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DMC / VD】半魔雙子<33>

我想我該來衝進度了......


結果一衝過頭,爆了5.4K字數......(兔斯基揉臉.JPG


【閱讀注意】


難得有了但丁跟帕蒂的小互動OvO


不過因為衝太快,可能有點小學生文筆...(土下座


【正文開始】



  還差一點點。

 

  只差一步,安傑羅大人就能重返魔界,再次出現在眾惡魔面前。

 

  他得加快腳步,趕在「赤月之夜」結束之前才行。巴力漫步在深夜的街道上,思索著下一步計畫該如何進行。

 

  安傑羅大人似乎等不及要處理掉但丁大人,可是憑現在的主控權來說,維吉爾大人是能夠完全抗衡安傑羅大人的意識。

 

  換句話說,安傑羅大人只能在維吉爾大人鬆懈的時候,或是內心有所動搖的片刻,才能短暫奪取控制權。

 

  要使維吉爾大人一直處於鬆懈狀態那是不可能的。看樣子,唯一的辦法就是使維吉爾大人的內心產生一定程度的動搖,好讓安傑羅大人能夠完全奪得控制權,同時,也必須使維吉爾大人失去取回控制權的機會。

 

  而巴力所等待的,便是製造一個機會,製造一個能讓維吉爾的內心產生動搖的機會。

 

  只是,能夠成功使維吉爾大人有所動搖的,只有但丁大人啊……根據巴力從以前至今所獲得的情報,統整起來後所得出的結論。

 

  偏偏但丁大人也不是好惹的大人物……這才是讓巴力最苦惱的地方。該怎麼做,才可以藉由但丁大人使維吉爾大人產生動搖呢……

 

  倏地,巴力停下腳步,轉頭望向燈火通明的一間孤兒院。

 

  明明已是深夜時刻,明亮的房間裡卻傳來孩童們歡愉的嬉鬧聲。

 

  巴力走近窗邊,稍微拉開窗戶觀察著裡面的情況。幼年人類們每人高舉著一顆枕頭,似乎在玩你丟我砸的遊戲。

 

  這會好玩嗎?巴力心想,或許是人界幼年人類們的一種訓練方式吧。

 

  「你們幾個!都幾點了,還不快去睡覺!」突然間,一聲高拔尖銳的聲音引起巴力的注意。

 

  他往聲音源頭望去,只見一名年紀莫約十來歲的金髮女孩,身穿可愛粉色洋裝,雙手叉腰,模樣看上去相當不滿地怒視著一群年紀比她小的幼童們。

 

  巴力記得那是在Devil MayCry見過的孩子,似乎相當頻繁進出那棟建築物……想到這裡,腦海裡頓時浮現出一個想法。

 

  或許,他可以利用這些孩子……

 

──

 

  ……到底是怎麼回事?

 

  維吉爾站在窗前,眉頭深鎖,望向窗外熟悉的場景。

 

  方才醒來時,過分熟悉的感覺點醒了他的危機意識。維吉爾立刻從床上撐坐而起,環顧四週房間內的擺設。

 

  像極了他在那間事務所裡的房間模樣。

 

  然而,當他站在窗前,眺望外頭風景時,更加確認了自己確實就在但丁所待的城鎮裡。

 

  但是……為什麼會回到這裡?他是什麼時候回來了?難道說「赤月之夜」已經結束了?

 

  維吉爾馬上否定了這個疑問。

 

  即便「赤月之夜」結束之後,他也不可能不記得自己回到這座城鎮的經過。

 

  ……也就是,「那傢伙」做的?維吉爾抿唇不語。

 

  離開城鎮這些天來,他隱約察覺到有什麼東西一直與自己爭奪著這副軀體,雖然不明顯,但是維吉爾能感覺得到。

 

  ……該怎麼做?再次離開這裡?這或許是個好辦法,但是眼下情況維吉爾實在沒有其他適合前往的地點。

 

  尤其是……他瞄向放在床頭櫃上的一本外觀極薄的手抄書。

 

  那本手抄書是斯巴達親自執筆寫下的書籍,裡頭內容有提及關於魔劍與兩條項鍊的事情。

 

  儘管那本手抄書讀起來更像是本隨手札記,但是只要是有關魔劍與項鍊的事情,維吉爾便將之視為重要書籍。

 

  更何況,那本手抄書裡,寫下了當初斯巴達是如何將魔劍與自己的力量分成兩條項鍊保管起來──雖然只有提及到一小段部分,但對維吉爾來說,總比沒有來的好。

 

  找尋了一段時間,總算是被他給找到了……維吉爾下意識地抬手摸向金項鍊原本的專屬位置,直到撲了空之後,才意識到現在眼下還有其他必須先處裡的事情。

 

  「……」

 

──

 

