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副CP相性100問(01問~25問)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上一篇:副CP相性100問(前言)


----------------------


─問卷開始前─


冷若靈:那麼前面五十題我來問,後面五十題由哥哥來問。

冷若嵐:行吧,還不是因為你不好意思問。

冷若靈:哥哥,你不說話我不會當你是啞巴。

加維斯:這個問卷聽起來好有趣,我也想知道玄慕笙跟羅爾的小秘密!

冷若嵐:(突然)那後面五十題你來問。

加維斯:咦?真的可以嗎?好耶!

冷若嵐:……嗯。

冷若靈:……


─001─


冷若靈:首先第一題,請羅爾哥跟教練先報出自己的名字。

玄慕笙:現在我已經不是你們的教練,直喚姓名即可。

冷若靈:那怎麼行?雖、雖然很驚訝教練是吸血鬼的事情,但是教練就是教練,我跟哥哥的劍術都是您教的。

玄慕笙:是嗎……(思考一下)既然如此,在我的故鄉,會用姓氏加上「前輩」一詞稱呼,你認為如何?。

冷若靈:姓氏加上「前輩」?呃……所以是「玄前輩」?

玄慕笙:(點頭)

冷若靈:唔……聽起來確實跟「教練」的感覺有點像,那請羅爾哥和玄前輩繼續回答題目。

羅爾:羅爾。這題不用全名吧。

玄慕笙:玄慕笙。

羅爾:這是你的全名?你可別跟韓凌一樣拿省略的名字來騙我。

玄慕笙:這確實就是我的全名,我的故鄉是現在的亞洲,那邊的人的名字就是這樣。


─002─


冷若靈:第二題,請問兩位今年幾歲?

羅爾:38歲。

玄慕笙:1068歲。

冷若靈:啊,玄前輩已經滿千年的話……是宗師級?

玄慕笙:(搖頭)大師級。

加維斯:宗師級?(看玄慕笙)那是什麼?聽起來好像跟我們有關,那個宗師級比你厲害嗎?

韓凌:……

冷若嵐:……

冷若靈:……

羅爾:……我說老玄,你沒跟加維斯說過?

加維斯:嘎?說過什麼?

玄慕笙:(沉默片刻,搖頭)

加維斯:(左看看,右望望,一臉懵)所以宗師級到底是什麼?

玄慕笙:是比大師級更高階的……

羅爾:簡單來說,就是韓凌他可以輕鬆摁死你啦。

加維斯:喔……咦咦咦──!?這麼強……的嗎……?

羅爾:我以為你早就知道,剛才才會一溜煙就跑走。

加維斯:因、因為我只是感覺到大人給我的感覺跟之前遇到的同族很像,氣場很強,我哪知道居然比大師級還高階……

羅爾:之前?你之前就見過韓凌?

加維斯:(心虛)沒、沒有……就是……差點……

韓凌:(想起之前遇到可能是純血同族的事情)……是你。

加維斯:(嚇)不是!不……應該、可能、或許、大概……呃……是、是我?

玄慕笙:……(嘆氣)……理論上半純血到了大師級以後不可能再突破階級,但是因為從來沒有聽過還有其他跟我或加維斯一樣的半純血,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突破階級的可能性。

冷若靈:凌,你有聽過嗎?

韓凌:(搖頭)僅聽聞有這類同族存在,今日才知曉傳言的真實性。


─003─


冷若靈:第三題,兩位性別是?

羅爾:男的。

玄慕笙:男性。


─004─


冷若靈:第四題,請問兩位的性格?

羅爾:溫和儒雅、平易近人、玉樹臨風、正人君子、博學多聞……

加維斯:噫,虧你好意思這樣形容自己。

羅爾:(笑)有意見?

加維斯:沒有。

玄慕笙:我不喜歡引人注意,所以盡量減少與其他人有過多的接觸。


─005─


冷若靈:第五題,羅爾哥和玄前輩認為對方的性格如何?

羅爾:嗯……挺不錯,就是偶爾會太過鑽牛角尖。

玄慕笙:沒什麼好說,就是……

冷若靈:……?

加維斯:……嗯?

