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2023年聖誕賀文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


  「原來下周就是聖誕節,怪不得這裡會有一堆道具。」冷若嵐用手機查完月曆後,將目光移到擺滿聖誕節用品的商品區。


  聖誕節?韓凌從伴侶口中聽見不算熟悉,卻也不感陌生的詞彙。


  在遙遠的記憶裡,冬季的某一日,男人會砍下小樹的主幹帶回家,女人會烹飪滿桌佳餚供人溫飽,幼童會圍著發亮的樹興奮尖叫,人類會用徹夜的燈火將漆黑的夜晚點亮如晝日。


  「仔細想一想,我們也很久沒有好好過一次聖誕節,是吧?」


  「的確。」冷若靈點頭:「組織雖然還是會弄點裝飾性佈置,不過那時候一心只想儘快脫離組織,所以基本上不會去在意那些。」


  「那是你,我可是有好好玩呢。」


  「如果是指把自己喝到爛醉,導致隔天不能出任務的話,那的確有『好好玩』。」


  「啊哈哈……那次我們不是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紀嘛……不小心就……」


  「最後不得已把整個任務包含作戰計畫交給其他團隊處理。」


  「……你還記得真清楚。」


  「你們……想要『聖誕節』嗎?」


  冷不防插入韓凌的聲音,拌嘴的雙生子同時間看向前者。


  「凌應該知道聖誕節對吧?」


  韓凌點頭:「曾經看過,大概能理解。」


  「那今年來過聖誕節!我們三個一起!」


  「三個?」韓凌疑惑。三個人也能過聖誕節嗎?那不是很多人類聚集的儀式嗎?只有三個夠嗎?


  「嗯!就是我們三個!」顯然,他的伴侶沒能知曉他困惑的理由。


  冷若嵐把購物車把手塞到弟弟手中,接著抓住韓凌的手,指向專賣聖誕樹和周邊道具的區域。


  「聖誕節怎麼能少聖誕樹!家裡客廳那麼大,一定也要買個超大的聖誕樹!」冷若嵐一邊說著,放開韓凌後不斷挑選心儀的聖誕樹:「最好是可以頂到天花板的那種!」


  「太誇張了,哥哥。」冷若靈推著購物車走到兩人身邊,說:「買一般的尺寸就好,一年只用一次,後續的整理和收納也方便處理。」


  「欸──可是客廳那麼寬敞,還有那麼大一片落地窗,不放個讓路過的人都驚嘆的聖誕樹哪行?」


  「哥哥。」


  「嘁,知道啦,知道啦。」


  察覺到伴侶語氣中的失望,韓凌努力翻閱早已被他拋置角落的記憶片段,想起以前的人類如何「製作」所謂的聖誕樹。


  「我知道怎麼做『聖誕樹』。」儘管記憶仍有些模糊不清,不過也足夠滿足伴侶的願望。


  聽聞韓凌的回答,冷若嵐和冷若靈很是意外。


  「真的?」


  「凌,哥哥只是隨便說說,你別當真。」


  「我可以做聖誕樹。」韓凌難得一臉認真地說:「『頂到天花板的那種』。」


  冷若嵐:「……」


  冷若靈:「……」


  呃……凌,那只是個形容詞,你知道對吧?你只是在說冷笑話對吧?


  ……等等,你什麼時候學會說冷笑話?


  

──


  

