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日後談】小蝙蝠也是有脾氣的!


(冷若嵐注意到羅爾的脖子上有個眼熟的傷痕)


冷若嵐:羅爾哥!你脖子上那個……該不會是被吸血鬼咬了?


加維斯:*捂住眼睛當鴕鳥*


羅爾:嗯?對啊,是被咬了……*伸手摸*我都特意把痕跡蓋住了說,有這麼明顯?


冷若嵐:不,其實從外觀上看不明顯,但是羅爾哥你知道,我跟若靈之前是吸血鬼獵人,對這類事情比較敏銳。


羅爾:聽起來一般人注意不到,那沒事了。


冷若嵐:怎麼可能沒事!羅爾哥是什麼時候在哪裡被襲擊?我晚上過去巡查,說不定襲擊你的吸血鬼還在附近……還是說……*看向加維斯*


加維斯:*裝傻*不知道喔,加維斯什麼都不知道喔。


羅爾:放棄吧,你打不過老玄的。


冷若嵐:呃,是玄前輩……?


羅爾:怎麼?你忘了他也是吸血鬼嗎?


冷若嵐:沒有忘記,可是他怎麼會傷害羅爾哥?


羅爾:讓他喝個血而已,沒這麼誇張……不過你會有這種反應也不奇怪,畢竟韓凌不可能會去喝你們的血。


冷若嵐:凌也不是沒喝過……


羅爾:嗯?他真的喝過?


冷若嵐:就是之前那次……*簡單說明一下*


羅爾:*聽完敘述*結果還是沒喝嘛。


冷若嵐:怎麼可能?我明明都把血擦掉了。


羅爾:要我說的話,被喝血的感覺跟被標記差不多,都是被咬唄,所以怎麼可能被咬的時候不會痛,反而被標記才會痛。


冷若嵐:也就是說……凌那時候還是沒喝血嗎……


加維斯:雖然我沒有伴侶,但是要我選的話,我寧願喝伴侶的血,也不要喝玄慕笙給我的「糧食」。


羅爾:老玄管血袋叫「糧食」?還真是有意思的說法。


加維斯:我不知道是不是他這樣說,反正從我有記憶起,玄慕笙就警告過我不可以去咬人類,被他知道一次就會揍我一次,所以我完全沒試過直接喝人類的血是什麼感覺。


冷若嵐:那羅爾哥不要緊吧?身體有什麼異狀嗎?


羅爾:沒啊,跟平常一樣。你這麼緊張幹嘛?


冷若嵐:畢竟是被……呃,玄前輩喝血……


羅爾:你是不是想得太誇張了,以為我會被吸乾?


冷若嵐:*默默點頭*


加維斯:這點我要抗議!我們才沒你想得那麼誇張!


冷若嵐:那你來解釋,為什麼其他吸血鬼會為了進食去獵殺人類?


加維斯:呃,我哪知道……反、反正玄慕笙給每次我的「糧食」都只有一包!偶爾才會給我兩包!


羅爾:老玄多久給你一次?


加維斯:我想想……大概一週一次?


羅爾:一週一次?進食的頻率很高啊。我以前聽韓凌說高階以上大概一個月進食一次。


加維斯:唔……聽你這樣說,我好像確實從來沒覺得餓過。


羅爾:若嵐?你在想什麼?幹嘛攪拌空氣?


冷若嵐:*回神,低頭看著懸空的湯匙*就是在想要怎麼讓凌喝血。


羅爾:他需要血了?我不是隔一段時間就會命人把血袋送過去嗎?


冷若嵐:我是指……我的血。


羅爾:*嘆氣*又來?我不是說過韓凌怎麼樣都不可能去喝你們的血嗎?


冷若嵐:我想到一個辦法了!羅爾哥我跟你說……*竊竊私語*


羅爾:*聽完冷若嵐的做法*……不幹!要是韓凌跑來找我興師問罪怎麼辦?等著被他揍進太平洋嗎?還是太平間?總之我不幹。


冷若嵐:*雙手合掌*羅爾哥拜託了!你告訴我下次什麼時候會把東西送到家裡,我一定!一定!會待在凌旁邊跟他解釋!


羅爾:*嘆氣*……唉,好吧,試試就逝世。反正我打包票韓凌一定會發現。


加維斯:*好奇這個人類到底說了什麼*




(幾天後)


冷若嵐:*拿出一個袋子*……羅爾哥,這個……你看要怎麼處理吧,這玩意兒多待在我家一天,房子遲早會垮掉。


羅爾:*接過袋子*早跟你說過韓凌會發現吧。


冷若嵐:……嗯。


羅爾:看你嚇得一驚一顫的,現在知道韓凌還是有脾氣的了吧。


冷若嵐:……說實話,凌把家裡所有玻璃震碎的那一瞬間,還挺視覺震撼。


羅爾:嗯哼,所以你家現在還好嗎?


冷若嵐:不太好……來的路上我已經叫若靈去重新訂做新的落地窗……呃,我也跟他說明原因,或許晚上免不了被他揍一頓……


羅爾:只有窗戶?那比我想得還不嚴重嘛。


冷若嵐:*嘆氣*不只……其他東西還需要再整理一下……窗戶是最快能處理的部分……


羅爾:*拍拍冷若嵐的肩膀*加油吧孩子,這包血袋我就拿去研究啦。

评论
热度(1)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