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追求者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


  「總算搞定了……」解決客戶的問題後,冷若嵐舒服地伸了個大懶腰。


  半夜接到客戶打來的電話,本以為只是小小的程式出錯,想不到居然會造成整個系統當機。冷若嵐不得不爬起床熬夜處理這個問題。


  一般而言,冷若嵐寫完程式都會進行十多次測試作業,為的就是確保程式到客戶手中不會出現運行錯誤的問題。


  像這樣半夜被吵醒的情況,還是第一次。冷若嵐遠端連線到客戶的IP位置時,才發現不是他的程式出問題,而是程式跟系統的匹配度出了問題。


  原本正常情況應該要以客戶的版本為基礎重新去編寫程式,但是對方似乎沒辦法等那麼久,於是只能熬夜把部分編碼重新改寫,至少讓系統可以簡單運作。


  結果這麼一搞,就是到了隔天下午。中間除了基本的吃飯上廁所洗澡之外,就是坐在電腦面前不斷修改編碼與程式運作。


  誰知道對方的版本居然比當初說好的還要舊,早知道就多收一些費用。冷若嵐走出工作間,打算叫韓凌做個簡易餐點墊墊肚子。


  卻沒想到眼角餘光瞥見一樓大門口出現一抹不對勁的火紅。


  冷若嵐輕手輕腳地靠近二樓欄杆,看到的是背對著他的韓凌,與一名他沒見過的紅髮女性。


  

──



  「真的不考慮一下?」貝倫一手撥弄著她自豪的髮絲,朝韓凌嗲聲嗲氣說:「你和我結為伴侶的話,我們的後代一定會是強大的族人。」


  韓凌依舊是那副面無表情的模樣。


  凱瑟琳娜・瑪麗埃・貝倫,一名追求他數百年的大師級同族。


  最初會相遇還是在一次與契約者隨行出遊的途中,順手救下了還是中階吸血鬼的她,卻沒想到從此被對方纏上。


  見韓凌還是那副拒眾人之外的姿態,貝倫倒也沒表現出生氣模樣,只是咯咯地笑著。


  「你還是待我如此冰冷,可我就喜歡你這個樣子……」說著,貝倫伸手就要去摸摸那令她著迷地臉龐。


  「我就在想哪個吸血鬼敢不用人類的樣子出現在這裡。」


  指尖即將接觸銀製長劍鋒利的刀刃,貝倫迅速抽回手,瞪了一眼站在韓凌身後的冷若嵐。


  本來打算訓斥這個無禮的人類,不過聞到對方身上香甜的血液味道,她改變了主意。


  「怪不得我一直能聞到很香的味道,原來是你的血僕。」貝倫看向韓凌的眼神中又多加幾分愛慕與崇拜。「不愧是你,有本事找到血液如此極品的人類。」


  「亂七八糟的到底在說什麼,我才不是凌的血僕。」


  「低賤的人類!」聽見冷若嵐親暱的叫韓凌的名字,貝倫再也忍不住怒斥:「即便你是大人的血僕,大人的名字也不是你能隨意稱呼!」


  「注意妳的言詞。」從剛才就一直保持沉默的韓凌此時冷聲警告她。


  「你……!」貝倫氣結。一想到對方不過是聞起來很好吃的血僕,倒也沒那麼生氣,畢竟再怎麼說這個人類是韓凌的所有物,對他的所有物不敬就是對他不敬。


  「哼,念在你是大人的血僕,就不跟你計較。」


  雖然貝倫不斷強調冷若嵐是血僕,讓韓凌很不高興,礙於對方也是純血同族無法隨意出手,他只能眉頭深鎖,什麼事都做不了。


  跟他人鬥嘴這一塊,韓凌完全不是對手。


  「都說了我不是凌的血僕,是伴侶,對吧?」冷若嵐說著,給了貝倫一個挑釁的眼神。


  「……」


  冷若嵐一愣。欸,不是,你倒是給個回應啊。


  貝倫看了冷若嵐一眼,又看了韓凌一眼,嗤之以鼻的說:「差點就被你這個人類給騙了。你身上沒有大人的標記,居然好意思自稱是大人的伴侶?不要臉也要有個限度!」


  「呿,反正說了妳也不信。」舉劍的手痠了,反正有韓凌在這裡,這個吸血鬼應該不敢隨意亂來,於是冷若嵐放下舉著銀製長劍的手。


  「可悲的人類,成為大人的玩物還如此自豪。」似乎咬定冷若嵐就是韓凌的血僕,貝倫語帶嘲諷地說:「既然你這麼認為,那就繼續沉浸在那自以為是的美夢裡吧,反正等到大人玩膩了,把你拋棄了,自然就會明白自己到底是血僕,還是伴侶。」


