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育兒記 - 04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上一篇:吸血鬼育兒記 - 03


----------------------


  寒風吹拂,本是危機四伏的樹林,經過地盤主人肅清之後,恢復往日的安寧與平靜。


  韓凌處理掉最後一個試圖攻擊他的同族,確認那棟建築物附近再也沒有其他同族靠近,收起獠牙與利爪,轉變成人類型態。


  大風颳得樹葉沙沙作響,連帶上頭的積雪落到韓凌身上。


  暴風雪似乎又要來了。韓凌抬頭看著天空,感受著氣溫與前些天略有下降些許,以及不遠處看似不怎麼晴朗的積雲。


 羅爾說要把給那兩個人類幼崽取名字的任務交給他,韓凌不認為這樣做對那兩個人類幼崽來說有什麼特殊意義。


  名字,無論對人類來說,或是吸血鬼來說,都是重要的無形資產。雖然目前他們沒辦法很明確說出,或是寫出自己的名字,並不代表以後不會。


  何況對於吸血鬼而言,當人類掌握其名字之後便可以強迫簽訂契約,進而獲得類似於吸血鬼之間的支配權。當然,這是指利用名字支配階級較為低階的吸血鬼,像韓凌這種級別的吸血鬼,即便知道其姓名,也無法輕易支配他。


  據說,部分人類所謂的「家族」,會特別捕捉低階的同族,強迫它們說出自己的名字來簽訂契約,進而替那些人類處理一些「髒活」。


  而階級較高的同族,通常都是人類的「家族」主動獻上祭品之後,才會考量其中利弊並簽訂契約。


  至於韓凌,當年會與「費迪南多家族」簽訂契約,起因不過是個小小的意外插曲罷了。何況與其說是契約,不如說是平等協議一類的形式更加符合。


  這要是被其他同族知道,一定會認為韓凌是吸血鬼中的異類,甚至認定他丟了如此高貴種族的顏面。


  可誰叫韓凌有本事用武力讓有意見的同族閉嘴呢。反正他現在一隻吸血鬼在那裡待得好好的,沒有人來打擾他,除了有時候契約者需要他出面而登門拜訪之外,小日子過得那是相當舒坦。


  「羅爾哥哥,凌還沒回來嗎?」一個孩子躲在棉被裡,露出一顆小腦袋看著羅爾:「外面好多好可怕的聲音,是不是吸血鬼來了?」


  「應、應該不會吧?啊哈哈……」


  「羅爾哥哥不怕吸血鬼嗎?」


  「我嗎?」羅爾一頓,在腦海中迅速思考了一會兒:「算是不怕吧,畢竟有韓凌在嘛。」


  「……吸血鬼,好像會怕凌……」另一個小孩此時也從另一團棉被裡探出頭來。「吸血鬼不會怕其他的大人,可是凌也是大人,為什麼吸血鬼會怕他……?」


  「這個嘛……」拿食指刮了刮側臉,羅爾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隱瞞他們關於韓凌的身份。


  「羅爾哥哥……」


  「嗯?」


  「凌……會不會是……吸血鬼……」


  ……嗯?嗯嗯嗯──!?儘管羅爾還是面帶笑容,可實際上內心慌得一團亂。


  這孩子到底從哪裡察覺到韓凌是吸血鬼的事情?


  「你怎麼會這樣說呢,啊哈哈……」為了避免孩子繼續猜疑下去,羅爾趕緊向他狡辯:「你想想嘛,要是韓凌是吸血鬼的話,我不就慘了嗎?這裡可就變成吸血鬼的巢穴了,對吧?對吧!」


  那孩子想了下,點點頭。


  ……明明是完全符合現實的一句話,為什麼他可以說得如此心虛?羅爾覺得心累。


  「可是……」吸血鬼為什麼會怕人呢?孩子大大的雙眼還是向羅爾表現出不解的神情。


  「好啦好啦,總之呢,你們兩個待在這裡就不用擔心會被吸血鬼吃掉啦。」伸手揉了揉兩個小腦袋瓜,羅爾重新把兩個孩子的被子蓋好,說了句「我去看看韓凌回來了沒有」後,離開臥室。


  剛走下樓梯,就看到韓凌一邊拿著浴巾擦拭頭髮,一邊從浴室走出來。見他身上隱約冒著霧氣,說明剛才洗了個熱水澡。


  說也奇怪,明明吸血鬼是怕熱的種族,韓凌卻非常喜歡洗熱水澡,還經常在浴室裡待上很長一段時間才出來。


  「其中一個孩子好像察覺到你的身份了。」


  韓凌點頭,果然不是他多心。


  「怎麼辦?繼續隱瞞下去?」羅爾說著,同時從廚房的冰箱裡撈出最後一罐罐裝啤酒打開來喝。「另一個應該還沒發現,所以我沒承認你是吸血鬼的事情。」


  見韓凌沒有回答,羅爾暗嘆,這也算是預料中的事,畢竟他本來就不打算插手管那兩個孩子的事。


  「對了,你到底給他們想好名字了沒?」


  ……又提這件事。韓凌撇頭看了他一眼。


  「怎麼說呢,有些人類一生不只擁有一個名字。」好似現在才想起人類的觀念與吸血鬼的觀念具有不小的差異,羅爾拎著罐裝啤酒找了個椅子坐下。「讓我想想……吸血鬼的話,應該只會有一個名字吧?」


  韓凌點頭:「名字對我族來說等同性命。」


  「不過人類會因為各種理由,而擁有不同的名字。」羅爾晃一晃手裡的罐裝啤酒,豪邁地喝了一大口,然後對韓凌說。


  「就拿那兩個孩子來說,現在他們的名字是父母替他們取的,可是每當提起這個名字,那兩個孩子就會想起已經死去的親人,還有那段被吸血鬼追殺的日子。如果說,他們有了新的名字,那麼他們會慢慢淡忘以前不好的回憶。」


  「……『曾經發生過的不可能遺忘,只是無法憶起』,為何要欺騙自我?」


  「也不算欺騙自我啦。」羅爾聳了聳肩,將喝完的空罐精準地扔向一旁的垃圾桶。「就算是你,應該也有不希望回想起來的事情吧?」


  「……」


  「所以說,給他們新的名字,就是給他們新的生活。那兩個孩子還這麼小,搞不好長大以後就忘了以前發生的事情了也說不定,誰叫我們人類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他們不該由我賦予新的名字。」


  「這可不好說,救了他們的人可是你,你對他們來說意義非凡。還有就是……我真的很不會取名字,除非以後你打算用『大寶』和『小寶』叫他們。」


  「……」


  看著對方沉默的背影,羅爾心想著他都把話說到這份上,韓凌應該不會再不給那兩個孩子取名吧?


  果不其然,只見韓凌抬起一隻手,不遠處客廳書寫桌上的羊皮紙與羽毛筆迅速飄到他手中,接著,就見韓凌在上面寫下什麼。


  半晌,羽毛筆飄回了原本的地方,羊皮紙則落到了羅爾手中,他低頭查看羊皮紙上到底寫了什麼。


  ……真是的,現在吸血鬼也流行口是心非嗎?羅爾忍不住笑了出來,看向韓凌上樓離去的身影,無奈搖頭:「這不是早就給他們取好名字嘛。」


  羊皮紙上,用黑色墨水寫下了兩行字:


  ──兄・冷若嵐。

  ──弟・冷若靈。


----------------------


下一篇:吸血鬼育兒記 - 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评论
热度(1)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