  有鑑於韓凌真的想自行處理「聖誕樹」的部分,冷氏兄弟沒阻止他,畢竟能讓韓凌主動去做一件事的事情太少太少,少到一隻手都能數出來。


  不過為了避免最後韓凌誤會冷若嵐的意思,冷若靈依然買下一個普通尺寸的聖誕樹放在公司的辦公室裡,作為韓凌做不出聖誕樹的備選方案。


  事實證明,他和哥哥太小看家裡這隻活了超過兩千歲的吸血鬼。


  聖誕節前一天──也就是週日──依然不見韓凌說的聖誕樹的蹤影時,冷若靈很早便起了個床,準備開車去公司取來放在那邊備用的聖誕樹。


  「咦?奇怪?」


  空空蕩蕩的客廳,寂靜無聲的廚房,空曠無人的陽台──到處都找不著韓凌的身影。



  「凌?」冷若靈輕聲呼喊。如果韓凌在附近的話一定能聽見他的聲音。


  沒有,沒有得到回應。


  冷若靈皺眉,一般而言韓凌不可能會在這個時間點離開家才對。


  於是他深吸一口氣,提高音量呼喊其名:「凌──!」


  「我在。」


  聲音從身後傳來,冷若靈鬆了一口氣,回頭正打算向對方道聲早安之外,還想提及被他放在公司的聖誕樹。


  卻在看見對方肩膀上扛著真正的一棵樹時,瞬間喪失語言組織的能力。


  「呃……啊……那、那個……凌?那該不會是……一棵樹?」


  礙於降落到地面,肩膀上的樹可能會把陽台弄得一團糟,韓凌索性這麼飛在空中與冷若靈交談。


  「聖誕樹。」他說:「找了很久,但是找到了。」


  「找了很久?為什麼?」


  「因為要『頂到天花板的那種』,所以找了很久。」


  「……」


  冷若靈實在不知道要先誇誇韓凌,還是先下樓揍他哥一頓。


  

──


  

  「呃……所以,凌真的去弄棵樹回來?」


  「是,多虧你的提議,哥哥。」


  「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怎麼知道凌真的會去砍一棵樹回來……不過這棵樹還真的是『頂到天花板』的那種……」


  「哥哥!」


  冷若嵐舉雙手投降:「好嘛好嘛,是我考慮不周,亂說話才變成這樣。」


  眼看兩個伴侶為了自己帶回來的聖誕樹吵起來,韓凌一時之間有些不知所措。


  「我……做得不對嗎?」


  「沒有!」


  「沒有!」


  兩人幾乎是反射性異口同聲。


  「凌做得很好,你看,這才是聖誕樹嘛!之前在商場看到的那些哪叫聖誕樹,對吧?」


  「……我不知道。」


  「不過這麼大一棵聖誕樹,之後要怎麼處理?」


  「人類會砍成用來燒的木頭,可以維持到溫度變熱,適合回到獵場上狩獵的時候。」


  「雖然聽不太懂,但是凌想說的是春天,對嗎?」


  韓凌點頭,儘管他想糾正伴侶對於春天的認知,不過想到人類會以「普遍認知上設定的日子」作為四季的依據,也就懶得多做解釋。


  「正好家裡有壁爐,等聖誕節結束之後,就能把樹砍成柴火拿來燒。」冷若靈說道。


  至於公司那個備用的聖誕樹,實在處理不了的話就捐出去吧。


  「話說回來,這麼大一棵樹,凌是怎麼弄進來的?」


  哥哥的疑問勾起冷若靈今早為了避免家裡大門慘遭破壞的命運,甚至自己拿來工具箱研究起怎麼安全拆門的方法。


  冷若嵐一聽,大笑幾聲說:「那你應該把我叫起來啊,家裡的門我跟它熟得很,都不知道已經拆了又裝,裝了又拆幾次去了。」


  「拆了又裝,裝了又拆?」


  「是啊,不只是門,還有電視、音響、遙控器、電扇……」沒察覺弟弟語氣中的怪異,冷若嵐自顧自地秀出這段時間以來的戰績:「喔,對了,還有冰箱跟烤箱,之前故障的時候正好拿來練練手。」


  「……我知道你在組織的時候會改槍,可沒想到連家電用品也不放過。」冷若靈想起有段時間裡,因為哥哥短時間申請太多次槍枝配給許可,連他的額度也拿去用,害他出任務前差點沒槍可用的尷尬場面。


  「所以,那些被你弄壞的東西最後怎麼處理?」


  「……啊?」


  「凌,哥哥是不是要你把壞掉的傢俱拿去扔?」


  「嗯。」


  「欸?不是?凌,你別那麼快回答啊!」


  韓凌一臉困惑看著冷若嵐。


  「哥哥,就算凌的資產多到能讓你這樣肆意揮霍,也要有個限度。」


  「唔……說得也是……」


  「沒關係,羅爾說可以給你們用,我用不到。」


  「這不是用不用的問題,你不能這樣寵他。」


  「老實說吧,若靈,你是不是忌妒了?」


  「你閉嘴!我沒有!」


  「呵,明明就是忌妒。」


  「給我去準備裝飾聖誕樹的道具!」


  

──


  

