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被人綁架解決後回家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冷若嵐被綁架了。


  是的,他也沒想過自己居然會有被綁架的一天。


  他看起來應該不是那種會被輕易綁架的類型啊?好歹他還經常上健身房呢,而且,真的要綁的話,也該去綁架他弟弟才對,他看起來比較容易訛到錢。


  ──打住!你會被綁架都是作者說了算!(冷若嵐:我沒惹你對吧?)


  話題扯遠了。


  綁架他的歹徒看上去有三人,其中一個人還將一部手機遞到他面前。


  「打電話給你的家人,叫他們準備好贖金,記住,不准搞小動作,聽見沒有!」


  冷若嵐無語地看了對方一眼,雖然把臉矇住,但是依聲音聽來,是個男的,年紀嘛……粗估三十上下。


  「大哥,你沒看見我的手都被你們給綁住了嗎?要我怎麼自己打電話?」


  有道理……


  「那行,你把電話號碼說出來,我打。」


  冷若嵐想了想,報了一組電話號碼給歹徒。


  電話的另一端,響不到三聲就被接通。


  歹徒按下擴音鍵,直接了當地說:「喂?你的家人被我們綁架了,如果不想要他出事的話,就帶著一百萬到我說的地點等電話!還有,要是讓我們知道你敢報警的話,就別想見到他了!聽見沒有!」


  電話另一端:「……」


  歹徒:「……」


  冷若嵐:「……」原來我這麼廉價嗎?居然只值一百萬。


  「喂?喂!有沒有聽見啊!我說你的家人被我們──」


  「凌──你老公被人揍了──」


  下一秒。


  「嘟──嘟──嘟──」電話被掛斷了。


  冷若嵐:「好了,他等一下就會過來。」


  歹徒:「……你是腦子傻了還是本來就有問題?哪有人被綁架了還用那種語氣跟老婆說話?」


  「嗯……他不算老婆啦,不過也可以是老婆就是了。」


  「……操,腦子有病吧你……等會?我都還沒說地點,他怎麼知道這裡的位置?」


  「因為對他來說我是特別的啊。」冷若嵐笑了笑。


  當然,對其他吸血鬼來說也是特別的──血的味道特別好聞嘛。


  莫約五分鐘後。


  ──砰!


  倏然間,鐵門那端傳來一聲巨響。只見外頭站著一個人,徑直地朝冷若嵐的方向走來。


  「一個男的?」歹徒看清對方的容貌後,很是不解?「你對一個男的喊老婆?」


  「是啊,有問題嗎?」冷若嵐說:「我老婆好看吧?他打架可厲害了。」


  「……」你到底有沒有身為人質的自覺啊!?


  這邊說閒話的功夫,韓凌那邊被另外一個歹徒攔住了去路。


  微微蹙眉,韓凌抬起手,打算把眼前礙眼的人類抓起來扔出去。


  冷若嵐太熟悉他使用力量前的起手式,為了吸血鬼的身份不被這些人所知道,他趕緊出聲大喊:「凌!不可以使用力量!」


  「現在又有什麼毛病?電視看多了中二起來了是嗎!?」歹徒拿出刀子架在冷若嵐頸邊,他快被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質搞瘋了。「現在,給我閉嘴!不准再說任何一句話!」


  冷若嵐瞄了對方一眼。呦呦,這下真把他惹生氣啦?


  韓凌自然也看見歹徒把刀抵在冷若嵐的脖子旁,本來想閃身直接到那個人類面前揍人,可是閃身也是吸血鬼的能力之一。


  冷若嵐說不可以使用力量,既然如此,是不是要像人類一樣用身體戰鬥?可是他現在沒有鋒利的爪子跟尖銳的獠牙,要怎麼用身體戰鬥呢?


  不等韓凌想到辦法,戰鬥本能敏銳地捕捉到空氣裡傳來細微的震動,幾乎是同一時間,他俐落地躲過從後方搞偷襲的歹徒。


  看了一眼對方的攻擊方式,韓凌想到了,於是,他接二連三地躲開兩個歹徒的攻擊,迅速來到冷若嵐面前,抬起右臂握拳,朝持刀的歹徒臉上狠狠揍下──


  ──去?


