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羅爾綁架事件(上)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


01.


  費迪南多家族現任族長有一位從小伴隨在身邊陪伴他長大的管家,也是家族裡唯一一位讓現任族長十分信任的人。


  作為回報,現任族長給付給他的薪資很高,甚至可以讓他的家人們一輩子不需要外出工作,還有多餘的閒錢滿足娛樂愛好。


  然而,持有這麼高一份薪資的管家,卻在上周向現任族長提出預支下個月一半薪資的請求。


  當時的現任族長沒有說話,只是看了他一眼,問他需要現金還是支票,管家沒有多想便回答「現金」。


  一直到今天,管家又小心翼翼地向現任族長提出預支剩餘一半的薪資。


  這回現任族長沒有答應他,僅是問一句:「多久之前的事?」


  管家戰戰兢兢地與他四目相對,不敢說話,按照他從小對現任族長的瞭解,想必已經察覺到某些事。


  「別擔心,我不會為難你。」羅爾露出一貫的笑容安撫管家不知所措的情緒。


  費迪南多˙羅爾,現任家族族長,同時也是獨自一人坐擁近百分之五十的市佔率的企業董事長。能到達如今的成果,管家的功勞自然是一分不少,所以他想盡全力幫助眼前這位已有些許白髮的年長管家。


  「有說幾天期限之前交出『贖金』嗎?」


  「這個……」聞言,管家冷汗直冒。並不是他害怕被苛責或挨罵,而是對眼前這位年輕族長的敏銳度感到敬佩。


  但是想到處於危險之中的家人,管家盡量穩住不安的內心,回答「三天」。


  「三天啊……時間足夠。」羅爾頷首思考一會兒後,對管家說:「先跟你說聲抱歉,未經允許擅自調閱你的匯款紀錄。我沒看到金額流動的動向,那些錢他們叫你放去指定地點,對嗎?」


  「……是。」


  「我知道了。」說完,他拿起一直放在腳邊,平時用來裝文件的公事包,放到桌上推到管家前面。


  管家打開公事包,僅僅撇了一眼後,迅速闔上鎖好。


  「……多、多謝老爺!」


  「要感謝我,等你的家人安全之後再感謝。」在管家瞪大眼睛的目光下,羅爾把公事包拉回自己面前,解釋說:「這些只是用來拖延的方法,你要做的是三天後把手機交給我,讓我直接跟那些傢伙對話。」


  「可、可是老爺,我……」


  「你心裡應該清楚,如果他們要放人,早該第一次交錢的時候就放了,而不是討了三次還不肯罷休。」


  「我知道,但是……但是我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聽見她和妻子的聲音就……」


  「我能理解你現在迫切的心情,所以我答應你,會把你的妻女平安救出來。」


  「老爺……」


  「需要我叫醫生幫你開幫助入眠的藥嗎?昨天你可是連烏龍茶和綠茶都搞混了喔?」


  「不,我不需要,多謝老爺關心,但是……算我這個老管家拜託您,務必救救她們……」


  「我會的。」


  不僅會平安救下人質,還會給他們一點教訓。畢竟,敢動他的人,下場都不會太好。


──


02.


  三天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管家一早懷著忐忑不安的內心整理好衣著,踏進用來接待賓客的接待室。