玄慕笙:……太主動。

羅爾:主動不好嗎?我要是不主動一點等你等到花都枯了。還是說,我太主動了讓你沒有身為男人的尊嚴?哼哼~我知道了~以後我可得裝柔弱一點,你說是不是啊~慕慕~

冷若靈:(目瞪口呆)

加維斯:(起雞皮疙瘩)

玄慕笙:……你正常點……


─006─


冷若靈:第六題,請問兩位跟對方是什麽時候在哪裡相遇?

羅爾:嘶……讓我想想,應該是幾個月前吧?那時候剛跟韓凌解除契約沒多久。

玄慕笙:那個契約,果然是大人設下的。

羅爾:嗯?你知道?

玄慕笙:一開始不太清楚,只知道你以前身上有很強烈的契約氣息。

加維斯:啊!對對!我想起來了,當初就是因為你身上沒契約之後我才敢找你聊天。

羅爾:啊?韓凌的契約這麼給力嗎?(看向韓凌)

加維斯:嗯……我是有聽過我們可以跟人類簽訂契約,但是沒有真正看過。

玄慕笙:冒昧請問大人,您跟羅爾簽訂何種契約?

韓凌:(沒說話,只是舉起右手,用利爪劃開指尖皮膚,讓血液流出來浮在空中)

玄慕笙:……!

加維斯:唔,沒看過。

羅爾:不就是普通的契約嗎?

冷若靈:我記得吸血鬼的契約好像有區分……但是大部分遇到的都是強制簽訂的那種。

玄慕笙:……那是「血契」……對吸血鬼而言,是最強烈、最具有約束性的契約……

羅爾:什麼意思?沒聽懂。

加維斯:不知道,我只知道你還有契約的時候,一靠近你就覺得壓迫感好強。

羅爾:你之前遇過我?

加維斯:(點頭)嗯,好像是十幾年前?還是二十幾年前?欸,忘記了,反正有一段時間啦!

玄慕笙:關於這種契約,我在很久以前聽過一些消息,這個契約會依照吸血鬼的實力而擁有不同程度的強度。

羅爾:嗯……還是聽不懂,反正跟實力掛勾的事,韓凌肯定沒問題。

玄慕笙:依照人類的說法,類似於「這是我的所有物,敢動的人都得死」這個意思,而且這個契約我記得……如果契約者出事的話,跟他簽訂的吸血鬼會遭到接近死亡的反噬……請問大人,此事為真?

韓凌:(點頭)所言極是。

羅爾:(大驚)啊!?韓凌!這麼重要的事情你怎麼不先跟我說!!

韓凌:?

羅爾:要是知道這個契約這麼麻煩,那時候就該叫你來處理!……真要命,差點一屍兩命。

韓凌:你說你可以處理,我信任你。況且……你「命令」過,我不得干預。

羅爾:那是因為我不知道這個契約這麼麻煩啊……唉,算了,至少現在已經跟你解除契約。

冷若靈:(擔心)羅爾哥?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嗎?聽起來你跟凌的情況不太好……

羅爾:沒什麼,就是跟家族有關的事而已……而且那時候你們還很小。

冷若靈:(看了看羅爾,又看了看韓凌,還是不太放心)

羅爾:欸?話說回來,老玄你既然知道我之前身上有契約……難道我們之前見過面?

玄慕笙:(搖頭)我只在不遠處見過你,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事。就像加維斯說的,大人的血契很強烈,沒有吸血鬼可以輕易接近你,或許,這也是大人的用意。

韓凌:(點頭)

羅爾:怪不得找你解除契約之前,我從來沒遇過其他吸血鬼。

韓凌:最初的契約者遭遇同族攻擊,我用了血契防止契約者再次遭到其他同族攻擊。

羅爾:……韓凌,你老實跟我說,其實只是因為你懶得時刻注意契約者對吧?

