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獵人們的最終討伐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若想知道所有篇章的時間線,請移駕此處:篇章總覽


----------------------


  上層曾經答應過冷氏兄弟,近期將特地為他們發佈最終討伐任務。據說,這項最終任務討伐的吸血鬼將會是目前為止最困難、最危險的一次。


  也因此總部上上下下都聽聞了這項消息,同樣身手矯健的吸血鬼獵人們各個磨拳擦掌,踴躍地自願參加了這場堪稱有去無回的吸血鬼討伐任務。


  裡面不乏冷氏兄弟待在吸血鬼獵人組織裡認識的好友們。


  戰前會議室裡,除了特別給了冷若嵐與冷若靈的專屬前排位置外,其他地方幾乎都被或參與、或看戲的獵人們擠得座無虛席。


  「不簡單啊你們兩個。」好不容易搶到了冷若嵐旁邊座位的獵人用手肘頂了下他,揶揄說:「居然能讓上面那些老頑固為了留住你們搞了這麼盛大的場面。」


  「行了行了,就你最會在那邊拍馬屁。」冷若嵐笑了笑:「當初還不是笑我們倒了八輩子的楣,生來就有吸引吸血鬼的體質。」


  「不過很多時候真的多虧了你們那特殊的體質,至少在誘導吸血鬼出來的前置作業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傷亡率也比其他團隊降低很多。」


  冷若靈趴在桌上捂住耳朵:「……好吵……」


  「都給我安靜!這裡是會議室不是交際廳!」隨著一聲喝令,原本吵雜的會議室立刻變得鴉雀無聲。


  司令官臉色凝重的掃視了在場所有人一圈,打開了這次討伐任務需要的檔案報告。


  「想必在座各位都聽說這次作為討伐目標的吸血鬼,是本部創立以來最困難,也是最危險的一次。」


  「……組織成立以來?」


  「那不就是大概一千年之前嗎……?」


  「……真的假的啊……」


  司令官看著底下再度逐漸吵雜起來的獵人們,又高吼了一聲「安靜」讓場面取得控制。


  「我們都知道,吸血鬼是具有階級制度的種族。數量最多但實力最弱的即為『低階吸血鬼』,再往上的層級依次為『中階吸血鬼』、『高階吸血鬼』與『大師級吸血鬼』。」


  然而,以目前組織培育出來的吸血鬼獵人們的實力,大師級吸血鬼至少需要十五至二十名像冷氏兄弟這類能力優秀的吸血鬼獵人攜手合作,才有可能討伐成功。


  儘管如此,若大師級吸血鬼執意要逃跑的話,還是會有討伐失敗的可能性。


  「所以?這次的目標該不會是要討伐好幾隻大師級吸血鬼?」


  「哈!老子之前成功討伐過那種貨色,只要我們人數夠多,別說一隻,就是一次來十隻大師級吸血鬼都沒問題!」


  「我還以為是有多困難的討伐任務,不過就是數量問題嘛。」


  眼見事實與期待落差甚大,來湊熱鬧的獵人們你一言我一語,開始揣測甚至出現了質疑上層偏袒冷氏兄弟的聲音。


  「再吵一句就給我滾出去!」司令官怒吼了一聲,提前知道討伐目標的危險性,他真為這群不知死活的獵人們深感擔憂。


  等到所有人都不敢再發出任何一句聲響,司令官長吁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接著說下去。


  「一直到最近,總部才正式確認這世上還存在著比大師級吸血鬼還要高階,幾乎可以被認定是傳聞中的『宗師級吸血鬼』。」


  比大師級吸血鬼還要高階?傳聞中的「宗師級吸血鬼」?


  頓時,一陣壓抑的氣氛在會議室裡悄悄蔓延開來。


  宗師級吸血鬼是什麼樣的存在?儘管從未有人見識過它們,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吸血鬼之間階級越高,上下兩者階級所具有的實力差距幾乎是倍數成長。


  這還不算上吸血鬼的年齡差距造成基礎實力差距。


  大師級吸血鬼一般都是存活了至少數百年以上的吸血鬼,如果換成宗師級吸血鬼的話,豈不是可能活了千年以上?


