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DMC / VD】半魔雙子<30>

【閱讀注意】


之前一直想不起來兩兄弟的媽到底叫啥名字。

這回總算想起來了。


於是乎,這是篇改編自三代官漫的一篇。


【正文開始】


  平凡的日子,平凡的村外平原。

 

  平凡的小木屋,平凡的小家庭。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平淡無奇。

 

  但丁總是喜歡睡到正午,刺目的陽光照亮整間房間,擾得他不得不從舒服的被窩裡爬出來。

 

  睡眼惺忪地揉著眼睛,聽見廚房傳來聲響。但丁蹭到廚房門口,窺伺著今天的午餐內容。

 

  像是聽見身後的動靜,伊娃望回頭,對仍打著大大呵欠的但丁笑說:「小貪睡終於肯起床啦?」

 

  屋內不見維吉爾的身影,伊娃說他很早便出門去替她做事情。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肯定是跟跑腿有關的活。

 

  坐到餐椅上,但丁趴在桌面,雙臂伸得筆直,掌心捂著裝有剛熱好的牛奶的玻璃杯,冰藍色眼瞳直盯著熱氣看。

 

  稚嫩的嗓音發出不滿的抗議:「明明就是維吉爾的錯,誰叫他非要堅持三戰兩勝才准讓我──哈啊……讓我去睡覺。」話說到一半,甚至忍不住睡意,又打了個呵欠。

 

  「好──好──媽媽知道了。」伊娃咯咯輕笑。昨天的真實經過她怎麼會不知道?

 

  端著盛裝早餐的盤子,放在但丁面前,一手撫摸稍顯澎亂的柔軟白髮,一手食指抵在唇上,小聲說:「作為懲罰,媽媽把哥哥的煎蛋跟培根都給你。不可以跟哥哥說喔,嗯?」

 

  「嗯!」揚起大大的笑容,但丁猶如獲得勝利般,執起叉子開始大口大口地享用早餐。

 

  見小兒子吃得開心,想著大兒子外出那麼久了,也該是回來的時候。伊娃提著要給種在屋外的植物們澆水的洗米水,經過窗邊,順便看看今日是不是曬衣服的好日子。

 

  ……天邊的烏雲似乎預告著會有一場暴風雨來臨,這讓伊娃又得苦惱該怎麼把衣服曬在屋內陰乾。

 

  而且這烏雲飄得有點快……

 

  ……?

 

  ──不對!那些是──!

 

  匡啷──!

 

  鐵盆發出清脆聲響,略帶白濁的水灑滿一地。

 

  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引起了注意,但丁從馬鈴薯沙拉中抬起頭,帶著困惑的目光投向伊娃。

 

  「媽媽……?」

 

  聽見小兒子的聲音,伊娃如大夢初醒般,快步跑向但丁,一把抓住孩童尚未開始發育的手臂,使勁拽拉的同時,她慌忙地對小兒子說:「『它們』來了!我們必須躲起來!」

 

  「……媽、媽媽……」儘管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瞧見媽媽如此慌張的模樣,但丁也隱約意識到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但丁被伊娃帶進兩兄弟的房間。

 

  放開但丁,伊娃走到衣櫥側邊,使出最大力氣將衣櫥往一邊推開恰巧一個孩童能勉強鑽進去的程度。

 

  「但丁,答應媽媽一件事情好嗎?」伊娃蹲下身,雙手搭在但丁的肩膀上,慎重地對但丁說:「待會不管聽到什麼聲音,絕對不可以出聲,知道嗎?」

 

  「那、維吉爾呢?」

 

  外頭的吵雜聲越來越大,說明它們越接近這裡。伊娃在小兒子懵懂無知的天真眼神中,強迫自己必須冷靜下來:「媽媽等一下就會去找他。但丁乖,你先躲起來好嗎?」

 

  「知道了。」但丁聽話點頭。

 

  「乖孩子。」憐惜地揉了揉澎軟的白髮,伊娃將但丁緊緊地抱在懷裡。

 

  片刻後,她放開他,並且催促他快點進去隱藏在衣櫥後方的牆壁裂縫中。

 

  唯一的光源被阻擋在衣櫥之外,但丁不曉得外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該死的斯巴達……

 

  ……殺了斯巴達的血脈……

 

  ……人類女子……

 

  ……殺了他們……

 

  用不了多久時間,但丁聽見了外面傳來各種翻箱倒櫃的聲音,還有難聽的嘶啞聲與尖銳的怒吼聲。

 

  身為人類本能地感受到害怕,但丁摀住耳朵不停發抖。

 

  他似乎聽見伊娃呼喊維吉爾的名字。

 

  他不能哭,不能抽氣,不能發出咽嗚聲,只能無助的躲在這片黑暗中瑟瑟發抖。

 

  ──母親!但丁!

