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育兒記 - 03

抱病發個。

話說會有人看嗎這個?

----------------------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上一篇:吸血鬼育兒記 - 02


----------------------


  由於外頭看似平靜,實則潛伏著許多虎視眈眈的吸血鬼,沒辦法把食物從家族那邊運送過來,羅爾只好打開廚房那個幾乎形同虛設的冰箱,看看裡面有沒有可以用來填飽肚子的東西。


  正常情況下,韓凌不需要透過人類的食物去進食。當初會在這邊放個冰箱,不過是為了他一點小小的興趣罷了。


  韓凌以前發現,人類會在食物上面花上許多心思,無論是讓外觀上更加美觀,或是讓味道更美味。所以有段時間裡,他讓費迪南多家族的人送來一些料理書籍上所需要的材料,然後按照裡面的步驟與流程,做出一道顏值上媲美教科書圖片的料理。


  至於味道嘛……在差點折損一名倒楣的僕人後,當時的契約者以相當委婉的方式向韓凌表示還是別浪費食物比較好,就連當廚餘扔豬豬吃,還要擔心豬豬吃了之後會不會當場四腳一蹬原地升天。


  吸血鬼沒辦法嚐出人類食物裡的酸甜苦辣鹹,聽完契約者的建議,韓凌最後只能吃掉自己做出來的黑暗料理──這個舉動把契約者和其他費迪南多家族的僕人給嚇得面色發白。


  不過也多虧那次的嘗試,韓凌意外點亮下廚的技能樹,只可惜,再也沒有人類敢去品嘗那些外觀好看實際可怕的黑暗料理。


  話題轉回現代,羅爾總算從冰箱裡找到連他這種料理白癡都能自己解決一餐的料理神器──白吐司。


  不過總不能讓兩個孩子單啃白吐司,於是羅爾又把目光放到了門邊的雞蛋上。反正雞蛋就算不加任何調味料也是可以吃的,韓凌應該不至於會搞砸對吧?


  ……對嗎?


  ……


  ……要不,再多拿個奶油出來好了……


  材料準備齊全後,羅爾聽見樓梯間傳來吵雜的腳步聲。從廚房門口朝樓梯口望去。他先是看見一個蹦蹦跳跳跑下樓的孩子,接著後面跟著另一個顯得有些驚慌失措的孩子,最後是慢慢走下樓的韓凌。


  活潑的孩子看到羅爾,立即舉高雙手朝他道早:「大哥哥早安!」


  另一個怯生生的孩子手裡拽著活潑孩子的衣角,同樣禮貌地向羅爾道早:「……大哥哥早安。」


  「你們兩個早啊。」羅爾看一眼站在孩子們身後,像是等待他下達指令的韓凌。「先去旁邊玩,等一下就做早餐給你們吃。」


  「早餐!早餐要吃什麼?」活潑的孩子一聽到有吃的,一溜煙地竄進廚房,羅爾攔都攔不住。


  「哥哥不要丟下我……」被扔下的孩子一邊露出快哭的表情,一邊跟著跑進廚房。


  「欸,你們兩個。」羅爾見狀連忙把兩個孩子朝廚房外面帶去,還不忘拿早餐威脅他們。「不可以進廚房搗亂,不然就沒有早餐吃,知道嗎?」


  「嗚……」


  「知道──」


  「很好,知道就先去旁邊玩……還是你們想看電視?」


  「看電視!」


  「……嗯。」


  「那就快去坐好,我開電視給你們看。」


  三兩句打發孩子們想待在進廚房湊熱鬧的好奇心後,羅爾趕緊把韓凌推進廚房,同時打開不曉得放了多少年從未更換過的電視機,轉到兒童節目讓兩個孩子把注意力放到上面。


  「我知道你嘗不出食物的味道。」羅爾指著桌上搜刮出來的食材,對韓凌說:「但是不管是我還是那兩個孩子,是人都得吃東西。所以……你知道的,我不會做飯。」


  韓凌看著桌上食材,陷入沉默。


  「調味的事你不用擔心,只要負責把雞蛋煎熟就可以,畢竟這裡有這個……」羅爾拿起桌上的一樣物品,假裝很帥氣地向韓凌介紹:「鏘鏘!萬能調味料──美乃滋!」


  ……說那麼多,總之就是把唯一需要加熱的食物弄熟。明白羅爾要求自己完成的指令後,韓凌瞥一眼桌上的雞蛋,拿出其中幾顆,熟練地打開瓦斯爐準備煎雞蛋。



──



  雞蛋三明治不愧是懶人料理好朋友,不是沒見識過韓凌做出黑暗料理的手藝,但是羅爾敢保證,這個三明治是他做過的所有料理裡,唯一一次能入口而且味道不錯的食物。


  這次準備的份量一樣是四人份──羅爾不知道為什麼會多出一份,他認為韓凌可以用「不習慣吃早餐」等理由塘塞過去。


  還是說,既然要裝成人類,就要裝得更像一點?