  還以為要被揍臉的歹徒趕緊用手臂護住頭部,卻沒想到打在身上的拳頭,居然只是很輕微的接觸而已。


  現在是什麼情況?歹徒一愣,悄咪咪地稍微拿開防禦用的手臂,只見眼前本來氣勢洶洶的人,此刻一臉困惑地看著自己收回去的拳頭。


  好怪。韓凌盯著剛才出拳的右手,隨即想起現在是白天,他的人類型態本來就不是用來戰鬥,加上陽光抑制他的力量,導致目前這副模樣根本發揮不了原本的實力。


  「……呃,凌?」顯然,冷若嵐也沒想到韓凌揍人的力道竟然會軟綿到這種程度。


  「現在是白天,力量被陽光抑制。」韓凌向他解釋。


  「沒力氣就沒力氣,扯什麼白天陽光?你當自己是吸血鬼嗎!」


  他還真是吸血鬼。冷若嵐暗忖,隨即意識到現在的韓凌根本沒戰力啊!


  「這麼重要的事情你怎麼不早說!」


  不等歹徒反應過來,冷若嵐從椅子上站起身,反身一記肘擊朝對方下顎攻擊過去。


  被打得措不及防的歹徒看見冷若嵐不知何時掙脫束縛,詫異地喊道:「你、你是什麼時候掙脫?」


  「老早就掙脫了,倒不如說,那種粗糙的綁人技巧有綁跟沒綁一樣。」冷若嵐一邊說,一邊注意到另外兩個歹徒同時朝他們攻擊過來。


  一把拉過韓凌護在身後,冷若嵐借力卸下其中一人的攻擊姿態,順勢抬腿直往胸前猛力一踢。


  緊接著側身躲開另一個人揮舞過來的球棒,迅速捉住手腕朝外方向一轉一拽,讓對方疼到不得不放開武器,最後看準時機給他來一記過肩摔。


  「呼,搞定。」冷若嵐拍了拍不存在塵土的雙手,眼角餘光瞄到不遠處有捆用來綁貨物的繩子。


  

──


  

  「看見沒?綁人就該這樣綁。」


  冷若嵐蹲在地上笑看著被他捆得結實的三名歹徒,拿出手機給剛才持刀的人看他的通話紀錄。


  「我已經把這裡的位置通報給警方,如果你們有本事掙脫的話,說不定能在警察來之前逃脫喔?」


  「你……!你就不怕我們反告你綁架嗎!」


  「那就要看監視器怎麼說囉。」


  「哼,這個地方沒有監視器,你別想唬弄我!」


  「這個地方是沒有,但是……」冷若嵐指著被韓凌弄壞的鐵門,「那裡有啊,而且角度剛剛好。」


  順著冷若嵐所指的方向望去,還真有一支監視器正巧面對著這個方向。


  本來那支監視器應該是用來照馬路的,可是用來遮蔽的鐵門被韓凌弄壞之後,倉庫裡面的狀況就會被錄得一覽無遺。


  「順便告訴你,調閱監視器對我來說小菜一碟。」說著,冷若嵐一把抱起還在狀況外的韓凌。「至於他的話,更不用擔心啦,監視器錄不到他的身影,也就是說,只有你們綁架我跟被我揍一頓的畫面。」


  「等等!你要去哪裡!快給我們鬆綁!」


  「我只會綁人,不會解繩。所以自己加油啦!」離開之前,冷若嵐沒忘記告知歹徒們:「好心提醒一句,你們還剩下五分鐘的時間,再不想辦法掙脫就要請波麗士大人給你們鬆綁囉!」


  語畢,他帶著韓凌撒腿就跑。


  

──


  

  「聞到血的味道……你受傷了。」


  「我故意的。因為我都不知道自己被綁架到哪裡去,如果流血的話你也比較容易找到我吧?」


  「嗯……」


  「我說你啊……」


  「……?」


  「下次記得先跟我說你這個狀態下沒有戰力啊,不然我也不用假裝被綁那麼久,直接把他們揍趴一頓拍拍屁股走人完事。」


  「不可以使用力量。」


  「……也是,好吧,是我的錯。」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


【後記】


原題目是來自「同居20題」裡面的「被人纏上後解決回家」。


就是想看明明很有氣勢但是實際造成傷害為零的呆萌吸血鬼的反應w


好啦~最一開始其實只想寫冷若嵐那句「你老公被人揍了」wwww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有喜感wwwww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