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DMC / VD】半魔雙子<31>

【閱讀注意】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寫兄弟倆鬥嘴?

至少在寫的時候非常地迅速,

基本不用太思考邏輯(劃掉)的那種www


【正文開始】


  ──鈴鈴鈴……

 

  ──鈴鈴鈴──鈴鈴鈴……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喀噠!

 

  「Devil May Cry……中午休息,晚點再打來吧。」話筒扔回電話上,但丁用塑膠湯匙舀了一匙草莓聖代上頭的鮮奶油,享受地送入口中。

 

  他身上還披著維吉爾的風衣。不知怎麼的,早上跟維吉爾鬥嘴完後,原本被嚇退得倦意立刻席捲而來。

 

  醒來的時候,已經感覺不到房間裡的氣息,取而代之的,是披在身上充當被子的湛藍風衣。

 

  想到這裡,嘴裡嚼著一顆草莓,目光瞄向一大早就把自己投進書籍懷裡,隔絕外界一切事物的孿生兄長。

 

  昨晚出現的紋路還在,也多虧維吉爾把風衣扔給他蓋,但丁才注意到那些紋路並非只出現在臉上。

 

  暗紫色紋路蔓延在未被布料覆蓋的皮膚上,從遠處看像極了血管浮現於皮膚上。不得不說,任誰看了都會覺得相當詭異。

 

  但丁調侃他:「怎麼?嫌臉上刺青不夠多不夠帥氣,所以連身上也有?」

 

  維吉爾沒有回答他,只是略微抬頭賞了弟弟一記冷眼刀。端起熱紅茶輕啜一口,同時分析著手中兩張手抄原文稿,試圖從中找尋其關聯性與解讀方法。

 

  但丁嘴巴咬著塑膠湯匙,手裡拎著草莓聖代,湊到維吉爾身後,雙臂撐在沙發椅背上,低頭靠近一看。

 

  「根本看@#$%上@#$%^什麼──」含在嘴裡的湯匙使得他無法好好說話。

 

  「……」

 

  維吉爾什麼話也不說,腕部一轉向上一揮,手背準確地命中湯匙柄,使得毫無防備的但丁差點把塑膠湯匙給吞進去。

 

  「該死的……」舌根被狠狠地刮了下,但丁疼得吐出塑膠湯匙不斷咳嗽。

 

  「說過多少次,不要邊吃邊說話。」

 

  「要你管,我就愛邊吃邊說話。」但丁一副「有本事來打我啊」的語氣,隨即心疼地看著掉落在地上的湯匙。

 

  很好,他沒有東西可以用來吃草莓聖代了。

 

  「你到底在看什麼看得那麼入迷?」

 

  「憑你那蠢貨腦袋是無法理解的書籍。」

 

  「……混帳維吉爾,說話就好好說幹什麼把我也罵了一遍。」

 

  「不過是闡述事實。」

 

  「……理所當然的語氣真令人火大。」眼角餘光瞄到矮茶几上,擺放茶杯的茶盤上有支用於攪拌作用的小湯匙。但丁打起那支湯匙的主意,越過沙發坐到維吉爾旁邊,伸手取過湯匙──上頭還蘸著些許茶湯──繼續吃著草莓聖代。

 

  維吉爾不在意湯匙被強行霸佔充當其他用途,他揚起下巴,嘲諷般的語氣對但丁說:「除非你能證明我的敘事是錯誤的。」

 

  「不就是張紙嗎,這有什麼困難……」但丁一把奪過維吉爾手中兩張手抄原文稿,叼著湯匙兩眼死命盯著上頭的奇怪符號,像是把它們盯穿了之後就會得到解答。

 

  ……好吧,他真的看不懂,但絕對不會親口向維吉爾承認這件事。

 

  維吉爾早料到但丁根本看不懂魔劍文書裡頭的內容,也猜到依照弟弟的個性,肯定不會輕易向他表明事實,因此,維吉爾游刃有餘地拿起矮茶几上另一本魔劍文書,翻開上次中斷的地方繼續閱讀。

 

  但丁看他一派閒暇的模樣,大致猜到自己中了對方的圈套──嚴格來說是他自找麻煩──暗自恨得牙癢癢地瞪著他。

 

  接收到弟弟赤裸裸的視線,維吉爾別過頭,挑釁輕哼:「怎麼?不就是張紙嗎?」

 

  「囉嗦!帕蒂的時尚雜誌還比這些破紙有趣多了!」但丁把紙張塞還給維吉爾,當作他從沒看過裡面的內容,專心地吃著草莓聖代。「真搞不懂為什麼你能把時間都花在這些東西上面。」

 

  「我要拿回屬於我的東西。」維吉爾不疾不徐地回答。

 