  待在裡面的人,除了羅爾以外另有一人──銀髮紅眼,身穿正裝的青年。


  儘管只見過對方幾次面,但從羅爾有時會稱讚他的聰明才智來看,管家至少能稍微放下懸在心上的巨石,因為這代表他服侍的主人確實相當重視這件事。


  只不過……管家忍不住多看了青年幾眼。他若是在這裡的話,恐怕連那位閣下也已經知道這件事……


  管家不明白他服侍的主人打算如何贖回妻女,只知道上一回那位閣下親自出手時,場面可謂是腥風血雨。


  太多的未知和不安逐漸佔據管家的內心,他只希望能救回妻子和女兒,越快越好……可眼下情況他別無選擇,只能全心相信他的主人。


  鈴──鈴──鈴──


  突然其來的鈴聲打斷細微的討論聲,還有管家慌亂的情緒。


  他連忙拿出從口袋裡拿出手機,螢幕上顯示的依然是未知電話號碼,抬起頭就看見服侍的主人與他對視後,伸出一隻手攤開來說:「放這吧,是時候看看他們還能耍什麼把戲。」


  管家艱難地點頭,顫抖的雙手將手機放在羅爾面前的桌上,接著,羅爾將一條另一端不知接在哪裡的數據線連接到手機,並接通電話。


  「是我,把錢準備好了沒有?」


  聲音並不是從手機裡傳來,而是這個房間的某一角落。


  雖然知道會有人幫他解決問題,管家還是有口難言,只是一直將視線在手機螢幕與羅爾身上來回掃視:「這、這個……」


  羅爾倏然插嘴:「人都在你們手上,這錢,怎麼會沒準備好?」


  「誰!警察?臭老頭,居然敢報警──!」


  「冷靜點,我是他老闆。」羅爾笑了笑。警察?怎麼可能,他可是有比這更好用的武器。「你們要錢好歹也隔久一點,讓我的管家頻繁預支薪水,換誰都會察覺有問題。」


  「你……不跟你廢話,既然準備好贖金,就跟之前一樣,放到我指定的地方。不許搞小動作,也不許報警,聽見沒有!否則那個臭老頭就再也別想見到他的家人!」


  「別急,我們會的。不過在那之前,我就好奇問一句……你們知道綁架他家人的老闆是誰嗎?」


  「……」


  「……嗯?哈囉?在嗎?」


  「……該死,我勸你不要考驗我的耐心!」


  隨著對方拔高的怒吼,還伴隨著不怎麼清楚的尖叫聲──管家知道是妻子和女兒的聲音。


  「老、老爺!」


  「好吧,不鬧了。」羅爾攤手,他也聽出對方的急迫和憤怒。「『費迪南多』,聽過沒有?」


  「費迪南……操,該不會是那個『費迪南多』?」


  「知道就好說,你們綁架我的管家的家人,就沒有事先調查他的背景嗎?」


  電話那頭頓時陷入沉默,恐怕是開啟臨時討論也說不定。


  冷若靈趁機按下關閉麥克風的按鍵,對管家說:「看樣子他們是隨機擄人勒贖,並不是直接針對您,這樣的話確實會容易處理些。」

  管家不曉得該說什麼,只能一個勁地點頭。


  「既然如此,我們……我改變主意了。」等重新恢復通話後,電話另一頭除了一直和他們對話的人,似乎還有一些人,但是聲音過於模糊,沒辦法聽清楚。「一千萬,只許多不許少,拿到錢就放人。」


  「一千萬?」羅爾故作驚訝──或許他確實感到驚訝──他說:「我這麼重要的一個管家,你們綁架他的家人,只跟我要一千萬?」


  「……不然呢?」顯然,對方被羅爾的話說懵了。


  一千萬難道數目還不夠大嗎?這些錢都夠一般人不愁吃穿好幾年!


  「換成是我,怎麼也得要一億或兩億吧?嗯……感覺還是少了點,不然就是威脅我,拿我跟人質也行啊。雖然我沒仔細計算我現在身價是多少,但是可以肯定比一千萬多好幾倍。」


  「……」羅爾哥,您這恨鐵不成鋼的語氣是怎麼回事?冷若靈汗顏。


  先前聽說過羅爾喜歡搞事,屬於看熱鬧不嫌大的那種,只是萬萬沒想到連遇到這種事也是這副模樣,他甚至不知道羅爾說這句話時是認真還是開玩笑。


  綁架可不是件小事,而且一通電話打來就要他三天內想出多種計劃和模擬實測,只能說羅爾是認真的……吧?


  「少開玩笑,當我沒見過世面?誰都知道你們有錢人各個貪生怕死,能用錢處理的事怎麼可能會說這種話。」


  「嗯?你認為我剛才是開玩笑?」


  管家:「……」老、老爺!


  冷若靈:「……」抱歉,羅爾哥,我確實以為您在開玩笑。


  「那還用說!」


  「要賭嗎?或者說……做一場交易?」眼見對方逐漸上鉤,羅爾露出得逞的笑容:「時間和地點由你們決定,需要的交通工具我可以提供喔?」


──


03.


