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羅爾綁架事件(下)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上一篇:羅爾綁架事件(上)


----------------------


05.


  越野車在遠離城市的道路上高速行駛。


  羅爾百無聊賴地望著窗外風景,他的雙手被繩子綑綁嚴實,手法奇特,嘗試幾次都沒能成功掙脫,不愧是綁架過人的專業人士。


  「目的還沒到嗎?我的屁股快坐麻了。」羅爾實在忍不住抱怨問。早知道會坐這麼久的車,當初改裝的時候就順便把裡面的設備重新裝潢一遍,至少選個好坐的車座啊。


  「老大,你見過這麼不把自己當人質的人嗎?」


  「……」他也想知道這人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之前綁來的人質不是整天哭得唏哩嘩啦,就是扯開喉嚨這種謾罵嘶吼,甚至有的嚇到不能自理。


  還是說,有錢人的思維其實跟他們所認知的完全不同?


  「喂,你,知道自己現在是我們的人質嗎?你知道『人質』是什麼吧?」


  「嗯?知道啊。」羅爾舉起被綑綁的手,理所當然說:「不就是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換錢嗎?」


  「既然知道還沒有身為人質該有的自覺?真當以為我們不會把你殺了?」


  「我這麼好的軍火供應商,你們哪捨得撕票?而且我是被綁架,又不是被控制……不是我要說,被綁架可比被控制自由得多。你看,我們這不是聊得很愉快嗎?」


  全車陷入一片沉默。


  ……敢情這傢伙腦子真的有病吧!



──



  「事情就是這樣,老爺他……被帶走了。」管家戰戰兢兢地對眼前身穿黑色軍服的人解釋羅爾不在家的來龍去脈。


  「唉……」


  「我以為老爺會與您說一聲,莫非老爺沒有……」


  「他的確跟我說過。」黑髮軍人深鎖的眉頭從進門就沒舒展過,「但是沒告訴我時間約在今天。」


  「非常抱歉,是我這個老管家的疏失,還請您趕緊去老爺身邊吧,萬一……萬一老爺他出了什麼意外的話,我……」


  「不必擔心,我會安全帶他回來,這是我的職責。」話音剛落,黑髮軍人轉頭望向一旁一直待命的冷若靈。「羅爾現在在哪裡?」


  「不知道,哥哥把能追蹤羅爾哥位置的所有訊號全部攔截,是羅爾哥要求他這麼做。」


  「有線索嗎?範圍越小越好。」


  「我們的血。」


  「……知道了。」


  「雖然快到晚上時間,不過既然羅爾哥是玄前輩的伴侶,我想您應該不用太擔心羅爾哥會被吸血鬼襲擊。」


  「……嗯。」


  他擔心的不是他的伴侶,而是那些綁架羅爾的人類……唉,希望他趕過去的時候還能看見全屍。


  而且看樣子,大人的伴侶們完全沒有察覺到羅爾的真正目的。也好,那兩個孩子作為他曾經的學生,他不希望世界的黑暗汙染他們的單純與正直。



──



  距離城市約數十公里處,有一座外表看似廢棄已久的大型工廠。當越野車穿過工廠大門,慢慢停下時,羅爾知道他們總算到達目的地。


  被粗魯地推搡下車,羅爾一邊跟著眾人走的同時,抬頭四處打量這間廢棄工廠的內部構造。


  頭頂的梁柱錯綜複雜,視線因為夜幕逐漸降臨而相對昏暗,至於他們下車的大型空曠地……確實是個完美的實驗場所。


  趁著沒有人將注意力放在手無縛雞之力的他身上,羅爾將袖口暗袋往皮帶上的金屬扣環一勾,一小瓶裝有不明液體的玻璃試管順勢滑出暗袋墜向地面。


  緊接著,羅爾將它一腳踩碎,寂靜的空間發出兩次清脆的玻璃聲。


  「什麼聲音?」


  為首的人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後面的手下,手下們你看我我看你,紛紛搖頭,並開始檢查聲音來源。