  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圍著餐桌一同共進早餐,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羅爾不禁讚嘆人類偉大的發明──這裡指的是發明美乃滋這種萬能調味料。


  為了不讓氣氛顯得過於沉悶,羅爾率先開啟話題:「話說回來,我們都還不知道你們叫什麼名字。」


  兩個小孩嘴裡嚼著三明治,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他。


  「我叫羅爾,你們可以叫我羅爾哥哥。」指完自己自我介紹後,羅爾指向坐在他旁邊的韓凌。「他叫韓凌,你們可以叫他凌哥哥。」


  「羅…爾…哥哥?」


  「嗯嗯。」羅爾滿意地點點頭。啊,小孩子果然很可愛。


  一個孩子往韓凌的方向看過去,想了一下剛剛羅爾說的名字。


  「……寧哥哥?」


  「不是寧,是凌。」


  「尼?」


  「凌。」


  「凝?」


  「凌,是『凌』。來跟我唸一次,『凌』。」


  「凌?」


  「很好很好,唸得很標準。」羅爾伸手揉揉小孩的小腦袋予以誇獎。


  「為什麼羅爾哥哥是兩個字,凌是一個字?」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他的名字後面就不加『哥哥』……


  小孩歪了歪頭,一臉困惑:「羅爾哥哥?」


  「這個嘛,因為『羅爾』是我的名字,『費迪南多˙羅爾』是我的全名,不過我想你們肯定記不住,所以叫我羅爾就好了。至於他嘛……」


  羅爾看了韓凌一眼,還真沒想過為什麼他的名字會是「韓凌」,聽說吸血鬼的名字不都挺長嗎?還是說以前的族長為了幫他偽造人類身份而起的名字?


  光在那麼猜想也沒用,還不如直接問本人比較快。於是羅爾湊到韓凌耳邊小聲問道:「喂,韓凌,你的名字就這樣?」


  韓凌看都沒看他一眼,依然吃著屬於自己的那份早餐,輕輕點頭。


  羅爾汗顏。真的假的啊?這簡直就是……人類會有的名字。


  察覺到兩個孩子睜大眼睛等著他的回答,羅爾裝模作樣地輕咳幾聲掩飾尷尬。


  「總之,你們就叫他凌哥哥吧。」


  「凝哥哥?」


  「是凌……唉,算了,不糾正你們的發音。」羅爾看著吃完了三明治舔舔嘴巴的孩子說:「那你們呢?叫什麼名字?」


  孩子們想了一下,一人說了一個名字出來。


  「……你剛才有聽懂他們在說什麼嗎?」


  韓凌搖頭。可能是這兩個人類幼童過於年幼,發音不標準,他也沒聽出這兩個孩子到底說了什麼音節。


  「不然你們會寫自己的名字嗎?寫寫看?」


  兩個孩子彼此對視一會兒,一起搖頭。見此狀,羅爾也只能無奈撓了撓後腦勺,向韓凌投以求助的目光。


  「怎麼辦?我們總不能一直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韓凌已經將屬於他的那份早餐吃完,收拾好盤子與杯子,起身就往廚房走去。


  完全就是一副「不關我的事」的樣子啊……


  汗顏目送對方的背影離去,羅爾對自己起名的本領不敢抱有期待,這種重責大任還是交給活了兩千年的傢伙去處理吧,至少應該不會起個類似阿貓阿狗那樣的名字。


  ……應該吧?



──



  結果……


  這傢伙真的沒有打算要給那兩個孩子取名的意思!羅爾鼓著腮幫子,瞪著把人撿回家後就不管不問成放養狀態的某個不負責任吸血鬼。


  距離那兩個孩子來到這個家至今應該有三天的時間。冰箱裡能吃的東西雖然還有不少,但是把它們做成能入口的食材所剩不多了,多虧料理白癡羅爾和韓凌的暗黑廚藝。


  「外面那些還很多嗎?」羅爾趁著孩子們去洗澡的空檔,找上正在看書的韓凌。


  韓凌點點頭,安靜片刻後補充:「有減少,但不多。」


  「冰箱裡能處理的食材都被消耗的差不多,再這樣下去我們得餓肚子。」


  由於不需要依靠人類的食物來補充體力和能量,韓凌自然不會去注意那些事情。但是羅爾是人類,既然連他都這樣說,韓凌認為不應該將這件事就這麼放著不管。


  而且即便是他,也不會希望有低階的同族長時間徘徊在地盤邊界,虎視眈眈地盯著地盤上的所有物。


  ──是時候重新整頓和劃界地盤了。


  羅爾看著韓凌將手中的書放到一旁的桌上,從沙發上起身的片刻,原本蔚藍的眼瞳轉瞬間染上金光,平整的指甲延伸出鋒利的尖爪,還有那對不容忽視的獠牙。


  這是韓凌的吸血鬼型態,也就是他真實的模樣。羅爾曾經見過,而他也能明白韓凌這是打算動真格了。


  不過一眨眼的功夫,眼前已經沒了韓凌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屋外傳來此起彼落的咆嘯聲,與樹木倒塌發出的巨響。


  羅爾扶額,長嘆了一口氣:「這傢伙……也不會把戰場拉遠一點,要是嚇到孩子們該怎麼辦啊。」



----------------------


【日後談】


(十多年後,羅爾意外得知韓凌的全名。)

羅爾:(生氣)喂!韓凌!你當年不是說這就是你的全名嗎?居然敢騙我!

韓凌:……前面太長,去掉了。

羅爾:你……信不信我真的會揍你?

韓凌:……

羅爾:(悻悻然)算了!揍你到時候手痛的還是我!哼!


----------------------


下一篇:吸血鬼育兒記 - 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