  下樓走進客廳,就見但丁嘴裡叼著披薩,手裡翻著過期雜誌,模樣相當悠閒無慮地仰躺在椅子上。

 

  聽見樓梯間傳來腳步聲,但丁聞聲抬頭,就見維吉爾站在樓梯口,與自己四目相對。

 

  「怎麼?老哥你不會是要補償昨天沒給的再會擁抱吧?先聲明,我剛吃了披薩,要是你不介意衣服沾上番茄醬的話……」

 

  「昨天?」維吉爾出聲。他是昨天回到這裡?該死!他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丁聽他的語氣帶著困惑,沒好氣說:「嘿,少裝傻了,昨天回來的時候你連理都不理我,正眼都不看我一眼。本來還想是不是你太久沒出遠門了,才這麼一點路就累到沒力氣搭理自己的弟弟,於是你貼心的弟弟就不……喂,等等!你要去哪裡?」

 

  話音未落,但丁就看見維吉爾一副相當不耐煩的模樣,快步走上二樓,過沒多久,只見他穿了風衣,拿了長刀,就要往外頭走。

 

  昨天理都不理自己,今天不過是多說幾句話,就要準備閃人?這讓但丁不樂意了,趁維吉爾還沒踏出事務所前,扔下雜誌,邁大步與維吉爾一同來到大門前。

 

  他拽住他的風衣。

 

  「你這是打算上哪去啊!」

 

  「離開這裡。」維吉爾一把扯回自己的衣服,發力推開雙扇門就往前行進。

 

  聞言,但丁欲再次抓住維吉爾的手猛地停頓在半空中。

 

  ……搞什麼啊。但丁下意識地「嘖」了一聲。

 

  維吉爾那個混蛋,就這麼討厭跟自己待在一起嗎?

 

  對啦對啦,反正只要是跟力量有關的事情,維吉爾就會第一個衝前面,哪可能管得上自己這個弟弟呢。

 

  說到底,維吉爾是不是還當他是家人…或是,兄弟?但丁不知道,他無法確切希望獲得是或否的答案。

 

  目送著維吉爾漸行漸遠的背影,但丁負氣般轉身關上大門。

 

  可不能抱太大期待,到頭來只會讓自己更加失望而已。維吉爾才不在乎自己,他眼中只有老爸,只有力量……

 

  但丁內心如此催眠自己。

 

──

 

  按照前些天「赤月之夜」出現的情況,但丁認為今天也會是差不多的情形。

 

  惡魔數量雖然不少,相比在預兆期的那段時間來說,已經算是很少了。但是實力上卻是比那些雜碎惡魔還要強悍些許。

 

  嘛,對但丁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小菜一碟,連熱身都算不上。

 

  早早結束了今天晚上的巡視,但丁回到了事務所,舒舒服服地沖了個熱水澡。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古老電話再一次地不合時宜地鈴聲大作。

 

  「這麼晚了還有人不睡?可別要我去找夜不歸的小鬼啊……」不得不中斷放鬆身心的熱水澡,但丁一面嘀咕著,一面穿著長褲走出浴室。

 

  慢吞吞地接起話筒。

 

  「Devil May……」

 

  「但丁──!」電話一端傳來不遠處屬於惡魔獨有地嘶吼聲,以及女孩尖銳地喊聲。

 

  聽聞這個聲音,但丁的瞳孔猛地收縮。

 

  「喂!帕蒂!聽得見嗎?妳在哪裡?」該死!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

 

  「……在、在孤兒院……惡魔、在外面…小孩們、大家……!」

 

  孤兒院?為什麼惡魔會選在那種地方?可惡,沒時間思考這些了!

 

  「帕蒂聽著!隨便躲在哪個可以藏身的角落,千萬不能發出聲音,知道嗎!我現在立刻過去!」

 

  「可是但丁──!呀──!」

 

  惡魔的嘶吼聲越來越接近,但丁由不得跟著焦躁起來。

 

  「帕蒂聽好,妳身上帶著那個護身符對嗎?」

 

  「帶著、我帶在身上。」

 

  「妳也知道那個護身符能驅散惡魔,所以暫時不用擔心惡魔會傷害到妳。聽我說,給我十秒鐘,當妳數到十,我就會出現在妳面前,知道嗎?」

 

  「……知道了……」

 

  「乖孩子。我這就掛斷電話,妳開始數十秒,然後,我就會去把惡魔處理掉。」說著,但丁早已拉開抽屜取出兩把愛槍,分別插進左後與右後方的長褲口袋裡。

 

  得到帕蒂的回應後,但丁立刻將話筒扔回電話上。

 

  左手撈起靠在牆邊的叛逆之劍,右手扯下衣架上的深紅風衣,就現在赤裸上身的狀態穿上了風衣。

 

  一腳踹開大門,夜晚冷風侵入半魔裸露在外的皮膚表層。

 