  「我好像踩到什麼東西。」羅爾抬起腳,漫不經心地看了地面一眼,發出驚呼:「誰這麼沒公德心,把玻璃碎片扔在這裡不處理?要不是我穿著鞋,肯定會劃傷我細嫩的皮膚。」


  沒人理會羅爾的怪叫,既然得知聲音來源只是個不明來歷的玻璃碎片,一行人繼續朝內部臨時基地前進。


  視線逐漸被黑暗蒙蔽,羅爾見眾人紛紛打開手電筒探路,隨口問一句:「好黑啊,這裡沒開燈的地方嗎?」


  「傻了嗎?這種地方要是開燈不就告訴大家這裡有人藏著?」一路上受不了羅爾一直嘰嘰喳喳吵鬧的手下忍不住大聲懟他。


  「我這不是怕黑嘛,而且萬一遇到吸血鬼怎麼辦?」


  「吸血鬼?哈!嚇唬誰呢,老大,你聽聽這傢伙說的。」手下樂呵呵地朝他大笑:「要是世上真有吸血鬼,那我就是狼人!如何?哈哈哈──」


  回應他的,是羅爾看智障眼神加上不失禮貌的微笑。


  「只是打個比方而已,不過,我聽說吸血鬼很難被殺死。」


  「笑話!咱們這裡這麼多傢伙事,就算真的有吸血鬼,也會被咱們打成篩子!」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


  ……事先預祝你們,要拚上性命好好活下去喔。


──


06.


  夜幕降臨,黑暗令日行動物變得昏昏欲睡,即便是人類也不例外。


  被帶進臨時基地後,為首的人將羅爾關進一間不到三坪大小的房間,裡面有用來睡覺的床墊,幾瓶水和兩三包壓縮口糧。


  「好小……比我家廁所還小。」羅爾抱怨。


  「少廢話,也別想著逃跑。」首領隔著牆上不大的窗口對他說:「等大伙們討論好要哪些東西當贖金,拿到貨,自然就會把你放走。」


  「我不會逃跑啦,畢竟不想錯過精彩的部分嘛。」更何況,老玄應該已經在趕往這裡的路上吧。羅爾心想。


  首領不想再跟這個腦子不正常的人質有過多交流,就這麼把羅爾丟著,跟其他同夥商量贖金去。


  一直到眾人準備睡覺前,按照慣例有人必須待在外面守夜,以防有人發現這裡住著一群人。


  經過幾輪划酒拳的勝負後,那位先前忍不住懟羅爾的男性成了守夜人選,倒楣的他罵罵咧咧地提槍出去守夜。


  「喂,順便再去車上拿寶貝下來給大家瞧一瞧。」


  「神經病啊!大半夜的,不會明天再去嗎?」


  「你該不會……因為那傢伙說有吸血鬼所以怕了吧?哈哈哈──」


  「誰、誰怕了?不就是去拿東西嗎?給我等著,回來先敲你一槍托子。」那人估計酒喝多開始發酒瘋,總之一邊口中念念有詞,一邊往通向樓下停車的樓梯走下去。


  沿著來的路上,男人手持手電筒,搖搖晃晃地哼著小曲,內心想著等會回去之後要怎麼教訓嘲笑他的傢伙。


  隱約之間,他聽見前方不遠處傳來奇怪的聲響,以及不怎麼明顯的低鳴。不過,他並沒有把這些聲音當一回事,這個地方年久失修,偶爾進來幾隻老鼠啊,貓啊,野鳥啊,還是有可能的。


  只是沒想到,這個「野生動物」的體型似乎比預想中龐大,又或者說,單論形體上和一個人差不多。


  難道說……是熊?男人疑惑地將手裡唯一光源往「野生動物」身上照去,同時心裡美滋滋地想著如果能獵頭熊回去給那些傢伙看,一定很威風,甚至搞不好……老大的位置還能讓他當當。


  正當他從美好幻想中回神,把視線聚焦在他認為所謂的「熊」身上時,瞳仁中的喜悅瞬間被驚恐取代。


  那、那種東西……那種東西怎麼看都不是熊!是、是……是人!


  被刺眼的光芒照在身上,「熊」停下一點一滴汲取地上那攤紅色液體,轉而看向眼前對它更有吸引力的新鮮食物。


  腥紅的雙眼、尖銳的獠牙、鋒利的長爪……那傢伙是……


  難、難道說……那、那傢伙是──!



──



  啊──!


