不知道有關『宗師級』的事……」


  「這正是令我感到困惑的地方。」玄慕笙隻手抵住下頷思考說:「先前說過,我曾在千年前見過大人和另一位同階級的吸血鬼戰鬥。」


  「那個吸血鬼,也是宗師級?」


  玄慕笙點頭:「是,也是宗師級。大人和那位吸血鬼之間的戰鬥……不像是吸血鬼之間會有的實力切磋,那種壓迫感和破壞力……恐怕是一場你死我活的廝殺。」


  「凌現在還在這裡,就代表他贏了,對吧?」


  「沒錯。但是在那之後,大人消聲匿跡千年,我知道他與費迪南多家族有契約關係,只是既然已經藏身這麼久,吸血鬼獵人組織又是如何得知大人仍活著的消息?除非……」


  除非……冷若靈想到一個可能性──


  「跟凌戰鬥的那個吸血鬼,還活著?」


  「儘管機率趨近於零,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玄慕笙解釋:「我不曉得大人與那位吸血鬼為何產生那場爭鬥,但是我知道,一旦吸血鬼之間發生攸關生死的爭鬥,必然有一方死亡才會結束。」


  「要是那個吸血鬼還活著的話,豈不是會去報復凌?」一想到有個跟韓凌一樣厲害的吸血鬼可能會找上門,冷若嵐急沖沖地就要去警告對方:「那不行,凌現在身體裡還有一塊銀劍碎片,得說服他拿出來才行……」


  「不需要這麼驚慌,吸血鬼對同族的感知力比你們所想得還要敏銳。」玄慕笙拉住已經跨出大半步伐的冷若嵐說:「就以我來說,完全集中感知的狀態下,我能準確說出以這裡為中心,近半個城市裡潛伏在建築物中所有吸血鬼的位置。」


  「半個城市……」


  玄慕笙點頭,繼續向兩人說明:「大人那個階級更不用說,若是全力集中精神的話,恐怕整個城市都會在他的感知範圍內,甚至包含一定程度的郊區……這也正是越高階級的吸血鬼,越難以被發現的原因之一。」


  「凌這麼厲害的嗎……」


  「我記得吸血鬼獵人組織裡曾關押一個大師級吸血鬼對嗎?」


  「對,據說當時無法順利討伐那隻吸血鬼,萬不得已才選擇捕獲的方式關押在總部地下室。」


  「可是,這跟玄前輩要說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你們可曾想過,既然連現階段的吸血鬼獵人組織都無法順利討伐大師級,又為何敢『對你們』發佈討伐大人的命令?」


  冷若嵐拿手指刮刮臉頰,怪不好意思的回答:「唔……因為我們一直吵著要離開組織?」


  「……說來慚愧,那時候的我們正在氣頭上,沒想那麼多……」


  聞言,玄慕笙輕嘆一口氣:「換作其他人,別說討伐,想活下來都不可能。既然你們並沒有根據命令討伐大人,反而將他帶回總部,這幾乎能驗證我的猜想──你們,就是吸血鬼獵人組織用來對付大人的手段。」


  聽聞意料之外的答案,兩位前吸血鬼獵人皆是一愣。


  「……什麼?」


  「我們是……組織用來對付凌的……手段?」


  「沒錯。第一天擔任你們的教練結束後,我收到長官那邊的消息,說吸血鬼獵人組織聲稱『已經找到對付宗師級的方法,現階段正在搜索宗師級的存在證據』。」


  「那、那凌他……他知道嗎?」


  「我不知道大人是否知情,但是我對吸血鬼獵人組織下達這種命令感到奇怪。」


  「玄前輩的意思是?」


  「依照我的了解,吸血鬼獵人組織討伐的條件應該是以『危害人類的個體優先選定為目標』才對,不管怎麼說,大人都不該被列為討伐目標。」


  「呃,還是說……因為凌很危險?」


  「關於這點,我也不清楚。」玄慕笙看著眼前兩位自己曾經的學生,感慨地說:「無論如何,你們是能夠討伐大人的唯一手段,我不認為吸血鬼獵人組織會如此輕易放過這個機會。」


  「可是既然我們都離開組織了,已經跟我們毫無關係吧?」冷若嵐語帶堅決的說:「我們不可能再傷害凌,絕對不可能。」


  「很高興能聽到你這麼說。剛才所說的不過是……作為一個活了很久的『人』一個經驗談。」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