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亞

【DMC / VD】26字母小段子(J~M)

【閱讀注意】


依舊找不到適合的英文單字當題目。

好不容易卻只能擠出這麼一點點。(反省.jpg)


【正文開始】 


J

Jabot(胸部裝飾)

但丁的事務所牆面上有很多用惡魔骸骨做成的裝飾物。

但丁本人身上也有很多裝飾品。

有時候是赤裸的皮膚上縛著胸帶。

有時候是一條鑲著紅寶石的銀項鍊。

有時候是開了幾個彈孔,連帶眉心也有相同的記號。

有時候是叛逆之劍,上頭甚至附帶雷電屬性。

有時候是父親的魔劍,每種型態都插過一遍的那種。

有時候是侄子的改造劍,被插還不夠,還要被摁在地上猛捶臉。

不過,論及但丁最常裝備的胸部裝飾,莫過於哥哥的愛刀以及成對出現的幻影劍了。

 

 

K

Kid(孩子)

「維吉爾,我想找你談談。」

某天,但丁坐到正在閱讀《惡魔進化史》的維吉爾身旁,神情難得嚴肅地對孿生兄長談論事情。

維吉爾抬眼,瞥了但丁一眼。

「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

「不,不是我們。」但丁瞅了瞅二樓客房,說:「是關於尼祿的事情。」

聞言,維吉爾先是頓了頓,接著闔上書籍,擱於膝上,頗有洗耳恭聽的意思。

「雖然你一直沒有承認,但也沒有否認尼祿是你兒子的事實吧?」

「你想說什麼?」

「你看嘛,尼祿雖然是你兒子,但是他會用劍用槍,不會耍閻魔刀斬開空間,只有魔人化才能使出幻影劍……幻影刀?」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在想……要是魔帝又衝破封印來到人界,可不可以把尼祿借我當兒子。」

「……」

「呃……當初我誇下海口跟那傢伙說下次來到人界時,記得跟我兒子問好……可是你也知道,我的女人緣很差,兒子什麼的就別想了。剛好你有尼祿,我和他也算有血緣關係,所以……」

「……Die。」

 

 

L

Lifetime(一生)

惡魔的壽命與其擁有的力量成正比,越是強大的惡魔,壽命越長,存活數千年不是問題。

魔劍士斯巴達便是如此。

人類的壽命相對較短,最多也不過能夠存活百年的時間。

但丁雖然知道自己擁有一半的惡魔血統,卻未曾想過這些問題。

誰知道半魔的壽命會不會只繼承到人類的那部分。

可是……

當帕蒂成長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時;當蕾蒂因體力和身手不如以往而辭了惡魔獵人的工作時;當收到莫里森的家屬親自送到事務所的訃聞時。

但丁才終於意識到人類的壽命是如此的短暫即逝。

一天又一天地過去。

一周又一周地過去。

一月又一月地過去。

一年又一年地過去。

直到知道「但丁」這個名字的人全數消逝在一位強大半魔的生命當中為止。

 

今天,但丁拖著一身疲憊回到事務所。

推開門,注意到有個人坐在那人常待的沙發座位上。

但丁看了他一眼,關上大門。

那人聽見開門聲時,僅僅是將視線停留在門口一秒鐘,見來者是這間事務所的主人後,便繼續低頭看書。

但丁連風衣都沒脫下──他沒那個心情──坐到那人身旁,別過臉,埋進對方的肩膀。

儘管將注意力全放在書中文字上,那人也能透過肩膀布料傳來的些許濕意得知但丁在哭。

他瞥向矮茶几上,那封拆開的訃聞。

「這次是誰?」

「……帕蒂,那個女孩,你見過她。」

他不再出聲。

「……我說,維吉爾。」但丁哽咽地說:「你不會再丟下我,對嗎?」

「除非你殺了我。」

「……嘿,這不好笑。」

「相對的,但丁,只有我才能殺了你。」

聞言,但丁一顫,似乎沒預料到對方會這樣說。

「……呵,真符合你的說話風格。」

 

M

Means(手段;方法)

不得不說,維吉爾對於過度好動的弟弟所製造出來的噪音相當煩躁苦惱。

拿閻魔刀捅一刀讓他閉嘴固然是個手段,但是治標不治本。

或許,他該用打架以外更加激烈的方式來整治自家體力過剩弟弟。

评论(4)
热度(71)

目前努力想把坑填完但是總是一坑未填另坑起(X

© 玥亞 | Powered by LOFTER