  一聲悽慘無比的尖叫聲在寂靜的廢棄工廠顯得特別響亮滲人。


  聽見同夥的慘叫聲,其他準備入睡的人立刻清醒過來,將手邊最近的武器抱進懷裡。


  「怎麼回事?什麼聲音?」


  「聽起來像是那傢伙的聲音,該不會有人真的找到這裡吧?」


  「喂!是你通風報信的嗎!」首領憤怒地用力敲響關押羅爾房間的鐵門。「喂!混帳傢伙!問你話呢!」


  過了半晌,門的另一邊才傳來慢悠悠的聲音:「冤枉啊。被你們綁來這裡之前,我已經請熟識的駭客朋友幫忙攔截所有能追蹤到我位置的訊號呢。換句話說,這裡不管出什麼事,都沒人能救得了我們。」


  「你!」


  首領對於人質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舉動已經放棄思考其目的性,眼下最重要的,是確認同夥的安全,於是他命令其中一留下來繼續看守羅爾,自己則帶著另一名手下出去查看情況。


  由於不確定入侵者是什麼人,首領和手下將手放在板機上,一旦發現情況不對就立即開槍。


  小心翼翼地來到停車的大廣場,兩人發現不遠處貌似有個人影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雙方交換眼神,收到指令的手下將手電筒往人影腳邊一照。


  是守夜的同伴,而且看樣子,應該是背對著他們。


  「搞什麼?你這個渾蛋,大半夜的突然叫什麼叫……」手下頓時氣不打一處來,他聽見對方叫得那麼逼真,還以為真的攤上大事。


  正當他放下戒心,好奇對方怎麼完全不說話時,一邊靠近,手裡的手電筒順勢向上半身照去。


  「啊……啊……」


  一個人?不,不對……那傢伙……一個像人的東西正用力撕咬同夥脆弱的脖頸,大量鮮血噴湧而出,浸染了半邊身體與衣物。


  第二次被打擾用餐的吸血鬼發出一聲怒吼,扔下已無生息的屍體,朝二人猛撲過去!



──



  留下來看守的人在聽見第一次慘叫聲沒多久後,又聽見外頭傳來綿延不絕的槍擊聲。


  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那人已經顧不得人質是否會逃跑的可能性,拿起槍便迅速衝向外頭支援。


  「喂──倒是把我放出去啊──」


  已經沒有人能回應羅爾。


  唉,失策,這樣的話怎麼知道引來多少吸血鬼呢。羅爾聽著外頭不曾間斷的槍聲,遺憾地祈禱他們能撐到人來救他。


  不曉得過了多久,羅爾聽外面的聲音減弱許多,卻依然夾雜些許槍聲和謾罵聲,他內心盤算著對方應當是又折損一名手下。


  倏然間。


  「砰」地一聲,看似堅固的金屬門被人一腳踹開。


  羅爾瞥見來者一眼,語帶委屈地抱怨:「太慢了!老玄!我都快得幽閉恐懼症了。」


  「抱歉。」玄慕笙來到羅爾面前,替他解開手上的繩子。「疼嗎?」


  「有點疼,你幫我冰敷。」


  看著被勒出痕跡的手腕,玄慕笙有些自責,脫下手套輕柔地握住略紅腫的腕部,利用自己的體溫起到冰敷的作用。


  「還有哪裡受傷嗎?」


  「沒有。倒是你,進來的時候沒被發現?」


  「底下那些人的注意都在那隻吸血鬼身上,我靠著血的味道才找到這裡。」見羅爾的手腕沒那麼紅腫後,玄慕笙輕輕嘆一口氣,問他:「為什麼不告訴我時間是今天?」


  「因為你肯定會偷偷跟過來,到時候哪有吸血鬼敢靠近這裡?」  玄慕笙無奈。羅爾說得對,他的階級比絕大多數吸血鬼都高,只要他在這裡,那些比他低階的吸血鬼就會避開這塊區域,前往其他地方狩獵。