韓凌:……(沉默,雙臂抱胸,撇頭)

羅爾:嘖嘖,一本正經說瞎話的能力到底跟誰學的……

冷若嵐:……(看向羅爾)*1

冷若靈:……(看向羅爾)*2

加維斯:……(看向羅爾)*3

玄慕笙:……(看向羅爾)*4


─007─


冷若靈:第七題,那時候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玄慕笙:因為從未遇過身上具有如此強烈契約的人,所以在此之前一直猜測能使用這麼強烈契約的吸血鬼是何方神聖……現在既然知道是大人的契約,我也就放心了。

冷若靈:玄前輩的意思是?

玄慕笙:以前曾經遇到其他吸血鬼攻擊,所以多少有所警戒。大人因為認為半純血也與純血相同,因此我相信大人不會視我與加維斯為敵人。

韓凌:我不會,其他同族未必不會。半純血在其他同族眼中或許與非純血相同,在規矩尚未將半純血納入之前,僅是我個人對你們不抱有敵意。

玄慕笙:僅僅是這樣,我也很感謝您的做法。

韓凌:再者,你是羅爾的伴侶,羅爾是我的摯友,若他有求於我,只要不觸及規矩,我可以出手干預。

玄慕笙:多謝大人,我能保護好自己的伴侶。

韓凌:(頷首)

冷若靈:……(感覺這兩人好像達成什麼協議)……那羅爾哥的話,對玄前輩的第一印象是?

羅爾:我想想,嗯……這傢伙是我的菜。

玄慕笙:……?

冷若靈:……?

加維斯:……咦?就這?

羅爾:對啊,不然呢?

加維斯:……好吧,看來人類真的是視覺系動物呢。


─008─


冷若靈:第八題,喜歡對方的哪個特點?

羅爾:好問題,我怎麼就喜歡上你呢?(看玄慕笙)

玄慕笙:……(搖頭)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我不認為……我會是個很好的伴侶……

羅爾:(笑)說什麼呢,都把我標記成終身伴侶了,總該有點自信吧……(跨坐到玄慕笙身上親吻他)

冷若靈:(/////)咦?哇!等、等一……凌!別看!(拿問卷遮住韓凌的眼睛,自己閉眼拿手遮)

韓凌:(懵)???

冷若嵐:(大開眼界)想不到羅爾哥這麼主動。

羅爾:(放開玄慕笙)……如何?有自信點嗎?

玄慕笙:(摟住羅爾的腰)嗯。

加維斯:這裡還有別人在,你們兩個克制一下。

羅爾:(坐回位置上)都是自己人,沒關係,沒關係。


─009─


冷若靈:(低頭緊盯問卷)第、第九題……羅爾哥跟玄前輩……討厭對方的哪個特點?

羅爾:太木頭了!你們知道之前我都脫光衣服躺在床上誘惑他的時候發生什麼事嗎!?

冷若靈:發、發生什麼事……?

羅爾:他居然只說了句「這樣會著涼」,然後把棉被蓋在我身上!

玄慕笙:你應該優先注意身體狀況,季節轉換的時候受涼感冒已經不是第一次。

羅爾:哪有人會穿著大棉襖躺在床上勾引伴侶!?你難道沒看出來我就是要等你把衣服脫了上床操我嗎!

冷若嵐:???(原來羅爾哥這麼開放?)

冷若靈:???(無法想像但是大受震撼)

加維斯:(稀鬆平常)羅爾,你是不是嚇到大人的伴侶了?都呆掉了喔。

羅爾:先不管他們,我總得為自己的性福著想吧!


─010─


冷若靈:第十題,羅爾哥跟玄前輩覺得自己與對方相性好嗎?

羅爾:撇除太木頭這點,我覺得挺好的。是吧,老玄?(親暱勾脖子)

玄慕笙:(沉默一下,點頭)

羅爾:……你幹嘛遲疑?懷疑我?

玄慕笙:沒有,我……你說我要自信一點,所以……

羅爾:嗯哼,就算你要回答相性不好也來不及囉?

玄慕笙:我不會那樣說,永遠不會……(輕吻額頭)

羅爾:(輕笑)這還差不多。

冷若嵐:……(有點羨慕怎麼回事)

加維斯:人類是不是有句話叫「只羨鴛鴦不羨仙」?


─011─


冷若靈:第十一題,兩位通常會怎麽稱呼對方?