  「羅爾哥,您確定要這麼做嗎?」切斷與對方的通話,冷若靈站在策畫者的角度對羅爾的決定表達不贊同:「且不談為何您打算拿自己作為人質與對方交換,萬一出了什麼事,玄前輩他……玄前輩知道這件事嗎?」


  「不知道,我還沒跟老玄說。」羅爾拔下傳輸線,把手機還給管家。


  在通話的過程中,為了確定管家的妻女目前平安無事,羅爾要求雙方以視訊的方式詳談交換人質的時間及地點,同時對方也能確定是「費迪南多家族族長」本人與他們交涉。


  合理的條件,也很有說服力,令人找不到一絲破綻。


  「正式會面前我會跟他說一聲。」話音剛落,羅爾的手機傳來鈴聲。看一眼來電顯示號碼,不禁感嘆除了弟弟,哥哥的辦事效率同樣高得令人咂舌。


  按下通話鍵,羅爾直說:「有結果嗎?」


  「畫面是真的,沒有作假痕跡。」


  「嗯,意料之內。」


  「通話訊號偏弱,我猜不是在市區,可能是郊區或更遠的地方。除此之外,人數初步推算至少三人,很遺憾,對面的情況恐怕不是若靈說的隨機擄人勒贖這麼簡單。」


  「怎麼說?」


  「首先成員裡面有人口音不像本地人,如果是那個成員負責找目標下手的話,很可能不知道人質是管家先生的家人。再來,跟你們通話的人是目前正在被通緝的通緝犯,罪名是非法走私槍枝跟運送毒品……怪不得我聽見背景有像是子彈裝進彈匣的聲音。」


  「哼嗯……難度提升呢。」


  「羅爾哥,我覺得這種事情要不就交給玄前輩吧?他的話肯定能平安把人救出來。」


  「我知道以老玄的能力完全沒問題,不過嘛……誰讓他們欺負我重要的管家呢,不好好教訓一下可不行。」


  「羅爾哥……」


  「行了行了,大人的事你跟若靈兩個小鬼就別管那麼多,到時候聽指令行事就行。」


  「……好吧,羅爾哥,你自己到時候小心點。」


  語畢,羅爾結束通話,緊接著撥出一通電話,簡單交代幾句後,再一次掛斷電話。


  拿起一開始還沒聽完冷若靈寫出來的計劃書,羅爾以最快速度將所有計劃方案瀏覽一遍,選出其中一項交到策畫者手中。


  「就用這個,回頭幫我再把交換人質之後的撤離方案寫詳細點,資金方面不用管,要動用多少人力都沒問題,甚至按照你跟若嵐在組織裡的做法也無所謂。」


  冷若靈接過的資料本,光看標題就知道羅爾選是哪一種方案,在躊躇一會兒後,他還是忍不住提一嘴:「因為羅爾哥並沒有說要拿自己當人質交換,所以這裡只有我方的撤離方案,要不……」


  「任務目標不就是確保人質的安全?這個方案正好,我喜歡。」


  「……我認為您還是給我一點時間修改──」


  「大可不必。」羅爾擺擺手,別過頭,看向桌面上一張被貌似燒焦痕跡的舊照片,危險光芒在眼底一閃而逝。「我就是進去玩玩,玩膩了,自然就有機會開溜。」


──


04.


  轉眼間,到了與對方交換人質的時間。由於對方對此意外謹慎,中途換過不少地點,讓坐在車上的管家很是焦急。


  所幸,最後的交易地點如實見到管家被綁架的家人們。


  「想不到堂堂『費迪南多』的董事長會自願當人質。」與他們通話的首領身材高大魁武,羅爾甚至還需要稍微抬頭才能與他對視。


  嗯……總感覺似曾相似呢。羅爾心想。


  「怎麼會?商人講求信用,這不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嗎?」


  「呸,說得好聽。」


  雙方之間依然隔著一段距離,對方要求羅爾先站到中央,他們才會帶上人質向前走。


  抬手阻止管家想跟著一起走的舉動,羅爾隨即點名六位隨行的保鑣,命令他們各帶著一箱金屬手提箱追隨其後,來到中央位置。


  顯然對方首領看出金屬箱裡面是什麼物品,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押著人質與兩名手下接近羅爾。