  聞言,但丁緩下舀著草莓聖代的手,陷入沉默。正當維吉爾在想怎麼旁邊的傢伙突然變安靜的時候,就聽見對方滿不在乎的哼聲。

 

  「是嗎?先說好,我可是不會輕易讓你帶走那把劍。」

 

  「我會把它搶過來。」

 

  「喔?這麼有自信?」

 

  「你可以試試看。」說著,維吉爾用眼角餘光掃了一眼但丁身上昨天弄出來的兩處傷勢。

 

  黑色緊身衣下浮現不自然的紋路,樣子看上去像是繃帶纏繞的痕跡──這說明了但丁的傷還沒復原。

 

  維吉爾昨晚想了很多。無論是自己的事情,或是但丁的事情。

 

  但是腦海裡掠過最多的,還是那個叫巴力的上級惡魔,但丁身上未癒的傷,以及昨天清晰聽見的聲音。

 

  ……喔,對了,還有「安傑羅」,第一次見到巴力時,他確實是用這個名字稱呼自己。

 

  維吉爾試圖從這幾件事裡找出其中的關聯性。

 

  在他剛回到人界,來到這間事務所的前幾個日子裡,都是安安穩穩地度過,直到那天與但丁打賭輸了,被迫穿上他的衣服,代替他去完成委託,進而遇到巴力,回到家時發現身上出現異變……

 

  「恕在下再度直言。您以自身魔力打造出那把魔刀後,使您現在的魔力近乎呈現枯竭狀態。」

 

  「這對惡魔而言相當危險,相信您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

 

  巴力先前的警告在耳邊響起。

 

  魔力?

 

  維吉爾猛地一頓。

 

  ──對!就是魔力!呈現枯竭狀態!

 

  惡魔的恢復能力之所以強大又迅速,就是有魔力去催動體內細胞的再生能力。

 

  當時巴力應該是想警告自己,若是讓魔力呈現枯竭狀態的話,一旦受了傷,傷口便不能在第一時間迅速癒合。

 

  而但丁正符合這項條件衍生出來的結果。

 

  換句話說,但丁現在的魔力呈現枯竭狀態……嗎?維吉爾被自己得出的結論攪亂了頭緒。

 

  原因無他,但丁不像維吉爾那樣會用魔力凝聚成幻影劍,或是其他能作為武器使用的形體,最多也就將魔力灌進子彈裡增加傷害,或是觸發魔人化。

 

  儘管現在還在「赤月之夜」的預兆期,維吉爾知道體內的魔力還未耗盡。既然他都沒能耗盡魔力了,使用機率比自己低很多的但丁又怎麼會先耗盡?

 

  除非有人在這棟建築物裡設下某種會吸取他人魔力的魔法陣。想到這裡,維吉爾稍微抬頭,往四面八方看了一下,接著否定了這個可能性。

 

  要是這裡真有人佈下魔法陣,他和但丁肯定都會受到影響,可是現在,維吉爾卻什麼也感受不到。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復古吵雜的老舊電話不合時宜地鈴聲大作。

 

  「今天的我還真受歡迎,這麼短的時間裡就有人接連要來找我。」但丁一邊說,一邊將吃完的空容器往矮茶几上扔,披在身上的湛藍風衣掛到沙發椅背上,起身走到辦公桌前,接起電話。

 

  「Devil May Cry……在哪裡?隔壁城鎮……更遠?」

 

  維吉爾聞聲,抬頭看向但丁。

 

  但丁聽著話筒沉默著,修長手指在木製桌上毫無規律可言地敲打。

 

  最終,他虛握了拳,扔下一句「知道了,會盡快趕過去」後,把話筒拋回電話上。

 

  距離這裡有三天開車路程的城鎮,在白天有人目擊到惡魔的身影,甚至還發生當街將人類殺害捕食的事件。

 

  他不是不想過去那座城鎮剷除惡魔,相反地,他很希望能立刻趕過去,但是在「赤月之夜」的預兆期裡,因為不僅是這座城鎮,人界各地都會出現多到數不清的惡魔數量數量。

 

  況且,但丁不願意在這段期間離開這座城鎮的原因,還有一個──

 

  ──帕蒂。

 

  儘管當初覺得這個小女孩很麻煩很討厭,不但會拿拖過地板的水潑他,或是趁他不注意或外出的期間吃掉預定送來事務所的草莓聖代。

 

  但是,她還是有讓人覺得可愛的地方,以及,在那個時候,若不是聽見帕蒂的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但丁恐怕就真的會死也說不定。

 

  翠絲和蕾蒂去其他城鎮協助剷除惡魔了,這座城鎮裡能夠驅逐惡魔的人,只剩下他和維吉爾……

 

  但丁頓了頓。

 