玄慕笙:(已轉變人類型態)羅爾。

羅爾:老玄。

加維斯:明明羅爾看起來跟玄慕笙差不多大。

羅爾:那又如何,老玄是特別的,我就愛這麼叫。


─012─


冷若靈:第十二題,兩位希望被對方怎樣稱呼?

玄慕笙:隨意即可。

羅爾:我想想,要是我叫你慕慕,你要叫我什麼?

加維斯:羅羅?爾爾?

羅爾:從你口中說出來怪噁心。

加維斯:我也這樣覺得,果然還是叫羅爾吧。


─013─


冷若靈:第十三題,如果以動物比喻的話,兩位覺得對方會是什麼動物?

羅爾:(秒答)蝙蝠精!

冷若靈:???

冷若嵐:???

羅爾:他自己說的!

玄慕笙:確實如此,當初還在故鄉獨自生活的時候,尚未學習轉化成人類型態,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向不知情的人解釋我是剛學會化形的蝙蝠精。

冷若靈:我記得玄前輩說過父親是東方人,那邊沒有吸血鬼嗎?

玄慕笙:(搖頭)沒有。直到因戰亂離開故鄉之際,也未曾見過和我有相同血統的妖精。

加維斯:那羅爾呢?玄慕笙覺得羅爾是什麼動物?要我說的話,我覺得羅爾像……

羅爾:嘿嘿嘿,你先等等,這個問卷不是給你問。

玄慕笙:……(謹慎思考)……獅子?

羅爾:不至於吧?我可沒有哪裡對你兇過。

冷氏兄弟:(想起之前被羅爾認真兇過一次,不自覺縮肩膀)

玄慕笙:你在談生意的時候,氣場很強……

羅爾:是嗎?嗯……或許吧。不這樣做對方哪會重視跟我的簽約?

冷若靈:我覺得……能跟羅爾哥簽約本身就很值得重視……


─014─


冷若靈:第十四題,如果要送禮物給對方,兩位分別會選擇什麼? 

羅爾:(直白)送我自己。

冷若靈:──!?

冷若嵐:羅爾哥的想法永遠不會讓人失望呢……(轉頭看向韓凌)凌,我也想收到你自己當禮物~(發現韓凌已經變成人類型態)

韓凌:?(一臉懵,顯然沒聽懂)

玄慕笙:(搖頭)我拿不出適配羅爾的禮物。

羅爾:怎麼會~有個東西可是只有你能給我喔?

玄慕笙:只有我能……?

羅爾:嗯哼,只有你可以「標記我」,不是嗎?

玄慕笙:(別過視線)那是……

羅爾:「標記我」,就當是你送我的禮物,我可喜歡呢。

玄慕笙:……嗯。


─015─


冷若靈:第十五題,兩位自己會想要什麽禮物? 

羅爾:雖然我之前也替你們填過一模一樣的問卷,但是實際被問到果然感覺跟上一題比是來湊題數吧。

冷若靈:要填跟上一題一樣嗎?

羅爾:(擺擺手)就這麼辦。


─016─


冷若靈:第十六題,請問兩位對對方有哪裡不滿嗎……

羅爾:(突然)有!大有不滿!

冷若靈:(嚇一跳)羅爾哥對玄前輩嗎?

羅爾:那還用說!

冷若靈:是、什麼樣的事情?

羅爾:發情期啊!發情期!你們吸血鬼一年只有一次發情期也太少了吧!

加維斯:(小小聲地咕噥)已經很夠了吧,聽說發情期難受的要死,沒伴侶還好,有伴侶那不得每年難受一次?

冷若嵐:也就是說……羅爾哥跟玄前輩一年才……?

羅爾:不至於慘成那樣,一年只能做一次我不得先被憋死。

冷若嵐:(想想自己跟韓凌如果只能一年做一次……無法想像)……也是。


─017─


冷若靈:第十七題,羅爾哥和玄前輩自己的毛病是什麼?

羅爾:我這麼完美哪有什麼毛病呢?

韓凌:(盯)

羅爾:你幹嘛?

韓凌:(盯──)

羅爾:……行,我還是你契約者的時候是胡鬧了點,這樣總行吧?

