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日後談】關於人類型態


(某天冷若靈有事上門登訪羅爾家,進屋後見到的人卻是吸血鬼模樣的玄慕笙。)

冷若靈:呃……*被對方的原貌嚇了一跳*……玄、玄前輩早……

玄慕笙:羅爾現在不在,要找他的話要晚些時間。

冷若靈:玄前輩怎麼……知道我要找羅爾哥?

玄慕笙:這裡是他的家,我向來不常同他人告知我的行蹤,所以,你會出現在這裡只能是找羅爾。

冷若靈:有道理……那、我晚一點再打電話找羅爾哥。

玄慕笙:*點頭*告辭,我就不送了。

冷若靈:那個……玄前輩請等一下!

玄慕笙:有何事?

冷若靈:就是您現在這個樣子……

玄慕笙:現在的樣子?*頓悟*這是我原本的模樣,怎麼了嗎?

冷若靈:羅爾哥他……沒說什麼嗎?

玄慕笙:羅爾?為何這麼問?

冷若靈:他不會覺得您現在這個樣子很……特別(奇怪)?

玄慕笙:人類型態本來就是吸血鬼用來混入人群,輔助狩獵的一項能力。就如同外出時會轉變成人類型態,以防人類因我而發生躁動,現在我不需要面對不熟識的人類,自然沒有使用人類型態的必要。更何況,維持人類型態是需要消耗力量。

冷若靈:……但是,凌一直都是人類的樣子……

玄慕笙:*有些驚訝*大人嗎?那或許……大人有他的理由……或是苦衷吧。

冷若靈:……


一一


(回到家後。)

冷若靈:……凌。

韓凌:?

冷若靈:從我有印象起,你一直都是人類的樣子……今天剛好遇到玄前輩,他說吸血鬼維持人類型態會持續消耗力量,是真的嗎?

韓凌:*點頭*

冷若靈:那你……

韓凌:消耗量不大,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冷若靈:可是你身體裡還有碎片,真的不要緊嗎?

韓凌:*搖頭*

冷若靈:其實你也可以不用維持人類的樣子……

韓凌:*輕輕搖頭*力量還夠,可以繼續維持。

冷若靈: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在家裡你可以不用刻意維持人類的樣子,只要出門的時候再變成人類的樣子就行。

韓凌:……*沉默*

冷若靈:……凌?

韓凌:……你們……不喜歡……

冷若靈:欸?

韓凌:……你們不喜歡,所以……不想用原本的樣子……

冷若靈:……*想起以前的事情*……那是因為……

韓凌:不需要變回原本的樣子也可以,力量還夠,所以沒關係。

冷若靈:……*沉默*

冷若靈:oO(因為以前的事情,所以才讓凌寧願一直消耗力量維持人類的樣子……)

韓凌:……?*不明白為何他的伴侶突然沉默*

冷若靈:……凌,變回原本的樣子吧?

韓凌:*搖頭*

冷若靈:我不會不喜歡吸血鬼模樣的凌還是人類模樣的凌……因為不管是什麼樣子,凌就是凌,對吧?

韓凌:……

冷若靈:……而且,變回原本的樣子,也能比較放鬆吧?

韓凌:……*點頭**解除人類型態的偽裝*

冷若靈:啊……oO(金色的眼睛……很好看呢……)

韓凌:……*察覺到冷若靈沒有反應,別過頭再次轉變成人類模樣*

冷若靈:*連忙出聲*等一下,凌!

韓凌:……?

冷若靈:那個……*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凌的眼睛,金色的……很好看……我可以再看一次嗎?

韓凌:*眨了眨眼**點頭*

冷若靈:*目不轉睛盯著金色瞳仁*……真的很好看,好像發光一樣……

韓凌:*搖頭*不知道,沒試過。

冷若靈:嗯?

韓凌:眼睛,不知道會不會發光。

冷若靈:*意識到韓凌誤會他的意思**笑了出來*……我不是那個意思……

韓凌:?

冷若靈:凌,以後只有我在家的話,你想變回原本的樣子也可以喔,這樣的話,多少能減少力量消耗吧?

韓凌:但是……

冷若靈:如果凌不想要的話也沒關係,但是至少我希望凌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好嗎?哥哥那邊我不知道他怎麼想,不過我的話,只要是凌,我都喜歡。

韓凌:……我明白了。

(於是今天一整天,在冷若嵐回家前,韓凌都保持著原本的模樣待在冷若靈身邊。)


评论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