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日後談】《最後一場交易》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


  死亡是所有人類的終點,對羅爾而言,不過是他作為「活下去」這一信念的起點──


  ──也是他父親不惜用性命換來的遺願。


──


  「把我變成吸血鬼。」年輕的契約者高傲地對守護家族千年的吸血鬼說:「我知道你可以做到。」

 

  「理由。」

 

  「理由?」

 

  「驅使你放棄身為人類,渴望成為我族的理由。」吸血鬼闔上手中書籍,輕穩至於旁邊茶几上。

 

  他站起身,來到年輕的契約者面前,展露原本的姿態,施放出最高權威者才有的威壓。

 

  「一旦成為我族一員,你將永遠渴望鮮血的滋養,永遠畏懼沐浴在陽光下的溫暖,永遠陷入同族間爭奪生死的戰場。」

 

  「那有什麼好怕?我不是你的契約者嗎?」

 

  「成為我族,等同死亡,契約會立即失效。」赤金色的豎瞳散發危險的氣息,彷彿正盯著的人不是他的契約者,而是一隻任他宰殺的獵物。「屆時,你可能會是我的敵人。即便如此,仍打算成為我族一員?」

 

  聞言,年輕的契約者陷入沉默。

 

  死亡……嗎?父親臨死前的模樣浮現腦海,年輕的契約者按住略為脹痛的腦袋,品嘗久違的躊躇與恐懼。

 

  他不能死,至少現在還不能。他還有偉大的夢想和目標等著實現,所以,他還不能死。

 

  吸血鬼見他的契約者不再說話,默認對方的退縮,隨即回到原本的位置上,繼續閱讀未看完的書籍。

 

  

──

 

  「把我變成吸血鬼……本來是打算這麼說。」前契約者淺淺地笑著,手裡舉著剛才為自己斟的紅酒。「我知道你可以做到,而且……這一次我篤定你不會拒絕。」

 

  「理由。」

 

  「理由?呵……」輕輕啜飲一口,放置過久的苦澀味不影響他執意品嘗這瓶酒的用意。「『我』就是理由。」

 

  古老的吸血鬼沒有回答,僅是將手中的玫瑰色液體一飲而盡。

 

  他變得不一樣。吸血鬼知道,他曾經的契約者早已在時間的打磨下淬煉成一顆耀眼的寶石。

 

  「我想與你進行一場交易。」羅爾拿起手邊的酒瓶,將對方手中的空杯添上些許酒液。「這不是契約,韓凌,你有權拒絕我。」

 

  「但你方才坦言,篤定我不會。」

 

  「是。」

 

  都說酒會越放越香醇,可他們手中這瓶酒,除了苦澀之外,一點標準的品質都沒有。

 

  ──而他們依然喝得十分盡興。

 

  「你不理解人類的規矩,對嗎?而你跟隨我的家族這麼久,想必也看得出來,人類是多麼貪婪的生物。」

 

  「這與你所言的交易有何關係?」

 

  「當然有關係。」羅爾勾起嘴角,輕輕搖晃酒杯,透過深紅的液體看向對面的吸血鬼。「那兩個孩子沒有像我一樣被利用過、被操控過,這點我還是看得出來,他們待過的那個組織,還算乾淨。」

 

  韓凌沒有說話,但提及那兩個孩子有關的事情,他相當專心的傾聽著。

 

  「可是以後呢?他們不再是你認知上需要保護的孩子,他們有屬於自己想做的事,而你,會無條件給予他們所需得一切。」

 

  「是。」

 

  「但是在那之後呢?他們是否會過度依賴你,甚至理所當然利用你,結果反而讓自己陷入與人類為敵的處境?」

 

  「……」

 

  「我向你提出的交易內容很簡單,並且不需要現在履行,更可以說──即便交易成立,你依然有拒絕履行的權利。」

 

  「……交易內容?」

 

  熟悉的對話,一家之主早已聽過不下數百遍。唯獨這次,唯獨眼前這個能令世界為之震顫存在的一句話,一句肯定,他足足準備了數十年。

 

  「剛才也說過,『我』便是你不會拒絕的理由。」羅爾將酒瓶裡剩餘的酒液倒入韓凌手裡的高腳杯中,臉上始終保持自信的笑意。「我用『我的死亡』與你交易,只要我還活著,就不會讓那兩個孩子誤入歧途。」

 

  「你依然打算成為我族一員?」

 

  「可不是?從以前就和你提過,只不過當時你拒絕了,我的確也還沒做好準備。」

 

  「言下之意,如今你準備好了。」

 

  「可以這麼說。畢竟人類啊,最害怕死亡後什麼都無法留下。」手中紅酒一飲而盡,羅爾從容地將空杯置於韓凌面前的茶几上。

 

  伸手拾起掛在沙發後背的大衣穿上,羅爾看一眼手腕上的錶,計算對方珍視的兩個人類即將歸家的時間。

 

  「不需要現在給我答案,你可以視為這是我單方面的交易。至於你是否履行,等到時候……我就會知道。」

 

  他有十足的把握,一向看重規矩與契約的古老吸血鬼,一定不會背棄這場無人敢嘗試的交易。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