  能把話說這麼難聽的也只有這個吸血鬼了。冷若嵐眼見實在說不過對方,決定用行動證明他就是韓凌的伴侶。


  冷若嵐扔開銀製長劍,一手拉過韓凌圈進懷裡,捏住下頷在嘴角落下一吻。


  這個吻不長,只持續了幾秒,冷若嵐便放開韓凌,然後朝貝倫拋出一個得意的眼神。


  接著,他的笑容僵在臉上。


  貝倫一點生氣的樣子都沒有,反而像是在看稀有動物一樣。她說:「難得看到如此主動的人類,不愧是大人的血僕。」


  冷若嵐小聲嘀咕:「不是吧?正常人應該會生氣啊,吸血鬼的邏輯不一樣嗎?」


  貝倫聽見了他的自言自語,冷諷說:「我說過,你身上沒有大人的標記,充其量就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玩物罷了。」


  「煩死了,都說我跟凌不是那種關係,還有妳說的標記是什麼意思?」


  「這本來是我們才知道的事,不過告訴你這個玩物也無妨。我就讓你認知到自己究竟是什麼東西。」彷彿提前看見眼前這名人類被玩膩拋棄時的恐懼與無助,貝倫心情愉悅地咯咯笑說:「倘若你真的是大人的伴侶,那麼當大人進入發情期的時候就將你標記,染上他的氣息,讓其他族人知道你是大人的伴侶。」


  「妳說……發情期?那是什麼?」


  「我等一族一旦有伴侶,一定會進入發情期。」貝倫看了韓凌一眼,再度看向冷若嵐的時候,臉上表露出睥睨的神情,語氣篤定的說:「你身上既然沒有大人的標記,說明大人並沒有進入過發情期,所以,你不過是大人的血僕與玩物,明白了嗎?你這個骯髒卑劣的人類……」


  「凱瑟琳娜・瑪麗埃・貝倫。」


  貝倫猛地一驚,對上韓凌的目光時,發現那雙蔚藍瞳仁隱約閃著金光。


  「哎呀?你生氣啦?是不是我說得太過頭?」貝倫輕笑著:「我說的可是事實吶,你是不是暫時不想讓這個人類脆弱的幻想破滅,所以一直沒告訴他?」


  「……凌?」冷若嵐有些不確定地看著韓凌。並不是不信任他,而是不明白為何韓凌不告訴他和冷若靈關於發情期的事。


  「他是我的伴侶,千真萬確。」韓凌抬步擋在冷若嵐面前,臉上是難得的不悅與嚴肅。


  冷若嵐一愣。這是他第一次向其他吸血鬼宣言他們的關係。


  或許由韓凌親口說出他們之間的關係更有效力與可信度,貝倫有失淑女形象的瞪大雙眼:「你、你是開玩笑的吧?明明那個人類身上沒有你的標記……」


  儘管聲音依舊是那般冷漠,韓凌的語氣卻相當堅定地對她說:「我不需要我族規則來定奪我們之間的關係,即便沒有發情期,他仍舊是我認定的伴侶。」


  「這種話連你自己都不相信吧!」剛才有多得意,現在就多狼狽。貝倫被韓凌的發言氣得直發抖。「你想想,他只是個可有可無的人類!而我呢!我可是與你一樣的純血!我等一族高貴的純血!」


  「在我看來還不都是吸血鬼,有差嗎?」冷若嵐得意地笑道。


  聽到韓凌親口承認他們是伴侶關係,他現在的心情好到簡直原地起飛。


  「住口!卑劣的人類!」貝倫氣不過對方,一個閃身打算越過韓凌給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類一個教訓。