  ……怎麼辦?要拜託他嗎?在這段期間裡代替他保護這座城鎮,還有帕蒂?但丁陷入了沉默。

 

  得了吧,維吉爾才不會去管這些。要是他真的在乎人類的死活,當年就不會去打開魔界之門了。

 

  ……果然還是得自己去嗎……但是這裡該怎麼辦……

 

  喀噠──

 

  事務所的大門被打開,發出來的聲響打斷但丁煩躁的情緒。

 

  正打算抬頭開罵哪個不長眼不會挑時間的傢伙時,就看見維吉爾抱著長刀,肩上掛著簡易行囊,一派悠閒地倚在其中一扇雙面門板上,另一片門板被他用腳擋在正好能讓一個成年人通行的空間。

 

  「……你這副打扮簡直就像中世紀吟遊詩人準備到世界各地旅行。」但丁忍不住吐槽。

 

  「要是你在世界各地旅行過,就會知道這是最有效率的準備。」維吉爾回答。事實上,他本來只打算帶長刀出門。

 

  「所以說,親愛的老哥,你這次又打算去哪裡遊蕩?」用揶揄的語氣說道,但丁放在桌上的手不自覺地發力。「別怪作弟弟的我沒向你提醒,現在可是『赤月之夜』的預兆期喔?到了夜晚惡魔會倍數增加的那種喔。」

 

  「我知道,不需要你提醒。」維吉爾說:「給我地點,那個城鎮,我要過去看看。」

 

  聞言,但丁一愣,他當然知道維吉爾指的是哪個城鎮,只是沒料想到他會自願去那裡。

 

  「看什麼?惡魔當街擄人進食?還是一群人驚慌失措地往反方向跑?相信我,那沒什麼好看的。」

 

  「這裡沒有我要的東西,所以我要去其他地方找,如此而已。」

 

  「嗯哼,怎麼聽起來像是你不打算再回來這裡?要不要跟弟弟來個離別KISS?」

 

  「不過是暫時離開,我還會回來,拿走那把劍。」

 

  「是嗎?那就不需要離別KISS了。還有,我不會讓你拿走那把劍。」

 

  「那就來阻止我,用上你所有的手段和本事,否則,給我滾到一邊去。」

 

  空氣中彷彿散發著劍拔弩張的氣勢,但是維吉爾並沒有亮出刀刃,但丁也沒有把手伸進辦公桌的抽屜裡握住槍柄。

 

  由此可知,兄弟倆都沒有動刀用槍的意思,此刻氣氛就好比用「今天天氣很好」般的語氣說著令人誤解的話語。

 

  良久,但丁才拿了張紙和筆,寫下一個名字後,走到門前交給維吉爾。

 

  「這是城鎮名。要去的話到車站坐北向列車,倒數第二車站下車後,你再自己找人問路吧。不過我想應該會有人在車站那裡迎接你,到時候看是要說除魔的,或是『Devil May Cry』也行。反正幹這行的人不多,稍微表明一下身分就可以了。」

 

  接過紙條,維吉爾看了一眼後,將其捏在手裡,隨即,一語不發地踏出了門外。

 

  他並不打算搭車,而是選擇徒步到那座城鎮。

 

  雖然路途非常遙遠,相對地,來回所花費的時間會多上許多天。但這就是維吉爾要的,他打算在「赤月之夜」結束以後才回到這座城鎮。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原因無他。

 

  現在的但丁,身體素質估計與普通人類無異。要是繼續待在這裡,難保不會再次發生和昨天一樣的事情。

 

  離開但丁是最好的選擇,離得越遠越好。維吉爾心想。

 

  「這樣好嗎,維吉爾大人?」

 

  聞聲,維吉爾停下腳步,不回頭也不回應,宛如一座精緻雕像。

 

  下一秒,他抽出長刀,回身猛力向來者一刀揮過去。

 

  巴力游刃有餘地側身躲開攻擊,說:「在下無意與您武力相向,只是,在下想給您一個忠告。」

 

  「我警告過你,離他遠一點。」維吉爾冷聲。

 

  「請您放心,在下絕對不會對令弟出手。何況,究竟該是誰離令弟遠一些,相信維吉爾大人早已心知肚明。」

 

  「……」

 

  「在下出現在此的目的,只是來奉勸您好好與令弟享受一下這段最後的相處時光。」巴力的目光緊盯著維吉爾身上的暗紫色紋路,說詞儘管恭敬,語氣上卻是毫無敬意地說:「因為『赤月之夜』結束後,只剩下您能夠存活下去。」


【後記】


預計正文在十章以內完結。

當初切劇情擬大綱的時候大約是六~七章完結,

但是......誰知道會不會砍劇情或爆字數(攤手


评论(5)
热度(32)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