  不僅存活了千年以上,還有這段時間所累積的力量,說不定是好幾隻大師級吸血鬼聯合起來也不一定打得過的強大。


  原本還質疑上層偏袒冷氏兄弟的聲音,如今只剩下同情與惋惜。


  同情,那便是指這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勢必會讓原本預計脫離組織的冷氏兄弟不得不繼續為組織賣命。


  惋惜,那便是指若冷氏兄弟執意接下這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勢必會白白犧牲兩位優秀的獵人與他們身上擁有的特殊體質。


  「由於這項任務的特殊性與困難程度,冷若嵐,冷若靈,你們可以決定接受或是拒絕這項任務。」


  司令官嚴肅地看著冷氏兄弟,某種意義上他也算是看著這兩兄弟長大的人,自然不希望他們一時衝動而白搭上自己的性命。


  「老實說,我不希望你們接下這個幾乎與送死無異的任務,雖然沒辦法如你們所願脫離組織,不過至少往後還能有機會讓你們短暫離開組織,去尋找你們要找的人。」


  冷氏兄弟聞言,彼此相互看了對方一眼。


  十年,他們已經有十年沒有見到那心心念念的身影。


  如果再不利用這次的機會脫離組織,等下次遇到的話都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後了。


  他們或許還等得起,可那個人呢?如今生死未卜,也不知身在何處,要是錯過了這次機會,很有可能他們再也沒有機會見上他最後一面。


  接收了胞弟眼中堅定的信念,冷若嵐語帶堅決地說:「我們接受任務,為了那個人,就算再困難我們也會想盡辦法完成它。」


  「是嗎……」眼見已經沒有挽留的餘地,司令官也不好再說什麼。「我知道了,那麼現在開始介紹這次的討伐目標。」


  說著,隨著檔案報告被打開,斗大的「宗師級吸血鬼」六個字與一個冷氏兄弟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出現在了所有人眼裡。


  宗師級吸血鬼・韓凌。


  「這次要討伐的宗師級吸血鬼,目前已知使用的是這個名字混在人群之中。考量到大師級吸血鬼具有變成人類模樣的能力,我們推測這隻宗師級吸血鬼也具有相同的能力,再來便是……」


  冷氏兄弟不敢置信地直盯著檔案報告上那無比熟悉,更是思念已久的名字。


  怎麼回事?是不是哪裡搞錯了?韓凌怎麼可能會是吸血鬼?明明他就跟其他人一樣,儘管沒有血緣關係,但是還是很努力地扶養他們長大。


  甚至一直到他們被組織帶走之前,他仍然試圖反抗著那些獵人。如果說,韓凌真的是宗師級吸血鬼的話,不可能打不過當時的那些獵人。


  再者,如果韓凌真的是吸血鬼,明明他們的血液對吸血鬼而言具有極大的誘惑,為何他們到現在都能平安無事?


  還有就是,如果韓凌真的是吸血鬼的話,為什麼,為什麼要隱瞞身份也要將他們兩個人扶養長大?


  ……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對,沒錯,一定是這樣。


  「等、等一下!」冷若嵐情緒激動地從椅子上拍案而起,忙道:「這份報告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你是指什麼?難道是懷疑總部的追查與判斷?」司令官看著驚慌失措的冷若嵐,解釋道:「為了驗證傳聞的『宗師級吸血鬼』是否存在,上層人員從以前便開始著手這一說法的可能性,可以說是為了不傷及其無辜的人們,花了不少時間才確認了這隻『宗師級吸血鬼』的身份與所在地。」


  「我指的不是那個!」冷若嵐指著眼前的檔案報告,幾乎是用盡全力喊道:「凌怎麼可能會是吸血鬼!這份報告絕對是哪裡出錯了!」


  「凌?」司令官不解,「你稱呼這個宗師級吸血鬼叫……凌?」


  「我可以證明!凌不可能會是吸血鬼!」冷若嵐拔高音量向在場眾人解釋:「我跟若靈被帶來組織之前,就是凌扶養我們的!所以我知道他絕對不可能會是吸血鬼!」


  說著,冷若嵐離開了座位,衝到了司令官旁邊,一把奪走了報告用的遙控器,不斷地按壓上面的按鍵。


  「一定是上層的人搞錯了!凌怎麼可能會是吸血鬼!如果他真的是吸血鬼的話──!」


  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上面出現的身影和周圍的事物與記憶中一模一樣,無論是那個人,或是他們曾一同居住的那棟建築。


  冷若嵐不斷地按著按鍵,他要找出組織判斷失誤的證據!他要證明組織是錯的!他要證明韓凌身份的清……


  ……白?


  當一張照片出現在大螢幕前,不僅是冷若嵐,從剛才就默不作聲的冷若靈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猛地從椅子上站起,瞠目咋舌地盯著那張照片。


  照片裡的那人有著他們熟悉的面孔、熟悉的髮色、熟悉的衣著,可不同的,卻是那雙非人的金色眼眸,不容忽視的危險利爪,與象徵吸血鬼身份的尖銳獠牙。


  韓凌,那個不只從吸血鬼手中救下他們,甚至扶養了他們八年的人……


  明明是那樣溫柔的人……他……竟然真的是……吸血鬼……


  那一刻,冷氏兄弟的內心深處似乎聽見了什麼重要的東西變得支離破碎的聲音……


评论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