  「而且,我也需要他們替我做個實驗,你知道的。」


  「羅爾……」


  「好嘛,這回是我錯了,所以……要懲罰我嗎?還是要家法伺候?或者……」羅爾給了玄慕笙一個Wink:「想對我做什麼都可以喔?」


  「這裡不安全,回去再說。」無視羅爾哀怨的眼神,玄慕笙起身走向房間外頭察看樓下戰況如何。


  羅爾跟在他身後探頭。


  由於他們位處二樓一間休息室外,隔著欄杆低頭就能發現不知何時發動的越野車,以及在四周盤旋尋找下手機會的吸血鬼。


  「那隻吸血鬼什麼階級?」


  「低階。」


  「嗯……你能看見它身上有傷口嗎?」


  聞言,玄慕笙藉著自身夜視能力,仔細觀察那隻吸血鬼身上的負傷狀況。


  「有一些擦傷,還有兩三個……不,四、五個彈孔。」


  「低階不是躲不過子彈嗎?」


  「確實沒那麼容易躲開,但不排除沒打中的可能性。」


  「那還真是……意料之外的爛槍法。」


  「不去救他們嗎?」


  「不需要,死就死了,誰叫他們欺負我那老實的管家呢。」羅爾的眼神在看向困在車中的兩人時,狠戾在眼底一閃而逝:「敢動我的人,下場都不會太好。」


  是啊,羅爾就是這樣一個人。玄慕笙很清楚,表面上總是笑臉迎人,談生意時令人難以捉摸的他,對付其他人類的手段要多少有多少。


  不管怎麼說,他是個連吸血鬼族群中最高階級的那位大人都有所忌憚的人類。


  「再待下去沒啥意義,走吧老玄,回家去!」羅爾招招手,朝樓梯慢慢走下一樓。


  在玄慕笙的引領下,羅爾跟隨在他身邊朝出口準備離去。


  突然一陣耀眼刺目的光芒自身後照亮他們四周,並且還能聽見急促的喇叭聲。


  羅爾回頭,用手遮掩過於刺眼的光亮,瞇起眼睛想看仔細是哪個傢伙做這種沒禮貌的事。


  原來是綁匪們的首領,他旁邊的副駕駛貌似同樣坐著一個人,至於那隻低階吸血鬼嘛,在車頂上捶車呢。


  才喝那麼點那對雙子的血液就飢渴成這樣,看來在這之前它很久沒有進食過任何一滴鮮血。


  吵雜的喇叭鳴笛聲總算結束,羅爾隱約聽見車裡傳來人的聲音,仔細聽一會兒後才知道原來是叫他們幫忙把車頂的吸血鬼殺掉。


  見狀,羅爾立即雙臂抱胸,假裝一臉氣憤地說:「我可是人質耶,你見過哪個人質會救綁匪嗎?」


  或許是被聽見,也或許車上的人等不了他的回答。羅爾剛把話說完,就見對方用力踩下油門,朝他們衝過來。


  玄慕笙一個閃身擋在羅爾面前,抽出腰間長劍,將體內力量依附在劍刃上,隨即朝疾駛而來的越野車中心位置猛力一揮,長劍猶如菜刀切豆腐那般,輕而易舉將車體一分為二。


  那隻吸血鬼則在玄慕笙揮劍之前,感知到來自同族的壓迫而提前跳車。


  聽見身後零件散落,硬物撞上牆壁發出的聲響,羅爾心想這下沒被吸血鬼吃掉,被撞死了吧。


  ──可對上玄慕笙看他的神情,彷彿在說他的猜測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殺了那個鬼東西……否則別想活著離開這裡。」


  果不其然,羅爾感覺到背後被什麼東西抵住。


  稍微側頭一看,只剩下首領還站著,原本坐在副駕駛的同夥嘛……大概率不是死了就是昏過去了。


  「你還不明白現況嗎?」羅爾搖頭嘆氣,示意玄慕笙不用理會他,隨後轉過身,將對方的槍口抵在自己的胸膛上。


  「……什麼?」


  「我跟你不一樣,那隻吸血鬼只會咬你,而不是我。畢竟……」說話的同時,羅爾抬起一隻手,勾住衣領向外拉開,露出不明顯的兩個小洞──


  「我是吸血鬼的伴侶啊。」


  不等首領反應過來,失去壓制的吸血鬼迅速越過羅爾朝他撲上去,在淒烈的慘叫聲中歡快地享用難得的大餐。



──



  「啊,原來如此。」


  「羅爾?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不不,除了想睡覺之外,我好得很。」


  「那是……?」


  「是那傢伙的身高跟你差不多高,說話都得稍微抬頭……怪不得之前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



──



【小劇場】


羅爾:「我直接說結論,不參雜銀的子彈真的打不死吸血鬼,連最低階都不行。」


「(點頭)」


羅爾:「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


羅爾:「非純血吸血鬼再怎麼說原本是人類,人能被普通子彈殺死,為什麼變成吸血鬼就殺不死?」


「……」不知道,不想知道。


羅爾:「你的血借我一點,我回去研究研究,看看吸血鬼跟人類的血液成份到底有什麼程度上的差別。」


「……」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