  前一天佈置了聖誕樹,也外出採買聖誕晚宴所需的食材。為了給兩個伴侶滿意難忘的聖誕節,韓凌特地買下與聖誕節有關的所有烹飪書籍,並且在這段時間內反覆閱讀和練習。


  羅爾說人類喜歡驚喜,所以建議他不要讓那對兄弟提前知道自己為他們準備什麼精心料理。


  待在家裡自然有被發現的風險,於是羅爾讓韓凌這幾天如果需要練習廚藝,可以去他那邊,當然,食材他得自己準備。


  ──絕對不會說是為了蹭飯才提出這種建議。


  這也就是為什麼,聖誕節這天羅爾會帶著玄慕笙和加維斯登門拜訪他們家。


  幾乎要頂到天花板的聖誕樹,如冷若嵐預料般,讓人一進門就把目光吸引過去。


  在聽聞這棵聖誕樹的由來後,差點沒把羅爾笑成傻子。


  「所以你還真的去找若嵐想要的聖誕樹?」


  某吸血鬼一本正經回答:「滿足伴侶的需求本就是我的義務。」


  「你太認真了。要是真的找不到怎麼辦?你想過嗎?」


  「我自有辦法。」


  「是嗎?那可惜了,我沒福氣見到你所謂的『辦法』。」


  玄慕笙知道韓凌很有本事,可沒想到跟「天然」二字成等比提升,更沒想到他沒聽出冷若嵐言語裡的玩笑成分。


  「我自知沒資格對大人的行為做出評斷,但是還希望別隨意對大人開玩笑,畢竟大人似乎沒有這方面的……判斷力。」


  「聽見沒,哥哥,連玄前輩都不贊成你亂說話。」


  冷若嵐尷尬撓頭:「這件事真的是意外啊,我沒想到凌就這麼當真了。」


  隨著廚房傳來烤箱「叮」的一聲,聖誕晚宴的最後一道佳餚終於被端上桌──一隻烤火雞全雞,搭配各種各樣的烤食蔬。


  原本聚集在客廳的人都移步到後方的餐桌旁。


  「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凌,我能先吃嗎?」


  「唔……雖然聞不到味道,但是顏色看上去跟人類吃得燒烤好像。」


  「若嵐!別跟我搶雞腿!」


  「羅爾……你的形象……」


  「咦──羅爾哥,你不是應該愛護晚輩嗎?」


  「什麼愛護晚輩?你才該尊重長輩吧?」


  「羅爾哥,要不我的那份讓給你吧,我吃別的。」


  「看看,若嵐你看看,若靈多懂事。」


  「他就是這樣,所以才從小一直都搶不贏別人嘛。」


  「哥哥,給你兩個選擇,閉上嘴,或安靜吃你的雞腿。」


  冷若嵐聳肩,繼續啃他的火雞腿。


  簡單夾取幾樣菜餚到盤子裡,冷若靈注意到韓凌從頭便一直站在旁邊角落,安靜地看著他們吃飯。


  「凌,你不吃嗎?」


  韓凌搖頭。


  「我不需要攝取人類的食物。」


  「我知道,但是你不一起來的話,總感覺跟在組織裡沒什麼兩樣。」


  「這是人類的日子,我……不適合參與。」


  「這跟人類或是吸血鬼沒關係,我……我和哥哥就是想和你一起過聖誕節。」


  「跟……我?」


  「嗯。」


  看著伴侶渴望的模樣,韓凌沉吟片刻後,說:「……如果這是你的期望,我應該怎麼做?」


  「欸?」


  「我不能理解人類參與聚會的意義,但是,如果這是你的期望,我會試著去參與和理解。」


  「這個……呃,我想想……」冷若靈思考一會兒,有些不確定的說:「或許可以從說『聖誕節快樂』開始?」


  「……『聖誕節快樂』?」


  「唔……」


  「……不對?」


  「不、不是,凌沒說錯,就是……」


  「……?」


  只聽聞來自伴侶身上的心跳逐漸加快,他的伴侶別開目光,不知為何不願與他對視。


  韓凌沉默……他果然還是不適合參與人類的聚會。


  「……從凌口中聽到這句話,感覺特別不一樣。」


  韓凌困惑看著他。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就是……很高興……」


  「……」


  「若靈,你太奸詐了。」一隻手臂從後方勾住冷若靈的脖子,冷若嵐不滿說道:「居然趁機躲在角落霸佔凌。」


  冷若靈忍住把手裡的盤子往哥哥臉上砸的衝動:「我沒有。」


  「那你們還待在這裡做什麼,快來一起吃嘛!」冷若嵐放開弟弟,轉去抓住韓凌的手。


  韓凌低頭看著抓住手腕的手,又抬頭看了一眼冷若嵐,回想剛才冷若靈說的話。


  「『聖誕節快樂』。」


  冷若嵐猛地一頓,睜大眼睛回頭緊盯著韓凌。


  半晌,他的伴侶對他露出大大的笑容。


  「聖誕節快樂,凌!」



评论
热度(2)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