 

  是維吉爾的聲音。

 

  反射性要呼喊哥哥的名字,猛地想起與媽媽的約定,於是但丁用雙手死死地捂住嘴巴,不讓自己有發出任何一丁點聲音的機會。

 

  不曉得外面變得怎麼樣了。

 

  但丁只知道除了那些不知道是什麼所發出的聲音外,只剩下維吉爾的一聲怒吼。

 

  接下來,便再沒發出任何聲響。

 

  空氣安靜得嚇人。

 

  不知道確切過了多久的時間,直到但丁忍不住好奇心,小心翼翼地用身體的重量推開衣櫥,從黑暗進入光明。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狼藉的臥室。

 

  與維吉爾窩在一起睡覺的雙人床此時被某種銳利的東西砍成三截,各自落在房間不同角落。

 

  天花板也破損嚴重到已經失去遮風擋雨的作用,陽光能直接照進這間殘破不堪的木屋裡。

 

  放輕腳步推開門,但丁憑著最後聽見維吉爾的聲音來到客廳。

 

  很熱,四周充斥著無情烈火,逐漸吞噬著這間小小的木屋。

 

  但丁沒看見維吉爾的身影,不斷升高的高溫讓他相當難受。

 

  地面散落著無數羽毛與鱗片,客廳的凌亂程度比臥室慘得多,已經與廢墟沒什麼兩樣。

 

  最終,但丁注意到了客廳正中央,有一名人類女子倒在血泊中,早已沒了生命跡象……

 

  但丁知道她是誰,是他最熟悉的人,也是他最重要的人──

 

──

 

  「──!」

 

  猛地睜開雙眼,如驚嚇過度般,毫無焦距的眼神直盯著天花板看,半晌,才找回自己的意識。

 

  赤裸的背部傳來木質地板的粗糙觸感,但丁偏頭一看,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滾到地上睡覺了。

 

  「嘖」的一聲從地板上坐起,但丁將五指伸進白髮間,煩躁地用力揉了幾下。

 

  他已經很久沒有做關於「以前」的夢了。

 

  雖然之前曾經有一段時間裡,經常做著這樣的夢境,讓他根本沒法好好入睡──那是在得知維吉爾還活著的時候。

 

  ……維吉爾……

 

  但丁愣了下。

 

  他能感覺到屬於維吉爾的氣息就在隔壁房間,隔著一道水泥牆。

 

  「……」

 

  或許是被久違的夢境擾亂了心智,但丁起身走出房間,來到維吉爾的房門前,輕敲了幾下。

 

  ……預料之中地沒有得到回應。

 

  放在平常是件習以為常的事情,此刻卻讓但丁心裡發了慌。

 

  用力往門上砸了幾拳,但丁用連自己也預想不到的語氣吼道:「喂!維吉爾!沒死在裡面的話就給我出個聲啊!」

 

  喀噠!

 

  「……看來恢復的差不多了?我不介意現在跟你打一場架。」維吉爾抱著長刀站在房門口,四周頓時陷入一場低氣壓。

 

  「這個倒是免了,晚上還得繼續清理惡魔。」但丁再不會讀空氣也知道維吉爾正心情不好,他攤了攤雙手,說:「再說,現在我是一名傷患,你可得對我溫柔點,有助於傷勢恢復,知道嗎,親愛的哥哥?」

 

  像是聽見某個關鍵字,維吉爾幾不可見地擰了下眉心。

 

  「與其有時間做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不如去鍛鍊魔人化的維持時間。」扔下這句話後,維吉爾關上了房門。

 

  「嘿,我除了跟你交手之外,對其他惡魔可用不上魔人化。聽見了嗎?維吉爾!對付你才用得上!」任性般的發言,但丁也知道這不像是個成年人該有的舉動。

 

  ……太好了,維吉爾還在……

 

  但丁背靠著牆面滑坐到地上,弓起腿,上頭擱著一條手臂,仰頭,目光有些渙散地注視走道的天花板。

 

  這裡不是夢境,是現實。

 

  ……雖然母親因為事故而去世了,但是至少維吉爾還在,就在這扇門後面,確確實實地存在在那裡。

 

  但丁緩慢地閉上眼睛。

 

  只要維吉爾還在這裡……這樣就夠了……

 

【後記】


總算寫出一篇伊娃媽媽正式出現的文了!

之前一直不記得名字,表示鬱悶......

评论
热度(25)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