韓凌:(雙臂抱胸,認同點頭)

玄慕笙:(仔細思考)羅爾總是要我主動些許,但是我不想讓他受傷。

羅爾:總比我主動之後你更起勁好吧?

玄慕笙:……確實如此,我會試著改進。

冷氏兄弟:???(好像聽到什麼不得了的對話)


─018─


冷若靈:第十八題,兩位覺得對方的毛病是什麼?

羅爾:(擺擺手)欸,煩死了,按照上一題寫就行。

冷若靈:收到。


─019─


冷若靈:第十九題,對方做的什麽事情(包括毛病)會讓您不快?

羅爾:目前沒有吧?(回憶一下)嗯,沒有。

玄慕笙:總是不計後果把勉強自己……(被捂住嘴巴)

羅爾:(噤聲手勢)這個可得等後面幾題再說呢。

加維斯:(習以為常懂了)

冷若嵐:(好像懂了什麼)

冷若靈:(沒聽懂是什麼)


─020─


冷若靈:第二十題,兩位做的什麽事(包括毛病)會讓對方……羅爾哥,這題也一樣照上一題寫嗎?

羅爾:(滿意點頭)還是你最聰明。


─021─


冷若靈:第二十一題,兩位的關係到了哪種程度……我記得凌說羅爾哥是玄前輩的伴侶,也就是說……

羅爾:嗯哼,就是你想的那樣。之前老玄發情期的時候把我標記了。

加維斯:我知道我知道,你們兩個交往之後沒多久,玄慕笙就進入發情期。

羅爾:是啊,印象中不超過一個月。

冷若靈:不到一個月?可是我們跟凌交往很長一段時間,凌才有發情期……

羅爾:那是因為韓凌怕傷害你們,才不想進入發情期。當初我跟他說過,可以接受你們對他的感情,只是他必須按照以前的樣子跟你們相處。

冷若靈:以前的樣子……?

羅爾:解釋起來有點麻煩,總而言之為了規避發情期的問題,韓凌不能真正把你們當作伴侶,充其量不過是「有感情」的人類。

冷若嵐:確實……凌第一次對其他吸血鬼說我們是他的伴侶後,到發情期差不多也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冷若靈:換句話說,如果不是那個吸血鬼,凌就不會被迫進入發情期?

羅爾:(看了韓凌一眼)要我說的話,當初提的建議只是建立在韓凌不想進入發情期的情況而已,治標不治本,何況就你們兩個那種麻煩體質,躲得過現在躲不過未來,韓凌遲早會面對發情期。

韓凌:……

冷若靈:但是在凌進入發情期把我們標記成伴侶後,感覺跟平常沒什麼不同?

冷若嵐:唔……我倒是想起來,那隻吸血鬼被我懟到生氣要打我之前凌好像說了什麼「承受後果」之類的話。

加維斯:是那個什麼「不管對方的階級或血統,都不能傷害伴侶」對吧?

玄慕笙:(點頭)吸血鬼之間確實有這條規矩。如果說當時你說的那位吸血鬼與大人一樣同為純血,想必大人當下為了保護你,在衡量利弊之後最終選擇將你視為伴侶。

羅爾:這下子你倆跟我一樣,最危險的傢伙不是其他吸血鬼,而是自己的伴侶。

冷若嵐:(小聲)這麼說來,凌之前說過「不能對純血同族動手」指的就是這個嗎……

韓凌:(失落)……我可以讓同族不傷害你們,但是,發情期……可能會傷害你們……

冷若嵐:那有什麼困難?這不,你第一次發情期順利度過了不是嗎?

羅爾:(似乎察覺到有意思的事)若嵐,你跟我來一下。

冷若嵐:怎麼了嗎?

羅爾:你過跟我來就對了。


(羅爾把冷若嵐叫到一旁。)


羅爾:你跟我說說韓凌發情期的時候你們是怎麼摁住他?

冷若嵐:用之前提到的束縛道具……呃,羅爾哥,你該不會……?

羅爾:呦,你小子挺聰明嘛,看在小時候幫韓凌照顧你們的份上,能不能幫我弄來一套?