  「突然有種回到以前的感覺啊……」但丁抬頭。

 

  血色月亮高掛天空。

 

  食指蹭了蹭鼻間。現在可不是感慨的時候。但丁甩了甩頭,趕緊動身前往遭到惡魔襲擊的孤兒院。

 

──

 

  帕蒂與幾個年幼的孩子一同蜷縮在房間的角落,一旁有大型衣櫃擋著,好讓那些惡魔能不在破門而入的第一時間發覺他們的存在。

 

  她待在最外側,以嬌小的身軀庇護著那些孩子。她身上有母親給的護身符,多少能夠遏阻惡魔們的接近。

 

  「別害怕,待會但丁就會來救我們了。」帕蒂用氣音對孩子們說道:「記得不要出聲音喔,會怕的話,就閉上眼睛吧。」

 

  其中幾個孩子一聽,立刻摀住耳朵,低著頭,閉上眼睛,盡量將小小的身軀縮到最小。

 

  帕蒂聽著外面的嘶吼聲,以及門板被猛烈撞擊所發出的吱喳聲。即便曾經勇闖過魔界,此刻的她也不禁開始害怕得顫抖起來。

 

  可是,一想到在她身後的孩子們肯定比她還要害怕,帕蒂便強迫自己必須振作起來,不能因此表現出退縮。

 

  但丁說過,數到他就會來。於是帕蒂開始默數十秒。

 

  ……一……二……三……

 

  砰!脆弱的門板終於被惡魔們摧毀。

 

  「嘎、嘎嘎──」

 

  「吼──」

 

  惡魔們四處尋找著,尋找躲藏於此的鮮嫩食物。

 

  ……四……五……六……

 

  當一隻惡魔發現了帕蒂等人時,一個孩子按耐不住心中的恐懼,發出尖銳的叫聲。

 

  糟了!帕蒂將孩子往更裡面的角落推擠。

 

  聲音吸引了其他惡魔的注意,有更多的惡魔靠近了他們的藏身處。

 

  一隻惡魔高舉爪子,朝帕蒂猛力一揮。

 

  霎時,藍光乍現,惡魔痛苦的嘶啞聲和滋滋作響的腐蝕聲傳進帕蒂耳中。

 

  ……七……八……九……

 

  另一隻惡魔不死心,這回運用起兩個爪子朝帕蒂撲過去。

 

  「吼──!」

 

  ……十!

 

  ──砰!

 

  一聲槍響,惡魔癱軟在帕蒂腳邊。

 

  隨即,熟悉的紅色布料出現在狹小的出入口前。

 

  「怎麼樣?十秒就會到,對吧。」

 

  盡管那人背對著帕蒂,她也能聽出對方語氣中的自信。

 

  「太慢了!」帕蒂鼓著腮幫子抱怨。

 

  「抱歉,剛洗完澡就接到電話,過來的途中順帶稍微做個熱身……喔?」話說到一半,一隻惡魔突然撲向但丁。

 

  為了不使現在的自己以及帕蒂還有孩子們受傷,但丁待在距離衣櫃一公尺以內的距離應付著十來隻惡魔。

 

  當惡魔全數消滅,也確認了四周沒有惡魔出現的氣息。但丁這才放心地將叛逆之劍擱在背上,告知帕蒂和孩子們外面已經安全了。

 

  帕蒂第一個從藏身處出來,見到但丁正抱著胳膊看著她。

 

  「不錯嘛,居然沒有哭。」他說。

 

  帕蒂什麼也沒說,雙眼直盯著但丁,接著,她走到他面前,撲到紅色風衣上,雙手緊緊地攥住布料,隱隱顫抖著。

 

  「……但丁是大笨蛋……」

 

  「隨便妳怎麼說。」

 

  果然還是會怕的吧,再怎麼說,她也只是個孩子。但丁低頭看著帕蒂,抬手輕輕地拍著她的頭髮。

 

  「……做得很好,辛苦妳了。」

 

  片刻後,但丁抬眼,環顧了下四周情況。

 

  他問:「帕蒂,還有其他房間嗎?」

 

  「有。」帕蒂抬頭,指了個方向。「那邊也有一間和這間格局很像的房間。」

 

  「那好,先讓孩子們過去那裡。」

 

  說到底,屠殺惡魔的場面對小孩子來說過於血腥的緣故,但丁先是向帕蒂確認了其他能夠暫時棲身的房間,接著脫下自己的風衣,將分成兩梯次的孩子們,以風衣掩蓋住她們的視線,再由帕蒂帶領著第一梯次的孩子們到達其他房間。而但丁則留下來看守著另一梯次的孩子們。

 

  等到孩子們都平安到達另一間房間後,帕蒂清點了人數,這才發現少了一人。

 

  「但丁,有個孩子不見了!」

 