  三個人?不……不對,對方的車子處於發動狀態,理論上不可能沒有人留守。


  看來冷若嵐的情報還算可靠,後續再一次通話的時候,他說過裡面的出現的聲音都是男性。然而這次見面卻出現一位女性同夥,既然如此人數方面……最少四個,最多五個。


  待雙方近距離見面後,羅爾簡單一聲令下「放下」後,保鑣將金屬手提箱放置在地上。


  「我擔心這個身分您看不上眼,不足以交換兩個人質。」羅爾笑了笑,指示保鑣稍微後退兩步好讓對方的手下檢查內容物。「一點心意,或者說見面禮?檢查一下如何?」


  為首的人看一眼一臉誠懇的羅爾,側頭示意一旁的手下過來檢查金屬手提箱裡面的內容物。


  其中五個金屬手提箱裡放的是突擊步槍,剩下一個金屬手提箱則是塞滿已裝填子彈的彈匣。


  不管怎麼說,光是那五把突擊步槍已經遠遠超越他們目前擁有的槍械,更別提還有十多個彈匣可以替換。


  「哎呀。」倏然間,羅爾發出一聲驚嘆,引起眾人注意。只見他故作誇張地扶額嘆氣說:「您瞧我這記性,怪不得我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東西。」


  語畢,他朝後方一輛深綠色越野車招招手,接收到訊號的車手將越野車開到雙方側邊,並且打開後車門。緊接著,位在駕駛座的人未將引擎熄火便打開車門跳下車,朝羅爾恭敬行禮。


  命人退下後,羅爾獻寶似的向對方介紹起這輛越野車的特殊之處。


  「七人座越野車,所有窗戶都是防彈玻璃,車身配有裝甲板,輪胎同樣經過特殊處理。」一邊說明的同時,羅爾不忘此行的主要目的。「如果您滿意的話,不妨先把人交給我的保鑣們?不用擔心我們會偷溜,槍都在這裡,要是偷溜的話,直接舉起來開槍便是。」


  已經把槍拿在手的手下湊到首領耳邊竊竊私語,只見對方沉默片刻後,下令放開人質,讓她們自己走向羅爾。


  一失去他人的束縛,管家的妻女連忙跌跌撞撞地跑向羅爾身後的保鑣們,同一時間,六名保鑣整齊有序地將妻女二人圍在中間,以防對方意圖不軌趁機撕票。


  眼見目標達成,羅爾神情愉悅語帶輕鬆地引領首領和他的手下繞到越野車後方。


  後車廂裡除了更多金屬手提箱之外,最外面還放著一個與眾不同的黑色手提箱。手下打開一看,裡面全是白花花的鈔票,粗略估計至少有一千萬。


  「如何?這誠意還算到位吧?這輛車同樣作為交換人質的籌碼送給你們,要是擔心上面裝定位器的話,大可放心進去搜索。」羅爾見三人的目光都放在越野車上,試探性詢問:「既然交易完成,若是沒有問題的話,那麼人我就先帶走了……」


  「慢著。」


  正準備轉身離開的羅爾腳下一頓,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你不會以為就這樣算了?『商人講求信用』,那兩個女人可以帶走,你,別忘了你現在是我們的人質。」


  羅爾回頭,果不其然,嚐到甜頭的傢伙正舉著槍對著他。


  示意所有下屬將管家和他的家人們平安護送離開此地後,羅爾笑盈盈地說:「當然,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


  至於這個「信任」伴隨何種風險……就算知道也已經來不及囉?


──


【小劇場】


(綁架事件數星期前。)


羅爾:「我就問問,在子彈無限的情況下,能不能殺死吸血鬼?」


「理論而言,人類的槍械速度很慢……」


羅爾:「好,停,打住。問你這個連子彈都能隨便接的傢伙果然沒有參考價值。」


「……」


──


下一篇:羅爾綁架事件(下)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