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育兒記 - 02(含彩蛋)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上一篇:吸血鬼育兒記 - 01


彩蛋內容見文底。

----------------------


  「謝天謝地,你終於回來……」羅爾一開門就看見韓凌手裡抱著兩支葡萄酒,身後還跟了兩個小尾巴。


  「……這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


  「讓我想想,你兒子?不對,你怎麼可能會有兒子……你撿的?」


  「不是。」


  「你誘拐的?」


  「不是。」


  「你收養的?」


  「不是。」


  「有人託付給你的?」


  「不是。」


  「不然呢?」


  「不知道。」韓凌再度回答相同的答案。


  羅爾無奈捂臉:「我是叫你拿兩支酒回來,不是順便外帶兩個小孩。」


  「他們自行隨我而來。」


  「唉……好吧。」羅爾蹲下身,將目光與兩個小孩齊平,盡量用溫和的語氣問:「小朋友,你們是不是跟爸媽走丟了啊?需要哥哥幫你們找嗎?」


  「爸爸媽媽……」似乎提到恐懼傷心的過往,其中一個孩子的眼淚倏地往下墜。


  「爸爸跟媽媽……爸爸跟媽媽被吸血鬼……被吸血鬼吃掉了……嗚哇──」


  像是終於找到宣洩的出口,那個孩子說完之後放聲大哭,連帶另一個安靜的孩子也跟著嚎啕大哭。


  「大家……大家都不見了……都被吸血鬼吃掉了……」


  羅爾一聽,心想這下完了,這兩個小傢伙現在拽的就是個吸血鬼啊。


  眼角餘光往上瞥一眼,見韓凌面無表情不作任何表態,羅爾只能乾笑兩聲,安撫兩個哭個不停的小孩。


  「別怕別怕,這裡不會有吸血鬼,所以不要再哭了,好嗎?嗯?」


  「可是……」剛才說話的孩子一邊抽氣一邊說:「爸爸媽媽不見之後……叔叔、跟阿姨帶我、還有弟弟去……別的地方住……但是、但是吸血鬼還是來了……」


  「羅爾。」


  嗯?真稀奇,韓凌居然會叫自己的名字。羅爾站起身,對上韓凌的目光。


  「今晚留下,別外出。」韓凌說著,眼神意有所指地朝後方的林間撇去。


  他能感覺到,有更多階級比他低的同族朝這個方向靠近,全都是衝著這兩個人類幼童而來。那些傢伙不敢隨意動手,因為自己站在這個地方,但是羅爾如果離開自己的保護範圍,很有可能會被當成發洩對象遭到攻擊。


  「知道了。」韓凌的判斷向來準確,作為契約者的羅爾自然無條件信任對方。


  不過,也不能丟下這兩個孩子不管……羅爾靈光一閃,當即拉著兩個孩子進屋裡,笑盈盈地帶他們到餐桌前:「你們肚子餓不餓?今天是韓凌哥哥生日喔,我們準備很多很多好吃的喔!」


  聽到有好吃的,忙於逃亡而長時間未進食的孩子們兩眼閃爍著期待的光芒,但是想到這裡是別人的家,作為哥哥的那一個還是忍痛搖頭。


  「阿姨說過,不可以亂吃別人家裡的東西。」


  「哥哥邀請你們怎麼能算是亂吃呢?而且那麼多,我跟他吃不完啊,你們來了正好,可以幫忙把食物吃光光呢。」羅爾說這話倒也不算是說謊,因為人類的食物對於韓凌來說可有可無,雖然吃了沒事,但是韓凌不會去做沒必要的事情。


  所以每次給韓凌慶生完之後,大多餐點都會原封不動地包裝回去。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不信的話你們自己去看看桌上有多少好吃的。」


  在羅爾的邀請下,兩個孩子一溜煙朝擺滿一桌美食旁邊的椅子爬了上去。當他們看見桌上有好多沒看過但是很好看也很好聞的食物時,口水幾乎要滴到桌子上。


  「我們真的可以吃嗎?」作為哥哥的那個再次向羅爾確認。


  「當然!如果冷掉的話記得告訴我,我拿去重新加熱。」羅爾看著兩個小孩開始狼吞虎嚥地用手去抓食物來吃,連忙道:「啊,你們別用手,小心燙到,我去給你們拿湯匙跟盤子。」


  另一方面,韓凌把葡萄酒放在桌上之後,看了兩個人類幼童一眼,隨意選了一個位置坐下。當他坐下的時候,能感覺到旁邊的孩子身體明顯像是被嚇到般僵直不動。


  韓凌朝他看去,卻見那個人類幼童連忙撇開目光,繼續跟桌上的食物奮鬥。


  不確定是否是錯覺,韓凌覺得那個人類幼童似乎看出什麼──但也可能是他多心了。


  當羅爾好不容易找出還能用的兒童餐具,從廚房走出來就發現韓凌居然坐在椅子上吃著人類的食物。


  這還真是稀奇……羅爾心想,不過也有可能是做給那兩個孩子看的吧。


  吃飽喝足後,在酒莊洗過一次澡的孩子們又因為吃飯而把衣服給弄髒。羅爾只好去浴室放滿一缸熱水,讓那兩個孩子先把身體洗乾淨再說。


  羅爾在客房裡尋找孩子們能穿的衣服,韓凌則斜倚在落地窗前,目光始終放在外面的樹林間。


  「那兩個孩子,你打算怎麼辦?」


  韓凌沒有回答。


  「按照一般程序的話,得帶他們去附近的孤兒院登記手續。」


  「他們會死。」


  什麼?羅爾困惑,從衣服堆裡拽出一件看起來勉強能穿的童裝,然後朝韓凌的方向看去。


  「他們的血,很好聞。」韓凌說著。


  羅爾隱約看見那雙蔚藍的眼眸透露著金光:「……認真?你不是很久沒喝了嗎?」


  「嗯。」韓凌閉上眼睛,再次張開後那抹金光已消失無蹤。「我能忍,他們不行。」


  「換句話說,這幾天我也回不了家是吧。」見韓凌點了點頭,羅爾嘆了一口氣,把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兩件童裝交到對方手中。「我先給管家打個電話,不然他們會擔心。」


  目送羅爾離開,韓凌低頭看了看兩件童裝,朝隔壁的浴室走了過去。


  浴室裡傳來人類幼童嬉鬧的聲音,韓凌頓時不知道該把手裡的童裝放哪裡,還是就這麼開門進去。


  一直以來他只接觸過小時候的契約者,而且他們每次過來拜訪幾乎都是為了公事需要請他親自隨同。這還是第一次,被其他人類幼童這樣佔據這個家的一小部分。


  喀噠!浴室的門被打開。


  沒料想到會有人站在浴室門口,人類幼童連忙把包在頭上的浴巾往身上遮掩。


  「那、那個……」


  不知不覺陷入回憶……韓凌把童裝交給他之後,望一眼仍待在浴缸裡只冒出一顆小腦袋的人類幼童,便轉身離去。


----------------------


彩蛋:想要抱抱睡覺的小孩與不知所措的吸血鬼。


下一篇:吸血鬼育兒記 - 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评论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