  安頓好孩子們後,帕蒂急急忙忙地跑到守在門前的但丁面前。

 

  「惡魔來的時候,明明還在那間房間裡,可是現在卻不見了。怎麼辦?那孩子要是在外面的話會被惡魔殺掉……」

 

  「嘿、嘿,冷靜點,孩子。」但丁大手按著她的腦袋,蹲下身與她平視,說:「不見的小傢伙我會去找回來,告訴我,他的長相?」

 

  「是她。」說著,帕蒂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一張照片,指著裡頭其中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菲爾。」

 

  「結果還真的得找夜不歸的小鬼啊……」

 

  「但丁?」帕蒂疑惑喊聲。

 

  「啊,沒事,就是在自言自語。」但丁接過照片,起身就要開門離開。「妳待在這裡看著那些孩子,我負責把這個叫菲爾的小鬼給捉回來。聽著,不管外頭發生什麼事情,除非聽到我的聲音,否則別開門,知道嗎?」

 

  聞言,帕蒂點頭。「知道了。」

 

  出了房間,確認四周仍沒有惡魔的氣息。但丁擔心那些神出鬼沒的傢伙會在他不在的空檔出現在附近,因此,他找了一張有上下舖的床架,和幾個書櫃,堵住帕蒂和孩子們所在的那間房間裡唯一的出入口。

 

  即便知道破壞這些東西對惡魔來說輕而易舉,但至少能在心理上多少安慰一下自己,有了這些障礙物,或許能替帕蒂他們擋一下惡魔,撐到自己趕回來為止。

 

  「喂──菲爾──妳在哪裡──」

 

  但丁既不用擔心惡魔會突然出現襲擊自己,也能夠順便多解決一點麻煩,索性就在這間黑暗寧靜的孤兒院裡高聲呼喊孩子的名字。

 

  「菲爾──喂──菲爾──」

 

  穿過長廊,越過大廳,看過廚房,尋過浴室。無論但丁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個叫菲爾的孩子。

 

  思索著是否該朝孤兒院外頭搜查時,敏銳的聽覺捕捉到幽靜的空氣中傳來的細微聲響。

 

  啪噠、啪噠、啪噠……

 

  聽上去像是某種液體滴落的聲音。

 

  但丁察覺到有人朝向自己靠近,同時,空氣中參雜著一絲屬於惡魔的氣息。伸手緊握背上的叛逆之劍,但丁警戒地盯著走廊的另一頭。

 

  聲音越來越近。

 

  「啊、啊啊……」

 

  細小的呻吟聲使得但丁愣了愣,是小孩子的聲音,但是為什麼會有惡魔的氣息……?

 

  直到聲音的源頭暴露在月光的照耀下,現出一個瘦小柔弱的身軀時,但丁見了,顧不得惡魔的氣息,快步走向那名孩童。

 

  那孩子正是帕蒂要找的,叫做菲爾的小女孩。只是,但丁看見她的時候,居然是少了一條右邊胳膊的狀態。

 

  肩膀上被某種利刃切開的斷面,不停地湧出鮮血──恐怕這就是剛才聽見的「啪噠」聲的主要原因。

 

  到底是哪個傢伙幹出這種事……但丁咬牙,他依然沒有感覺到明顯的惡魔氣息。

 

  見菲爾低垂著頭,搖搖晃晃地朝自己的方向,舉步艱難地行走著,但丁更是加快了腳步,走到了她面前。

 

  「嘿,小鬼,要玩捉迷藏的話,妳贏了,大家都在別的房間等妳。」但丁說著,在菲爾面前單膝下跪,拍了拍她還有手臂的肩膀。

 

  「……」菲爾頓了頓,稍稍抬起頭,偏頭看向但丁搭在她肩膀上的手掌。

 

  緩緩抬起獨臂,輕輕握住腕部。

 

  正當但丁以為菲爾不過是驚嚇過度而呈現呆滯狀態時,就見她將他的手腕舉到嘴邊,隨即抬起頭張開了嘴巴──

 

  ──滿是鮮血的小臉上浮現著不自然的暗紫色青筋,以及那雙早已失去人類本有的光彩的雙眼。

 

  這孩子……難道說──!但丁想把手抽回來,卻晚了一步。

 

  一道寒光掠過眼前。

 

  咚……咚、咚、咚……

 

  預想的疼痛並未襲來,但丁瞠目結舌地瞪著眼前的無頭屍。

 

  朝旁邊瞥了一眼原本該在那副軀體上的頭顱,但丁再度將目光放到了前方不遠處。

 

  視線越過了失去頭顱的嬌小身軀,但丁看見了意想不到的傢伙。

 

  他的兄長,維吉爾。


【後記】


本來要一次打完這個章節。

但是實在太長了。

於是分兩篇發。

不過下一篇可能就會短一點了......


评论(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