  「該住口的人,是妳。」


  霎時,伸出去的手被擒住攔截,貝倫感受到身上一股龐大無形的威壓壟罩在四周,令她不得不雙膝下跪在她厭惡的人類面前。


  韓凌緊緊攥住那隻差點傷到冷若嵐的利爪,長年冰封的眼眸此時染上明顯的殺意。


  「既然我已誓言他是我的伴侶,而妳仍選擇出手傷害我的伴侶……」


  如果說之前都是礙於對方同為純血,他無法隨意出手,那麼現在,貝倫做出了傷害冷若嵐的舉動,韓凌完全有理由可以當場將她殺死。


  沒有一個吸血鬼容許同族傷害自己的伴侶,無論任何血統,無論任何階級。


  「……應當明白將承受何等後果。」


  話音剛落,就聽見貝倫發出淒烈的慘叫聲。


  她的手仍被韓凌拽在手中,可是四周的威壓不斷向下壓縮,不僅要承受手臂上逐漸被拉扯的痛楚,還要抵抗來自體內五臟六腑被擠壓的劇痛。


  冷若嵐雖然對韓凌以外的吸血鬼沒有任何好感,不過聽貝倫叫得那麼悽慘,要是韓凌就這麼殺死她的話,先不說會不會引起左鄰右舍的閒言閒語,還有這棟房子會不會被歸類成凶宅。


  處理屍體跟場地恢復是他弟弟的強項而不是他啊!這個吸血鬼也不等冷若靈下班再過來串門子。


  為了以後還有安穩的日子,而不是被帶去警局坐客,冷若嵐還是決定出聲制止對方的動作。


  「凌,算了吧。」


  沉默片刻,韓凌放開貝倫的手,同時收回她身上的威壓。


  身上束縛一解開,貝倫立刻逃到外面,捂著可能已經脫臼廢掉的手臂,惡狠狠地瞪著冷若嵐。


  「低賤的人類,只要你身上沒有大人的標記,就別自以為能永遠成為他的伴侶!」


  說完,她變成蝙蝠逃走了。


  總算不用擔心離開組織後還得用到以前的技能,冷若嵐嘆了一口氣,看向韓凌的背影說:「凌,能不能跟我說說那個吸血鬼說的標記到底是怎麼回事?」


  本以為韓凌會像以前一樣,有問必答。這一次,冷若嵐愣是等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換來韓凌輕輕地搖頭。


  韓凌回過頭望著他,語氣堅決地說:「即便沒有發情期,你們都是我的伴侶。」


  「我知道啦。就是想知道為什麼那個吸血鬼會一直強調標記的事情。」沒察覺出韓凌有些異常的反應,冷若嵐繼續說道:「你們一定要標記才能成為伴侶嗎?」


  「理論而言確實如此。」


  「唔,那如果不進入發情期就不能標記成伴侶?」


  韓凌輕輕點頭,隨即補充道:「你們不需要標記,也是我的伴侶。」


  「那假如……一定要標記的話?」


  「……」


  韓凌不明白為何冷若嵐會不斷詢問這些問題,若不是因為貝倫突然來訪,事情本來不會變成這樣。


  他們不是吸血鬼,因此不必套用那些規則。而他只要學習人類是如何向同族示愛,不就能向他們清楚表達他的感情嗎?


  他不需要發情期……他們也不需要被標記……


  他絕對不能進入發情期……他們絕對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只要像人類那樣就好了……沒錯,像人類那樣示愛就夠了……


  沒有發情期……沒有傷害……


  「凌!」


  冷若嵐的驚呼讓韓凌從思緒中拉回現實,只見對方握著自己不知道何時流滿鮮血的雙手,滿臉擔憂地看著他。


  「我不問了,好嗎?別這樣傷害自己,我不問就是了。」


  韓凌茫然地看著被自己的利爪刺得血肉模糊的掌心,他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轉變回吸血鬼型態。


  剛才阻止貝倫傷害冷若嵐的時候,他應該還是維持人類型態吧?


  ……是嗎?


  吸血鬼型態……這個模樣的力量過於強大,人類就像脆弱的玻璃,一碰就碎。要是他進入發情期的話,勢必會強制維持吸血鬼型態──


  ──這雙能替他們擋下一切威脅的手,也可能成為撕裂他們的凶器。


  不行!他絕對不可以進入發情期!


  冷若嵐原本想先把手掌的血清洗乾淨,再找來醫藥箱替他包紮,卻沒想到韓凌突然將他一把推開,隨即瞬間消失在眼前。


  「凌!等……!」


  看著空蕩蕩的一樓客廳,冷若嵐再怎麼遲鈍也隱約察覺到事態不對勁。


  凌……就這麼抗拒發情期嗎?


----------------------


下一篇:吸血鬼的發情期(上)


评论
热度(1)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