冷若嵐:羅爾哥不會是打算用在……玄前輩身上?

羅爾:那還用說。

冷若嵐:可是……

羅爾:可是什麼?我跟你說啊……(附在耳邊說了幾句話)……怎麼樣?成交不?

冷若嵐:成交!當然成交!放心交給我,絕不會讓羅爾哥失望!

羅爾:多久能拿到?

冷若嵐:三天。

羅爾:不能明天?

冷若嵐:總得給點運送時間吧?

羅爾:行吧,就這樣。


(二人回到各自的位置上)


加維斯:(裝傻)你們剛才說了什麼悄悄話?

羅爾:被你聽到還能叫悄悄話嗎?

加維斯:(繼續裝傻)欸~羅爾好過份,我想知道嘛~

羅爾:不行,這是我跟老玄的事。

玄˙受害者一號˙慕笙:(沉默看向韓凌)……

韓˙受害者二號˙凌:(沉默看著玄慕笙)……


─022─


冷若靈:第二十二題,兩位初次約會在哪裡?

羅爾:我們不能隨便出入公共場合,我自己無所謂,老玄介意得很。

玄慕笙:(躊躇)……如果羅爾希望的話……

羅爾:(擺擺手)我早就過了那種非得愛得轟轟烈烈,整天膩歪在一起的年紀。像現在這樣不是我往你那邊跑,就是你來我這邊待,不也挺好嗎?

玄慕笙:嗯……(聽出羅爾很顧慮他的感受,滿懷愧疚)……謝謝……

羅爾:其實吧,就我倆去酒吧待著也不錯。開個包廂,做點大人才能做的事……

冷若靈:(//////)

羅爾:想到哪裡去?我是說喝酒談心。

冷若靈:可、可是酒吧那裡不是會有很多人出入?

羅爾:擔心什麼?那間酒吧是我開的,隱私性好的很,除了出入需要認證之外,還有多條秘密通道可以通往我在附近買的幾間獨棟房。

冷若靈:???

冷若嵐:???

加維斯:嘿嘿,我第一次聽到也是這種反應。噓──這是秘密,你們不可以說出去喔。


─023─


冷若靈:呃,那……第二十三題,那個時候兩位之間的氣氛……羅爾哥要回答這題嗎?

羅爾:不用吧?我們實質上沒約會過,你要寫也不是不行,我跟老玄就是很普通待著,他練他的劍術,我做我的事情。

冷若嵐:好普通!?

羅爾:怎麼?你以為我很閒啊?

冷若嵐:因為羅爾哥蠻常來找凌聊天,所以我以為……你很閒。

羅爾:也就抽空路過去看一下,看你倆小子有沒有好好照顧他。


─024─


冷若靈:下一題,第二十四題,兩位……兩位那時候進展到什麼地步?

羅爾:還能進展到什麼地步,老玄沒進入發情期之前我倆可是清白得很。

冷若嵐:咦?難道說玄前輩還沒有過發情期之前,羅爾哥你們……沒做過?

加維斯:(小聲吐槽)明明還沒跟玄慕笙交往之前,我們還一起打賭誰先把到某個妹子呢。

羅爾:(毫不客氣握拳朝加維斯頭頂揍下去)你少說幾句會死啊,先說好,我現在對老玄可是一心一意,哪像你,到現在還找不到伴侶。

加維斯:(捂腦袋)才不要找伴侶,發情期聽起來就難受,誰找伴侶誰倒楣……(感受到兩股極具壓迫感的視線)……我、我就說說,有、有伴侶挺好的嘛……對不對呀……

玄˙有一個伴侶˙慕笙:大人,很抱歉,放縱舍弟如此口無遮攔是我失職,回頭定會好好再教育一番。

韓˙有兩個伴侶˙凌:(點頭)

加維斯:(不知所措)羅、羅爾……救我……

羅爾:(幸災樂禍)真不好意思啊,我也是你說倒楣的那個。


─025─


冷若靈:第二十五題,經常去的約會地點?

羅爾:這裡。


----------------------


下一篇:副CP相性100問(26問~50問)


评论
热度(2)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