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DMC / VD】半魔雙子<28>

終於通關三代HD了!!!

但是是用ESAY模式...(默


儘管如此!M20的V哥還是一樣暴力強悍啊!!

都不曉得但但被摁在地上磨擦幾遍了,才殘血打通關...


然後...嗯,不意外的,我被虐哭了QAQ

V哥!項鍊跟力量之劍都給你我不要了,快回去跟但但結婚啊!!

不要去找魔帝那個色老頭(?)啊!!(爆哭


【閱讀注意】


我總覺得我快把這系列寫完了...


【正文開始】


  如果只是單純殺殺惡魔的話,但丁是相當樂意有人自願去做這項活。

 

  即便那個人就是他的兄長,維吉爾。

 

  當然,但丁每天晚上都會明目張膽地跟在維吉爾旁邊,一起獵殺惡魔的同時,拌嘴吵架。

 

  中間幾次的語言鬥爭進化成肢體衝突,暫且不提。

 

  總之,但丁很高興兩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又回歸原點。

 

  是的,原點。

 

  既非靠得更近,也非疏離更遠,恰恰好的距離。

 

  「不覺得惡魔數量變多了?」

 

  腳下踩著一隻惡魔的腦袋,但丁執起槍枝朝牠身上接連不斷地送出數發帶有魔力的子彈。

 

  「是增加了不少。」

 

  維吉爾用刀鞘揮開靠近他的惡魔,接著抽出長刀將另一隻惡魔攔腰砍成兩截,同時放出數把幻影劍給後面的幾隻惡魔釘在牆面上插成串燒。

 

  惡魔的數量不僅變多……收刀入鞘,維吉爾低頭,稍微將右手腕處的風衣衣袖拉開些許。

 

  黑紫色紋路已經蔓延到右前臂,也就是,魔力恢復量已達到七成?

 

  ……不,不對。或許更多?

 

  維吉爾放下衣袖,抬眼望著明月,隨即低頭閉眼,陷入思考。

 

  在這幾天裡,他或多或少使用了魔力凝聚而成的幻影劍作為攻擊手段之一。若是按照之前推測的方法,這些紋路不應該只是有增無減。

 

  所以,但憑紋路來判斷力量恢復的程度是錯誤的?

 

  答案是否定。

 

  紋路的變化固然是種判斷方法,可現階段而言,還有一個變數因子存在。

 

  那就是,月亮。

 

  這幾天維吉爾無法準確地去感受體內的魔力變化量,那種感覺就好比原先一瓶水的容量突然擴充到一個浴缸的容量。

 

  不只無限擴大,更沒有辦法感知魔力剩餘量。

 

  這是個極端的情況。

 

  往好的方面想,他可以趁機讓體內的魔力擴充到極限,增強自身實力;往壞的方面想,他在無法感知魔力變化量的情況下,很有可能一個不留神就會把魔力全數耗盡。

 

  魔力耗盡,不僅是意味著力量被削弱,同時也意味著各方面能力都會大幅下降。

 

  不曉得但丁是不是也有相同感覺,魔力被無限擴大。

 

  維吉爾不像但丁會去在意彼此是否剛吵了一架或是處於冷戰時期,向來有問題就會直接提問。

 

  ──就像現在。

 

  「但丁,有沒有感覺到不一樣的地方?」

 

  「不一樣的……你指的是什麼?」但丁聽得一頭霧水,搔了搔略蓬亂的白髮回應道:「惡魔嗎?除了數量變多以外,好像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維吉爾抱著手臂,追問:「不覺得對魔力的感知比之前都不同?」

 

  不知道該是預料之中的答案,還是預料之外的答案。

 

  維吉爾大致猜到弟弟不怎麼常用魔力作為武器,頂多就是附著在那兩把槍的子彈上,增加對惡魔的傷害力。

 

  只是沒想到但丁給出的答案聽上去更像是壓根遺忘了他們擁有來自惡魔血統與生俱來的「魔力」。

 

  「魔力嗎……好像沒有?」

 

  年長半魔發出一聲嘆息。

 

  「往後幾天惡魔的數量不僅會急遽增加,還會變得更強。」維吉爾放棄探討但丁對於魔力的認知,反正就算他不知道那些事情,還不是照樣活到現在?

 

  「變強?」但丁皺眉,問:「變多就算了,還會變強?」

 

  「這就要問你自己,為什麼會不知道這件事。」維吉爾的語氣聽上去就像是在責罵他,為什麼連這麼基本簡單的常識都不知道。

 

  但丁同學覺得委屈,他沒事去知道那些做什麼?來一隻惡魔就把牠揍去地獄,來一群惡魔就把牠們踹回魔界。

 

  哪裡還需要去知道其他奇奇怪怪的事情?

 

  維吉爾見但丁一問三不知的模樣,乾脆俐落的把自己所知道的知識告訴他,順便搶救一下那顆除了裝披薩和草莓聖代之外,沒有其他知識的腦袋。

 

  「再過一段時間,『赤月之夜』將會來臨。」

 

  「『赤月之夜』?總覺得在哪裡聽過……」

 

  「根據文獻紀載,『赤月之夜』發生前兆是惡魔數量逐漸增加。至於期間相隔時間多長,以及持續多久,沒有確切依據。唯一紀載的只有必定會帶來重大災害。」

 

  「是惡魔對吧?不但變多還變強。」

 

  「自從鐵門寧格爾倒塌後,但丁,你經歷三次『赤月之夜』。」

 

  攥緊手中刀鞘,維吉爾告訴自己都說這麼明白了,要是這個蠢貨弟弟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話,一定先捅他一刀,再回去把文獻找出來往那顆毫無用處的腦袋狠狠砸上幾回,或許就此開竅了也說不定。

 

  「就算你這樣講我也……」眼見哥哥就要抽刀砍人,但丁連忙後退遠離維吉爾的攻擊範圍,忽然靈光乍現,急忙說道:「我、我好像想起來了,就是晚上會出現紅色月亮對吧?對吧!」

 

  ……既然都叫「赤月之夜」了,難不成還會出現藍色月亮?

 

  「還有呢?」

 

  「欸?還有?」

 

  「……」

 

  「你不能別給我壓力讓我好好想嗎!」為了預防幻影劍也飛過來,但丁後退得更遠一些。「不過就是遇到比平常更多更難纏的對手啊!還能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空氣凝結了半晌,維吉爾這才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將閃著寒光得鋒芒收回鞘內。

 

  「這不是知道嗎。」

 

  「……哈啊?」

 

  「總之,有個基礎概念就行。」他並不期望但丁能完全理解。「『赤月之夜』,最根本的影響是具有『增幅』的效用,而且只對『惡魔』有作用……換句話說,也對『我們』有影響。」

 

  聞言,但丁幾不可見地皺著眉頭。他大抵上理解了「赤月之夜」的事情。

 

  這讓他想起之前確實有幾次感覺到力量不正常地增強。即便把禍害人界的惡魔斬殺完,身體裡燃燒般的滾燙血液仍渴望著更多的血腥與殺戮。

 

  第一次發生是他剛覺醒惡魔之血,同時也是鐵門寧格爾倒塌後沒多久的事情。

 

  要不是蕾蒂當機立斷往他身上轟上一記火箭炮,但丁都不曉得自己究竟失控到何種程度。

 

  隨著年紀增長,對體內的惡魔之血也逐漸熟練地駕馭後,但丁便不再遇過因渴望鮮血與殺戮而陷入瘋狂狀態。


评论
热度 ( 25 )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